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282024.02.1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
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迦南美地,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完滿、完整、終結的豫表;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實化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作神子民分得的產業,成為他們的享受。(西一12與註3,二6~7與7註3,加三14與註4。)

       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弗三8,)在祂的靈裏作祂信徒全備的供應。(腓一19。)川、泉、源表徵基督是湧流的靈,(約四14,七37~39,啟二二1,)谷和山表徵各種不同的環境,我們可在其中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參林後六8~10。)

『從谷中和山上流出』的水,指明基督作為活水在不同的環境中流出來

       在我們的經歷中,有一種為著耶穌、為著基督的身體、並為著新約的職事,所臨到我們的苦難、逼迫或對付。這不是指人類在舊造中所共受的苦難、難處,如疾病或災害;也不是指因著罪過、錯誤或未盡責任所受的處罰、改正或管教。耶穌的治死,毀壞我們天然的人、外面的人和肉體,使我們裏面的人有機會發展並更新。(林後四16。)

       十字架的殺死,結果叫復活的生命顯明。這種日常的殺死,是要在復活裏釋放出神的生命。

       在林後四章十至十一節,耶穌的名稱,含示使徒所過的生活,和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一樣。這是在十字架的殺死之下,使復活生命顯明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使主自己與祂的職事是一,祂的生活就是祂的職事。(約六14~15,十二13,19,23~24。)

       當我們在主死的殺死之下,祂復活的生命就藉著我們分賜到別人裏面。分賜生命到別人裏面,總是我們接受十字架殺死的結果。

       申命記說,這些水是從谷中,從山裡流出來的。如果全地是平原,就沒有水可流。在林後六章八至十節,保羅題了許多對比的事,許多山和谷:『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擁有萬有。』

       『榮耀』是一座山,『羞辱』是一個谷。『惡名』是一個谷,『美名』是一座山。『似乎憂愁』-一個谷;『卻是常常快樂的』-一座山。『似乎貧窮』-另一個谷;『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不只是一座山,並且是一座高山。在這幾節中,至少有九對,九個谷和九座山。這些都是讓水流出的地方。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山也沒有谷的人,如果你的人生不過是一片平原,我能確定在你裡頭一定無水流出。你越受苦,你越有流出。你越處卑微,越被加惡名,你越流出水來。

(節錄自恢復本聖經註解,包羅萬有的基督)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12(週一) ~ 2/17(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四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十二章9節~創十三章18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41~42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明/第四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2. 2/11(日)未參加台北國際華語特會的聖徒者,集中在進士會所聚會
    08:55 抵達會所
    09:00 觀看第四篇信息直播
    10:30~11:00 擘餅聚會
    11:00~12:30 第五篇信息(自由選擇觀看)
    2/10(六)聚會開放個人上直播觀看信息
    華語特會直播網站及綱要連結:
    https://www.lsmwebcast.com/Conference.cfm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380,96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3人(6%))。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26人(6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68人(82%))。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77人(37%))。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2024/一月
      礁溪鄉召會
      張范姜郁萍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曾昶寧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