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322024.03.10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我們在那地一無所缺

       所分得的分,指業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們的產業。(書十四1。)新約信徒的基業,我們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質的土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祂是眾聖徒所分得的分,作了我們神聖的基業,給我們享受。

       申命記八章七至九節中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在祂的靈裡作他信徒全備的供應。

       神經綸的目標不僅僅是救贖祂的子民,拯救他們脫離埃及所豫表的世界,更是要帶他們進入美地所豫表的基督,使他們可以據有祂,並享受祂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以色列人藉著享受那地的豐富,就能建造聖殿作神在地上的居所,並建造耶路撒冷城,將神的國建立在地上。照樣,在基督裏的信徒藉著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被建造為基督的身體,召會,就是基督的豐滿,祂的彰顯,(弗一22~23,)也是神的居所(弗二21~22,提前三15)與神的國。(太十六18~19,羅十四17。)至終,神的居所與神的國要終極完成於永世裏的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啟二一1~3,22,二二1,3。)

歌羅西二章六至七節啟示,基督作為我們在其中一無所缺的美地
乃是豐富的土壤,我們已在其中生了根,好使我們從這土壤吸收元素而長大

       現在我們必須繼續來看,神怎樣叫人生長。神乃是藉著進到我們裡面,叫我們生長的。神越加到我們裡面,就越使我們生長。我們已經看見,在我們裡面若沒有神的加多,就不會有長大。基督身體的長大在於我們裡面神的增長,神的加添,神的增多。所以,神是以非常主觀的方式把祂自己給了我們,而叫我們生長。

       神既然藉著這種方式叫人生長,我們就需要花時間來吸取祂。有一首著名的詩歌勸我們要『花時間成為聖別』。事實上,我們的需要乃是花時間吸取神。我們每天怎樣花時間喫東西,我們也該照樣花時間吸取主,花時間吸收基督的豐富。我們與主接觸不該匆匆忙忙的。如果我們匆匆忙忙,就不能吸收多少祂的豐富。我們需要有充分的時間來禱告,這使我們能更多吸取神的豐富。

       我們已經指出,神不僅僅是一個名詞,也不僅僅是敬拜的對象。祂乃是真實的、豐富的、實在的,我們需要吸取祂。今天我們的神乃是經過過程、包羅萬有的靈,而我們有靈可以吸取祂。因此,我們必須操練我們的靈,留在神的面光中來吸取祂。這是需要花時間的。雖然我們都經歷過吸取神的豐富,但我們的經歷還不彀充分。因這緣故,我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來吸取祂。不要浪費時間在心思、情感、意志裡,乃要更多花時間在靈裡愛慕主,讚美祂,向祂獻上感謝,並且自由的對祂說話。你這樣與祂交通,就吸取祂的豐富,祂也會更多把祂自己加到你裡面。神越加到我們裡面,就越使我們生長。這就是神叫人生長的路。

(節錄自聖經恢復本註解,歌羅西書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3/11(週一) ~ 3/16(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八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十八章1~22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51~52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厚/第三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361,46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5人(7%))。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38人(68%))。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04人(100%))。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101人(50%))。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一月
      礁溪鄉召會
      張范姜郁萍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曾昶寧姊妹
    • 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游楚航弟兄、蔡孟修弟兄、廖冠瑜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