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302024.02.25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基督作我們安息日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

       『這樣,必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隨著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來四9,11。)這安息是甚麼?我們必須來看舊約中另一個豫表,好找出安息的意義。以色列人蒙拯救出埃及以後,就到了曠野。神的心意是要他們往前進入迦南地。豫表包羅萬有基督的迦南地是他們安息之地。基督是迦南美地,祂是我們的安息。我們如果要進入安息,就必須進入基督裡面。但今天基督在那裡?我們的回答是,祂在我們的靈裡。蒙拯救出埃及的以色列人沒有往前進入迦南地,反而在曠野飄流了多年。這豫表甚麼?這就是說,許多基督徒得救以後,不過是在魂裡遊蕩。寫希伯來書的原因就是有許多希伯來基督徒得救了,但他們在魂裡遊蕩。他們不願從曠野竭力進入美地,也就是進入住在他們靈裡的基督裡面。我們不可一直在魂裡遊蕩,而要竭力進到我們的靈裡,在此基督是我們的安息。

       古時候,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可以進到外院子裡,但是只有祭司纔能彀進到聖所裡。不僅如此,只有大祭司纔能彀每年一次進到至聖所裡。此外,蒙拯救、出埃及、進曠野的以色列人中,只有極少數往前進入迦南美地。

       即使我們得救多年了,我們仍必須問問自己,即使我們得救多年了,我們仍必須問問自己,我們這個基督徒現在是活在身體裡呢,是活在魂裡呢,還是活在靈裡?我們如今是在埃及呢,是在曠野呢,還是在迦南美地?要求問主,也要察看自己,好清楚你到底在那裡。坦白的說,許多基督徒終日在魂裡,也就是在曠野裡遊蕩。早晨他們笑容滿面,下午卻憂憂愁愁拉長了臉。昨天他們好像在天上,今天他們卻下沉了。他們在魂裡、在曠野裡遊蕩,沒有安息,天天兜圈子。他們也許跟隨主二十年了,但是還在兜圈子,就像以色列人一樣,在曠野飄流了三十八年,沒有改善,沒有進展。為甚麼?因為他們在魂裡。我們在魂裡的時候,就是在曠野裡。

享受基督作美地的憑藉是神活而有功效的話
『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所以,希伯來書的作者強調魂與靈需要分開。神的話必須刺入我們裡面,使我們知道怎樣竭力從魂進入我們人的靈這個美地和至聖所裡。屬魂的信徒就是在魂的曠野裡飄流的人,那裡沒有安息。

       大祭司必須通過幔子,纔能進入至聖所;所以表徵肉體的幔子(來十20)必須裂開、破碎。不僅如此,以色列人還必須過約但河,纔能進入美地。他們在約但河裡埋了代表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十二塊石頭;另外有十二塊石頭,代表復活的以色列人,進了美地。老一代的以色列人被埋在約但河的死水裡。這都是豫表天然的人、屬魂的生命,或老舊的性情,必須像幔子那樣裂開,像舊人一樣被埋葬。然後,我幔子那樣裂開,像舊人一樣被埋葬。然後,我們就能彀進入至聖所,進入美地,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安息。

(節錄自神的經營第三篇)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26(週一) ~ 3/02(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六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十七章1~27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47~48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厚/第一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集中主日
    2/25於進士會所,會後各家帶菜愛筵。
  2. 2024基宜花東全時間相調
    2/26(一)至2/28(三)在基隆舉行。
  3. 宜大聖經真理研究社福音饗宴
    2/29(四)18:30~20:30於文化會所,歡迎各家帶菜。
  4. 2024年國際華語特會財務奉獻交通
    本次特會後宜蘭為接待海外聖徒之遊覽車、住宿、用餐等費用,願聖徒們在愛裏一同有分。
  5.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6.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361,46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5人(7%))。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33人(65%))。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3人(104%))。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67人(33%))。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一月
      礁溪鄉召會
      張范姜郁萍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曾昶寧姊妹
    • 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游楚航弟兄、蔡孟修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