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292024.02.18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那地有葡萄樹

       葡萄樹代表什麼呢?在士師記九章十三節,葡萄樹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從一面來說,這是描寫那位獻上自己的基督,那位把自己一切全都獻上的基督。但這並不是主要的點。最重要的意義乃是說,從祂的獻上自己,祂產生出一樣東西來使神和人歡喜-新酒。

       你有沒有這樣經歷過基督?我相信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有過一點類似的經歷,但是大概我們未加以注意。有的時候神主宰的權柄,把我們擺在某一種處境中,需要我們犧牲自己好使別人喜樂,也使神喜樂。當我們在這樣的處境中來接觸主,就在那時我們經歷祂作出產酒的葡萄樹;我們經歷基督作使神喜樂,並使人喜樂的一位。從這經歷我們就變成了葡萄樹;我們便成了一種能使人和神喜樂之物的出產者。我知道你們有這樣的經歷。

       基督許多不同的方面,能應付每一處境中的每一個需要。基督是太豐富了。祂不僅是小麥和大麥餅,祂也是所有的樹木,而其中的第一種乃是出產喜樂給神和給人的。若是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對你覺得愉快,我確信你多多少少是在這一方面經歷了基督,你是經歷基督作一個產酒者。基督作祭物的羊羔活在你裡面,加給你力量,使你獻上自己為著別人,好叫別人喜樂。

我們藉着經歷基督作產酒的葡萄樹,並藉着被祂這新酒所充滿,
我們就得以在祂裏面並同著祂而成為奠祭

       奠祭乃是在利未記一至六章所啟示的基本祭物之外附加的。(民十五1~10,二八7~10。)基本的祭物豫表基督的各方面,奠祭豫表獻祭的人所享受的基督。基督這屬天的酒充滿獻祭的人,甚至使他們成為獻給神的酒。使徒保羅因著這樣享受基督,就成了這樣的奠祭,(提後四6,)使他能藉著流血,澆奠在信徒的信心這獻給神的祭物上。

       燔祭、素祭、平安祭、贖罪祭和贖愆祭,乃是基本的祭物,奠祭卻不是。利未記一至六章所說到的五種基本的祭物,豫表基督為我們的緣故之於神的各方面。我們若讀民數記十五章一至十節和二十八章七至十節,就會看見,奠祭乃是附加的。基本的祭若沒有同著奠祭獻上,就指明這樣獻基本的祭有不及之處。獻基本祭的那人必定極為貧乏。實際上,奠祭表徵獻祭的人本身成了奠祭。然而,這不是說,獻祭的人憑著自己天然的構成就能成為這樣的奠祭。反之,他必須享受基督到一個地步,使基督充滿他、浸透他並瀰漫他。基督乃是屬天的酒,給我們享受。當我們藉著將祂接受進來而享受祂時,我們就要被祂充滿,徹底被祂浸透。這樣,我們就成為酒,作奠祭澆奠在我們向神所獻的祭物上。

       保羅以舊約的豫表為根據,將自己視為奠祭,澆奠在信徒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多年來,保羅一直飲於基督、享受基督,以致被基督充滿,被基督浸透。至終,基督這屬天的酒使保羅這人裏面被酒所構成。這就是為甚麼保羅認為自己是酒,如同奠祭澆奠在信徒的信心這獻給神的祭物上。

(節錄自包羅萬有的基督,腓立比書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19(週一) ~ 2/24(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五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十四章11節~創十五章21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43~44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明/第五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380,96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3人(6%))。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26人(6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68人(82%))。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77人(37%))。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2024/一月
      礁溪鄉召會
      張范姜郁萍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曾昶寧姊妹
    • 2024/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游楚航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