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852023.04.16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爲著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第一篇

藉着愛主的顯現並且不愛現今的世代,而爲著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愛主的顯現,能叫我們得賞賜進諸天的國。愛主的顯現,和愛主自己,是分不開的。如果我們真是愛主,就必愛祂的顯現。我們若愛主的顯現,就必向拔摩海島上的約翰,那樣向著主,對主說,『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啟二二20)我們若像他這樣愛主的顯現,也必要像他有分於主的國度。

根據保羅在提後四章一節的囑咐,提摩太要活在主顯現和國度的光中。凡將來國度所要拒絕的,今天在我們的生活中就必須拒絕。我們若是活在祂的顯現中,我們必定不會吵架;我們當然不願主顯現時發現我們是在爭辯。…使徒們的生活是帶著主顯現的盼望。主的顯現對他們一直是警告,並且規正他們的生活。他們不敢作某些事情,因為他們相信主隨時會顯現。我們若對主的顯現和國度的事認真,這些事會大大影響我們日常的生活。基督的顯現必須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基本因素。

那些愛主、等候祂來、並愛主顯現的人將會得勝

得賞賜是因着我們愛主的顯現。(提後四8)愛慕主的顯現,和愛慕主自己,是分不開的。如果我們真是愛主,就必愛慕祂的顯現。所有愛主、為主捨棄一切的人,都愛慕主來,好得著主的賞賜;不愛主,而愛世界,或貪戀罪惡的人,就怕主來到。所以愛慕主的顯現,乃是我們今天愛主,為主活著的證明,因此也就成了我們將來得著主獎賞的條件。

我們若真愛主,就必定愛祂的顯現,就是祂的來臨。約翰二十一章啟示愛主的事,在那裏主三次問彼得是否愛祂。(15~17)提後四章啟示愛主顯現的事。八節說,『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我們若真愛某人,就會熱切期待那人來臨。我們若說自己愛某人,卻把他驅離,我們的愛就是假的。我們若愛主,必定會愛祂的顯現。

新約有一處經文將愛主連到祂的來臨。林前十六章二十二節說,『若有人不愛主,他就是可咒可詛的。主來了!』『主來了』,按原文也可譯為『我們的主來罷!』在這節裏,保羅不但有力的宣告我們必須愛主,也強烈禱告求主回來。這節裏的兩件事—愛主和主來—是相連的。因此,我們宣告我們愛主時,必須領悟,我們宣告的意思也是我們愛祂的來臨。我們可以宣告:『主,我愛你,因此我愛你的顯現。我渴望你來。』

路加十八章一至八節的比喻意義深奧,
我們需要照着其中所啟示的,認識神是隱藏的神

當反對我們的人逼迫我們的時候,我們的神似乎是不義的,因為祂允許祂的兒女遭受不義的逼迫。比方,施浸者約翰被斬,彼得殉道,保羅下監,約翰被放逐。歷世歷代以來,千千萬萬誠實、忠信跟從人救主的人都遭受過不義的逼迫,甚至今天我們仍遭受不義的錯待。我們的神似乎不公平,因為神不來審判並表白。 我們時常禱告神為我們表白,但是許多同工,許多忠信的人卻下在監裏,甚至被處死。活神、公義的神在那裏?祂為甚麼容忍這種光景?祂為甚麼不審判那些逼迫我們的人?因著這種光景,人救主在十八章一至八節用一個不義的審判官,表徵那似乎不為祂受逼迫的百姓作些甚麼的神。

當我們在受逼迫的光景裏,而我們的神似乎不是活的、同在的、或公義的,我們怎麼辦?從這比喻我們要學習作個煩擾的寡婦,一個恆切向神禱告的人。 許多時候,我已經厭倦禱告主來表白祂的恢復。似乎我越求主表白,就越少表白。表面看來,主不同在、不關心,祂似乎是不義的。但是我已經學知,我們需要在禱告中煩擾主,我們應當向祂恆切禱告,不可灰心。

(節錄自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冊、真理課程二級卷一)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4/17(週一) ~ 4/22(週六)
晨興
聖言
國際華語特會/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第一週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二章1-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腓立比書第九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以弗所書/第二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4/23 (日)宜蘭縣眾召會集中主日於進士會所
  2. 4/26(三) 日間成全班移地訓練,於花蓮鳳林鄉召會
  3.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11:30

    第一堂:08:30~10:00 晨興聖言研讀(PSRP+申言操練+經歷應用)
    第二堂:10:20~10:50 詩歌賞析
    第三堂:10:50~11:30 神命定之路
    第四堂:11:30~各組相調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418,377元,尚需6,591,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及訪問
    時間:10/4(三)至10/11(三),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2人(6%))。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17人(54%))。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6人(91%))。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1人(38%))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二月
    • 蘇澳鎮召會
      劉宜倫弟兄、陳志平弟兄

      四月
    •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陳蘭芬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