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872023.04.30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爲著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第五篇

藉着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而爲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我們所說的復興,不是指一般基督徒所認為的那種復興:忽然來個甚麼舉動,經過多少日子的禱告、禁食,然後有些不尋常的事發生,眾人就都得了奮興。我所說的復興,乃是新約裏所說的更新。林後四章十六節說,『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更新就是復興,每一天都更新,並且新而又新。我們今天所需要的,就是這種裏面生命中的復興,不是外面的一個舉動或彰顯。神給自然界也有這樣的定律,不論是植物、動物、或人類,隨著日頭的升起,每一天都有新的起頭,都是一次更新。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也是這樣,每天早晨都該讓主耶穌,我們的日頭在我們裏面升起,使我們得著更新。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復興。

為著配合這事,你們每天早晨最好能彀早起;為要早起,就必須早睡。不能早睡,就難得早起。早起對基督徒有莫大的益處。每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們起床和主交通的時候。我們要向主禱告:『主阿,謝謝你,又是一個新的起頭,願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記念的一天。』我們這樣一面在主面前有新的奉獻,新的仰望,一面從主有新的領受,得著新的開啟。有了這許多『新的』,結果,自然就帶進一個復興。這就是晨晨復興,也就是保羅所說的,日日更新。這樣的更新乃是發生在每天的清晨。我希望這件事在我們中間能好好實行。所有的同工配著長老們,在各地要吹這個號,喚醒眾聖徒,個個早睡早起。一早起來,就先與主有好的接觸。不管別的事情多忙,多重要,都要等到和主接觸之後再去作。

早晨這樣與主的接觸,最好是半小時,最少也該有一刻鐘。這應該是很容易作到的。利未記六章十二節告訴我們:『祭司要每早晨在〔祭壇〕上面燒柴,把燔祭擺列在上面。』這說出我們應當在每個早晨靠著主作我們的贖罪祭,獻上基督為燔祭,好在主面前有一個新的起頭。不但要天天這樣作,還要作得有味道,有深度。所以早晨這十五分鐘,不重在禱告祈求,乃重在和主有直接的接觸,對祂說話,也聽祂說話。因此,最好配上幾節聖經,藉著禱讀主話享受主,並被主充滿,這就使我們有新的起頭,新的復興。

我們要爲著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就需要藉着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
餧養祂的小羊並餧養祂的羊,以照顧神的羊羣,就是召會,
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而維持我們的得勝

傳福音是對罪人最高的牧養。主耶穌是新約的頭一位傳揚者。施浸者約翰是先鋒。基督這頭一位傳福音者,乃是藉著牧養盡祂的職事。祂到耶利哥只是為著要探訪一個人,就是稅吏長。(路十九1~10。)祂不是去舉行一個有數千人的福音大會。祂的目的是要去傳福音得一個人,而祂的傳揚乃是一種牧養。

約翰四章說,當主在去加利利的路上,祂『必須經過撒瑪利亞』。(4。)祂不走主要的道路,反而繞道至敘加,到雅各井旁,為要接觸一個犯罪的撒瑪利亞婦人,她先前有過五個丈夫。主豫先知道她會來到雅各井。雅各井乃是豫表基督,祂是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14下。)我們必須學習主的榜樣,特意繞道至敘加,以得著一個人。

基督這位大祭司在祂的神性裏以祂神聖的愛(由祂胸間的金帶所表徵),照顧作為燈臺的眾召會,以餧養眾召會。(啟一13下。)…啟示錄二至三章啟示基督對燈臺的照顧。一面,祂修剪召會的燈芯,剪掉寫給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中所題的一切錯誤、短處、失敗和缺點。基督在人性裏作了最好的修剪工作,來顧惜眾召會。另一面,在這七封書信中,我們在每一封書信裏都看見基督的餧養。

我們的基督今天是我們的大祭司。在祂的人性裏,祂很容易同情我們的軟弱。祂同情我們的軟弱,因為祂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祂乃是在人性裏顧惜我們。同時,祂也在神性裏,用啟示錄二至三章裏寫給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中所啟示,祂人位裏一切積極的方面,來餧養我們。祂在兩方面來照顧恢復中的眾召會。祂在人性裏顧惜我們,使我們正確合宜,好叫我們快樂、愉快、舒適。祂在神性裏餧養我們,使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成熟,作祂的得勝者,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節錄自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四冊,一九九四到九七年第五冊)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5/1(週一) ~ 5/6(週六)
晨興
聖言
國際華語特會/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第五篇
讀經
追求
暫停一週
生命
讀經
暫停一週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以弗所書/第四課
  1. 華語特會追求進度:
    禱告聚會追求第四篇/週一~週二

    週中小排追求第四篇/週三~週六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兩天一夜外出相調
    日期:5/27(六)~5/28(日)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MRK3o4
  2.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11:30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
    第一堂:08:30~10:00
    晨興聖言研讀(PSRP+申言操練+經歷應用)
    第二堂:10:20~10:50 詩歌賞析
    第三堂:10:50~11:30 神命定之路
    第四堂:11:30~各組相調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524,377元,尚需6,475,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上半年全台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交通
    時間:2023/5/6(六)9:00於台中市召會-科園會所
    費用 一百元整(含午餐、手冊等)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5MqLGy
  2. 2023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及訪問
    時間:10/4(三)至10/11(三),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1人(5%))。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38人(64%))。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9人(92%))。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1人(33%))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二月
      蘇澳鎮召會
      劉宜倫弟兄、陳志平弟兄
    • 三月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吳孟霖弟兄
    • 四月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陳蘭芬姊妹、范貴英姊妹

      宜蘭市召會三大區
      陳宜蓁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