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332024.03.17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那地有石榴樹

       當你看見一個成熟的石榴樹,你就馬上體會生命的豐盛和美麗。

       申命記八章七至九節中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在祂的靈裡作他信徒全備的供應。

       你若是享受基督作復活者,借著祂復活的大能活出耶穌在地上的生活,忍受各種的壓迫、逼害、困難和衝突,你就要體會到,基督的甘甜和滿足在你的裡面,並且你要將生命的美麗和豐盛顯給別人。當別人碰著你的時候,他們要感到基督的可愛和吸力,並且有豐盛的生命分給他們。

在殿中環繞兩根柱子上之柱頂的二百個石榴,表徵生命豐富的彰顯

       代下四章十三節說,有『四百石榴,安在兩個網子上,每網兩行,蓋著兩個柱上如球的頂。』這裏為甚麼不說有三百或五百石榴?主耶穌曾說,我們能結果子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太十三8。)一百倍的增加是最高的,所以我們能彰顯百倍生命的豐富。我們知道,四這數字表徵我們受造的人;生命豐富的百倍彰顯是在受造之物上。四百石榴排成兩行,安在兩根柱子上;這指明見證。我們必須剛強,不僅宣告我們是耶穌的見證,還要藉著生活作見證。我們需要四百倍基督生命豐富之經歷的見證。雖然在召會生活中,在工作中,在家庭中,我們會有難處,但我們也有百合花的生命,這在聖經中是表徵信靠神而活的生命。主知道,我每天都有一個接一個的難處。我們若憑自己活,就無法承擔這些難處。但我們是荊棘中的百合花。(歌二2。)荊棘就是難處。我們的妻子、兒女、孫兒女、長老、同工,都是『荊棘。』雖然我被這麼多『荊棘』圍繞,但讚美主,我仍然活著,沒有被扎死。我今天活著,不像一個巨人,乃像一朵百合花。我不憑自己的能力活著,卻在我的神裏面憑信活著。我只是荊棘中的百合花。荊棘越多越好,因為荊棘給主的能力彰顯的機會。我們與世人不同,他們沒有神可信靠。

       每一百個石榴中,四個是隱藏的。因為聖經沒有廢話,這一節對我們的經歷必定有意義。我能明白這話,惟一的路是藉著經歷。每一百個石榴中,四個是隱藏的,指明我們生命豐富的彰顯雖是永遠的,在復活裏並在靈裏,但我們天然的所是(由四這數字所表徵)必須遮蓋起來。我們天然的生命、天然的所是、我們的己、我們的自我,必須完全隱藏。我一直想找出這些石榴是如何隱藏起來的,但沒有成功。只有主知道這奧祕。但是我們若審察自己的經歷,我們會說『阿們。』當基督的豐富彰顯時,別人能在復活和那靈的氣氛中,看見生命豐富永遠的彰顯,但很難說出我們天然的人在那裏。我們的自我被遮蓋,這是何等有意義!甚麼時候『我』顯出來,『四』這個大數字就會在那裏,而『九十六』卻消失了。在那裏就沒有空氣,只有天然的生命、舊人和自我。但甚麼時候『四』不見了,就會有九十六個石榴,就是基督的生命在開敞的空氣中豐富的彰顯。

(節錄自包羅萬有的基督,創世記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3/18(週一) ~ 3/23(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九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十九章1~38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53~54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厚/第四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一大區福音聚會
    1-1小區和1-2小區:3/30(六)晚上6:00海棠花餐廳
    1-3小區和1-4小區:4/21(日)上午10:10文化會所
  2. 2024年全台弟兄集調
    鼓勵宜蘭縣弟兄們報名第三梯次,時間:4/25(四)19:30~4/27(六)中午止。
  3. 2024年國際華語特會財務奉獻交通
    本次特會後宜蘭為接待海外聖徒之遊覽車、住宿、用餐等費用,願聖徒們在愛裏一同有分。
  4.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224,31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2. 2024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
    為進入2024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之信息與負擔,特舉辦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分三梯次舉行。期盼各地有心事奉之弟兄們踴躍報名。
    時 間:
    第一梯次:4/18(四)19:30至4/20(六)中午止。
    第二梯次:4/21(日)19:30至4/23(二)中午止。
    第三梯次:4/25(四)19:30至4/27(六)中午止。
    地 點:
    臺灣中部相調中心(南投市學藝路 35 號)。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2人(6%))。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66人(8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26人(111%))。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103人(50%))。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游楚航弟兄、蔡孟修弟兄、廖冠瑜弟兄
    • 三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楊寶月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