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862023.04.23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爲著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第三篇

藉着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
晨星在我們心裡出現,而爲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聖經是一本非常準確的書,一個字都不能錯,一個字都不能差。人只要稍微馬虎一點,就會把神的話漏掉,所以讀豫言的人必須謹慎、準確。如果人不準確,就虧損了神的準確。譬如,當基督第一次來的時候,以色列人正期待神所應許之彌賽亞的來臨(路三15,約一19~25,45~46),以拯救他們脫離羅馬帝國主義者的手。

主耶穌出生之前,有許多以色列人期待遇見他們的彌賽亞,因為他們至少知道,有一部分舊約的豫言中說,神要賜給祂的子民一位彌賽亞,就是受膏者。但他們許多人因不知道耶穌實際上是生於伯利恆,只以為耶穌是從加利利出來的,被稱為拿撒勒人,就拒絕祂,而錯過了彌賽亞在他們那個時候的來臨(約七40~42,參太二1~12,19~23,路二39,太三13)。

祭司長和經學家對舊約豫言的認識不夠仔細、準確,因此錯過了基督第一次的來臨。今天我們對豫言也可能只是概括的認識,而不是那麼準確或仔細,這會導致我們錯過基督的第二次來臨,並受到虧損。因此,我們必須學習準確的認識豫言,不可馬虎。

我們需要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

在彼得後書一章十九至二十一節,彼得…用見於舊約申言者的話,證實他們的見證。使徒的見證和經上申言者的話,都是真理的照亮。這照亮是神聖供備的一部分,就是神藉著祂的能力所作的供備,使祂的選民能遠離異端和背道。

在一章十九節彼得說『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並』字指明除了前幾節所說主變化形像的真實,用以豫防迷信的虛構無稽之事,還有申言者之話的真實,作更確定的證實。彼得說到他對主在變化形像時之榮耀的個人經歷以後,接著用申言者的話證實並加強他的見證。

彼得指明信徒留意申言者的話,就作得好了。這就是說,他們正研讀舊約的豫言,並留意這些豫言。彼得把經上豫言的話比作照在暗處的燈。這指明今世乃是黑夜裡的暗處,(羅十三12,)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裡行走、活動。這也指明經上申言者的話猶如信徒的明燈,傳輸屬靈的光(不僅供人心思理解的字句知識),照耀在他們的黑暗裡,引導他們進入光明的白晝,甚至經過黑夜,直到主顯現的那日,天發亮的時候。在主這陽光顯出以前,我們需要祂話的光,照耀我們的腳步。

(節錄自真理課程四級卷一、彼得後書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4/24(週一) ~ 4/29(週六)
晨興
聖言
國際華語特會/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第三週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二章5-9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腓立比書第十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以弗所書/第三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兩天一夜外出相調,日期:5/27(六)至5/28(日)
  2. 4/26(三) 日間成全班移地訓練,於花蓮鳳林鄉召會
  3.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11:30

    第一堂:08:30~10:00 晨興聖言研讀(PSRP+申言操練+經歷應用)
    第二堂:10:20~10:50 詩歌賞析
    第三堂:10:50~11:30 神命定之路
    第四堂:11:30~各組相調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516,377元,尚需6,483,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及訪問
    時間:10/4(三)至10/11(三),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1人(10%))。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56人(72%))。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20人(102%))。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9人(37%))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二月
    • 蘇澳鎮召會
      劉宜倫弟兄、陳志平弟兄

      四月
    •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陳蘭芬姊妹

      宜蘭市召會三大區
      陳宜蓁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