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312024.03.03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認識升天

       人救主的升天乃是祂經過創造、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與復活的過程,是神也是人,是創造主也是受造者,又是救贖主、救主、以及賜生命的靈,就職進入屬天的職任,以執行神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我們要了解人救主的升天,需要看見祂的升天乃是祂就職進入祂屬天的職任。這就職需要一段漫長的過程,開始於創造,繼之以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與復活。在這過程裏,人救主是神、人、創造主、受造者、救贖主、救主以及賜生命的靈。主耶穌就職,是要執行神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在客觀的一面,主的升天使祂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來二9,)並為著神的行政登上寶座,(來十二2,)使祂被立為主,來得著萬有,並被立為基督,以完成神的使命。

       人救主在祂的升天裏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希伯來二章九節說,『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這裏把榮耀和尊貴看作冠冕。榮耀是指與耶穌人位有關的榮美;尊貴是指與耶穌價值(彼前二7)有關的珍貴。在這裏我們也可以指出,主的尊榮與祂的地位有關。(彼後一17。)基督這位升天者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乃是在榮耀的光景中,且有尊貴的位分。

       人有高的位分總是一種尊貴。比方說,學校的校長有高的位分,那位分就是他的尊貴。反之,看門的就沒有甚麼位分或尊貴。基督的光景是榮耀的,位分是尊貴的。祂在一切君王和執政者之上,這是祂的尊貴。祂領受了這樣的榮耀,並進入了這樣的尊貴。這榮耀和尊貴就是祂在加冠時所得著的冠冕。

我們需要看見主的升天主觀的一面

       我們已經看過,基督在祂的升天裏,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並且為著神的行政登了寶座。這意思就是說,祂與神同登寶座,成為宇宙中獨一的執政管理者。基督藉著祂的升天也就職為主,要得著萬有,且就職為基督,要完成神的使命。既然這一切事都是客觀的,我們怎能證明基督的升天與我們有主觀的關係?證據是從升天的基督向著我們有一種傳輸這事實。二十二年前,在論到以弗所一章十九至二十三節的信息裏,我說到基督的升天,頭一次用『傳輸』這辭。二十二節說,神使基督『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向著召會,』指明從升天的基督向著召會,祂的身體,有一種的傳輸。

       神使基督作萬有的頭乃是向著召會。我們已經指出,『向著召會』含示一種傳輸。神使基督所作的乃是向著召會,傳輸給召會。召會一同分享這件事。這符合十九節的話:『祂的能力向著我們。』『向著我們』這辭是一把鑰匙,因為這也指明一種傳輸。神在諸天裏的能力是向著我們;也就是說,祂的能力是傳輸給我們。

(節錄自路加福音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3/04(週一) ~ 3/09(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七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十八章1~22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49~50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厚/第二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361,46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5人(7%))。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12人(55%))。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85人(91%))。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91人(45%))。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一月
      礁溪鄉召會
      張范姜郁萍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曾昶寧姊妹
    • 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游楚航弟兄、蔡孟修弟兄、廖冠瑜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