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802(第244期)

244 2020.8.2

總題: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三篇 神百姓的兩件惡事以及神在完成祂經綸上的信實

 神百姓的兩件惡事

在耶利米二章十三節,我們不僅看見積極的事-活水的泉源,也看見消極的事-以色列人離棄這泉源,為自己鑿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這消極的事指明,以色列人和創世記三章的亞當一樣墮落了。亞當因著離棄生命樹,轉向另一棵樹-善惡知識樹,而墮落了。以色列人因著離棄神這活水的泉源,轉向神以外的源頭,而墮落了。這源頭由以色列為自己努力鑿出的池子所表徵。

神有負擔,叫以色列喝祂,好成為祂的擴增,作祂的豐滿,使他們彰顯祂。以色列應該喝神這活水的泉源,但他們反而作了兩件惡事。第一件惡事是離棄神;第二件惡事是鑿出池子作另一個源頭。然而,那些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這指明除了神這活水的泉源,沒有甚麼能解我們的乾渴,沒有甚麼能滿足我們。除了神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活水以外,沒有甚麼能使我們成為祂的擴增,作祂的彰顯。

神的信實引導我們進入祂的經綸

我們雖然不忠信,神卻是信實的。哀歌三章二十三節下半說,『你的信實,極其廣大。』有一首著名的詩歌論到神的信實,(詩歌十三首,)副歌說,『「你的信實廣大!你的信實無邊!」你的憐憫每晨都是新鮮!我所需要一切全由你供給,你的信實極其廣大無邊!』我們對聖經並這首詩歌所說關於神信實的領會,可能是天然的,也可能是屬靈的。你唱這首詩歌的時候,如何領會『信實』一辭?你若天然的領會神的信實,也許以為祂主要是在物質供給或物質祝福的事上信實。有人說神是信實的,意思是祂信實的顧到他們物質的需要。然而,在林前一章九節保羅說,『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神在這件事上是信實的,但祂也許沒有信實的供給你大的房子,或高薪的工作。我不否認神信實的顧到我們的福利。我的點乃是,神的信實並非照著我們天然的領會。

神允許我們有難處,但祂在祂的定旨上是信實的

我們相信主耶穌時,也許期望有平安和祝福。但我們也許反而有了許多難處,失去了我們的安全、我們的健康、或我們的財產。有些基督徒經歷這樣的事,就疑惑神的信實,問說為甚麼神不阻止艱難臨到他們。

我們要領悟,神允許我們有難處,但祂在祂的定旨上是信實的,就是要使我們轉離偶像,帶我們歸向祂自己。我們的平安、安全、健康和財產,也許成了我們的偶像,而神是信實的,祂取去這些東西,為叫我們飲於祂這活水的泉源。我們的房屋或財產若成為我們的偶像,我們就是飲於牠們,不是飲於神。神的信實就是要對付這些偶像,好使我們飲於祂。

在引導我們進入祂的經綸上,神是信實的,要我們喝基督,喫基督,享受基督,吸取基督,並吸收基督,好叫神在我們身上得著祂的擴增,完成祂的經綸。這就是神的信實。

不至失望,反倒確信神有路使我們成熟,將我們帶進新耶路撒冷

今天我們若失敗虧欠神,我們不該失望;神有路來對付我們。祂有路使我們成熟,然後將我們帶進新耶路撒冷。我們若是得勝者,就要在千年國裏享受賞賜。我們若失敗,就會在千年國裏受刑罰,但至終我們還要成熟,進入新耶路撒冷。今天有些基督徒愛世界,但遲早神要進來,將世界的『玩具』取去,他們就要悔改。然後祂也許說,『孩子,你不需要再悔改。只要將基督接受進來,並與我一同歡樂。』

我們不需要為自己的情況憂慮。神是忍耐、同情並憐恤的,祂要花時間使我們成熟。每位信徒,無論現在軟弱或剛強,都要在新耶路撒冷裏,在那裏每個人都要成熟。無論我們是殷勤或只是稍微尋求神,神都有路使基督成為我們的公義、我們的救贖、我們的生命、我們生命之律、和我們生命的性能,這樣我們就能成熟。每位在基督裏的真信徒,都要達到成熟,並且在新耶路撒冷裏。因此,我們不該沮喪或灰心。反之,我們應當受鼓勵。 (節錄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三、四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8/3(週一)—8/8(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夏季訓練:第三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一章17~3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56篇
  •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培育屬靈下一代成全聚會,時間8/15(六)19:00~21:00於進士會所。進度:第一課「這孩子將來如何」。
  • 二、親子晨興晚禱手冊長期訂戶訂購辦法,請家長們8/9以前,直接向各召會或各大區服事書報的聖徒訂購,(這一期長期訂戶共8本,330元)
  • 三、東大組集中主日:8/9,於壯圍會所(壯五路255巷2號4樓),南大組分區集中主日(宜巿一大區一小區(含南澳)至蘇澳,其他在文化會所):8/9,西大組集中主日:8/16(未定)。
  • 四、宜縣負責弟兄大組事奉交通:8/3東大組、南大組;8/9西大組。
  • 五、壯圍鄉召會新會所所需添購設備奉獻費用6萬元已足夠,感謝眾召會弟兄姊妹們代禱記念。
  • 六、夏季錄影訓練聚會,時間表如下:

北區場:7/20(一)~8/4(二)於礁溪會所,時間表如下:

7/28(二)7/29(三)7/30(四)7/31(五)8/3(一)8/4(二)
19:30~22:0019:30~22:0019:30~22:0019:30~22:0019:30~22:0019:30~22:00
第七篇第八篇第九篇第十篇第十一篇第十二篇
  • 七、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秋季全臺同工訓練,時間8/19(三)至8/21(五),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 二、全臺長老同工聚會,時間8/21(五)至8/22(六),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24人(13%))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6人(3%))。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97人(51%))。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
    1.六月/宜巿三大區:連健鈞、林慶仁、余翠霞;宜巿一大區:陳冠良;蘇澳/吳圳松、林汶理;礁溪/黃文龍。七月/宜市二大區:許奕呈、曾心光。宜市三大區:林博庸、柳家學、余裕任。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壯圍鄉召會新會所所需添購設備奉獻費用6萬元已足夠,謝謝眾召會弟兄姊妹們代禱記念。
    3.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7/20—20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