週訊20200809(第245期)

245 2020.8.9

總題: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四篇 神的話—神聖的供應作食物

 聖經至少有三個事例說到人喫神的話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15:16)頭一個是耶利米,他說,『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耶十五16上。)喫東西不僅是接受,還是吸收。吸收是把東西接受到你裡面來,消化它,使它成為你的一部分。

「…人子阿,要把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吃下,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結3:3)人喫神的話的第二個事例是記在以西結書,那裡說到申言者以西結喫神的話。(三1~3。)
「我從那天使手中接過小書卷,把它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啟10:10)
然後在啟示錄第十章,我們讀到使徒約翰也喫神的話。(10。)

神的話作食物,為著喫,要讓我有享受

耶利米說,『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下。) 這是一種的享受。話喫到裡頭之後,就成為一種的歡喜和快樂。神的話是一種享受;我們把它喫到裡面,吸收到裡面,這話就成了我們的歡喜和快樂。
我們從以上經節能知道,神的話不僅是為著給我們學習,更是為著給我們來嘗、來喫、來享受、來消化。主耶穌甚至說神的話是屬靈的食物:『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四4。)凡從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都是屬靈的食物來餧養我們。這就是我們必須靠著養生的食物。

神的話作人位,為著住,要讓祂居首位

保羅在歌羅西三章十六節囑咐我們,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繙作『住』的希臘字,意思是在家裏、內住、居住。這指明基督的話應當能在我們裏面安家。

如果一個地方成了我們的家,我們必定有自由作必要的安排。如果我們想要保存一樣東西,我們就可以保存。如果我們想要把某樣東西扔掉,我們也有自由扔掉。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自由,我們就不可能在那裏安家。照樣,如果基督的話要在我們裏面安家,我們就必須給基督的話完全的主權、自由和權利。我們要禱告說,『主,我把全人獻給你和你的話。我讓你進入我裏面的每一部分。主,把我內裏的所是作成你自己和你話語的家。』

我們都必須承認,許多時候主的話臨到了我們,但我們裏面沒有給主的話充分的地位。我們反倒限制了神的話,約束了神的話。有時候我們的確接受了神的話,但我們沒有讓神的話自由的安家在我們裏面。我問你,在你的經歷中,是基督的話第一,還是你第一?我不信有誰能說,他始終是讓神的話居首位。有時候我們也許讓基督的話居首位,讓基督的話為首。然而,更多的時候是我們自己為首。我們暗地裏讓己居首位。我們外面的行動好像是把首位留給神的話,暗地裏卻是把首位留給我們自己。

到底是自己為首位,還是神的話為首位

假如你讀到馬太十九章十六至二十二節,主耶穌告訴那少年人,要變賣他所有的分給窮人,還要來跟從祂。你讀到這一段經文的時候,也許主吩咐你要把一些東西分給人。那是一個試驗─到底是己為首,還是神的話為首?我們許多人從經歷中曉得,讓神的話居首位真不容易。為此,我們需要主的恩典。我們需要轉向主說,『主,我作不來,但是,主阿,你能。主,為此我信靠你。』

我們需要基督的平安作仲裁來保守我們在一裏,使基督能對我們說話。然後我們需要讓神的話居首位。如果我們這樣作,我們就經歷神話語的功用:光照、滋養、解渴、加強、洗淨、建造、成全和造就。我們從神的話所得著的是何等的益處!

(節錄如何享受靈糧,第二篇,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六十四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8/10(週一)—8/15(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夏季訓練:第四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1~1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57篇
  •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培育屬靈下一代成全聚會,時間8/15(六)19:00~21:00於進士會所。進度:第一課「這孩子將來如何」。請赴會聖徒帶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 二、東大組集中主日:8/9,於壯圍會所(壯五路255巷2號4樓),南大組分區集中主日(宜巿一大區一小區(含南澳)至蘇澳,其他在文化會所):8/9,西大組集中主日:8/16(未定)。
  • 三、宜縣負責弟兄大組事奉交通:8/9西大組。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大專期初特會,時間8/27(四)至8/29(六),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費用每人1700元,請向邱淑眞姊妹報名0919-912646。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秋季全臺同工訓練,時間8/19(三)至8/21(五),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 二、全臺長老同工聚會,時間8/21(五)至8/22(六),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5人(29%))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9人(5%))。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04人(55%))。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
    1.六月/宜巿三大區:連健鈞、林慶仁、余翠霞;宜巿一大區:陳冠良;蘇澳:吳圳松、林汶理;礁溪:黃文龍。七月/宜市二大區:許奕呈、曾心光。宜市三大區:林博庸、柳家學、余裕任。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7/27—2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