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272024.02.0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那地有小麥與大麥

       哦,我們必須因着主的話敬拜主!祂是把小麥,不是把大麥或葡萄樹,擺在先。小麥代表基督的那一面呢?從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我們能看見,主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埋葬了。小麥是代表基督成為肉身。基督乃是神成了肉身,成為一個人,落到地裡來受死,被埋葬。這就是小麥。它預表那位道成肉身的基督,受死的基督,被埋葬的基督。

       無論何時當神主宰的權柄把你擺在一種處境中,使你受限制,使你受壓迫,你就能經歷主作小麥。當你在那種受限制、受壓迫的處境中,你來接觸主,祂之於你就像一粒小麥。當你接觸了主,馬上你能完全滿意於你的處境和你的限制。哦,在你裡面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乃是一粒小麥。這生命是一個小木匠,道成肉身者,受限制者的生命。當你在某一種環境中受到限制和壓制,而你與基督有了一次活的接觸,你就要說,‘主阿,你是無限的神,你卻成了一個有限的人。在你裡面有能力忍受任何一種的限制。’你就經歷了基督作小麥。

       對於我們許多人,在許多環境中,主耶穌就是一粒的小麥。我們越多經歷祂,我們越認識祂是這樣的一位。祂活在我們裡面。祂是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願意受限制,願意死,願意埋葬,願意成為無有。這就是基督作小麥的經歷。

小麥表徵成為肉體,被釘死並埋葬的基督,而大麥表徵復活的基督

       大麥代表什麼呢?復活的基督!小麥是指祂的道成肉身、死和埋葬,而接着這個,大麥是指祂的復活,復活的基督。我們怎能證明這個呢?在迦南地大麥總是先成熟的;在所有穀物中大麥是首先的。在利未記二十三章十節主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賜給你們的地,收割莊稼的時候,要將初熟的莊稼一捆,帶給祭司。’到了收割莊稼的時候,初熟的莊稼必須獻上給神,而初熟的莊稼明顯的就是大麥。現在我們必須讀林前十五章二十節:‘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所有聖經的學者都承認,初熟的莊稼乃是預表基督作復活初熟的果子。因此我們能證明,大麥是代表復活的基督。 

       當主耶穌給五千人吃飽的時候,祂是拿五個用大麥作成的餅給他們吃。許多人很熟悉五餅的神跡,但很少人知道那些餅是大麥餅。這本聖經實在是奇妙。如果是小麥餅,那就有錯誤了。但這些餅不是小麥作的,乃是大麥餅。因為是大麥餅,就能使五千人吃飽,還剩下十二籃的零碎。這就是復活。基督只有在祂的復活裏,對於我們才是豐富的。在祂的道成肉身裏,祂是非常的有限;但在祂的復活裏,祂是非常的豐富。作為復活的基督,祂是沒有限制的。作為道成肉身的基督,祂只是一粒麥子,一個小拿撒勒人,一個卑微的木匠。但是當祂進到復活裏,祂是無限的,時間、空間和物質,都不能再限制祂。雖然是五個餅,事實上乃是無數的餅,足夠使五千人吃飽,婦女和小孩還不算在內;而且那些余剩的-十二個籃子-比原來的五個餅更多。這就是大麥。這就是基督在復活裏。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是永不受限制的。

(節錄自包羅萬有的基督)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5(週一) ~ 2/10(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三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十四章11節~十五章21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43~44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明/第四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2. 2024國際華語特會接待調查接送
    要來2/11(日)-2/14(三)需要有接待海外聖徒的服事,好叫神家裡的親人能夠一同在主裡見證這身體的榮美!
    期間需要有許多車輛的服事,再請釋放的聖徒們填寫調查表,求主祝福!
    調查連結 : https://pse.is/5kq86s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501,07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8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16人(57%))。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79人(88%))。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96人(47%))。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2024/一月
      礁溪鄉召會
      張范姜郁萍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曾昶寧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