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842023.04.09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自隱的神–隱藏的神

我們都知道,聖經題到神有許多不同的名稱。神就是藉著這許多不同的名稱,把祂自己啓示給我們。…關於神這許多名稱,神的兒女差不多都知道。但在聖經裏,神有一個特別的名稱,卻是許多神的兒女所忽略的。…差不多神的兒女,都不知道聖經裏有這一句話說,神是自隱的神。這就證明,神的兒女對於神是自隱的神,還不夠認識。我們認識神是全能的神,我們認識神是公義的神,是滿有恩典、滿有慈愛的神,但我們卻不認識神是一位自隱的神。

以斯帖記給我們生動的記載,
說到以色列隱藏的神如何祕密照顧祂那些被分散受壓制的選民,
並公開拯救祂那些被擄受逼迫的選民

以色列人在他們被擄時分開、離散了。他們可能告訴他們生活在其中的外邦人,他們的神是耶和華。外邦人,尤其是統治者,也許曾對以色列人說,『你們的神在那裏?你們的耶和華是又真又活的麼?若是的話,為甚麼你們在這裏被擄作奴僕?』在被擄的年間,神是隱藏的,現今祂仍是隱藏的。甚至今天在召會時代,神還是隱藏自己。今天對以色列人和我們而言,宇宙中似乎沒有神。我們需要領悟,神是又活又真的,但祂也是隱藏的。祂乃是自隱的神。

首先,隱藏的神在外邦世界設立一位頂尖的王,使他亨通,有權勢和榮耀,管理極大的帝國,從印度伸展到衣索匹亞(非洲-一1~2)。…其次,隱藏的神使這位頂尖的王廢掉他王后的位,因她在王與高級官員的極大筵席上,不聽王命。(3~22。)王吩咐王后頭戴王后的冠冕到王面前,使赴筵席的人看見她。然而,王后拒絕照王的吩咐前來。王后不聽命,結果被廢了位,王后的地位就空缺了。最終,隱藏的神在祂祕密的照顧中,興起一個猶大孤女以斯帖,被這位頂尖的王封為王后。(二1~18。)今天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所事奉那無所不能的神,仍在隱藏自己,尤其是在祂幫助我們的時候。我們看不見祂,表面看來,祂沒有為我們作甚麼。事實上,祂始終隱藏的與我們同在,並且正為我們作許多事。

路加十八章一至八節的比喻意義深奧,
我們需要照着其中所啟示的,認識神是隱藏的神

當反對我們的人逼迫我們的時候,我們的神似乎是不義的,因為祂允許祂的兒女遭受不義的逼迫。比方,施浸者約翰被斬,彼得殉道,保羅下監,約翰被放逐。歷世歷代以來,千千萬萬誠實、忠信跟從人救主的人都遭受過不義的逼迫,甚至今天我們仍遭受不義的錯待。我們的神似乎不公平,因為神不來審判並表白。 我們時常禱告神為我們表白,但是許多同工,許多忠信的人卻下在監裏,甚至被處死。活神、公義的神在那裏?祂為甚麼容忍這種光景?祂為甚麼不審判那些逼迫我們的人?因著這種光景,人救主在十八章一至八節用一個不義的審判官,表徵那似乎不為祂受逼迫的百姓作些甚麼的神。

當我們在受逼迫的光景裏,而我們的神似乎不是活的、同在的、或公義的,我們怎麼辦?從這比喻我們要學習作個煩擾的寡婦,一個恆切向神禱告的人。 許多時候,我已經厭倦禱告主來表白祂的恢復。似乎我越求主表白,就越少表白。表面看來,主不同在、不關心,祂似乎是不義的。但是我已經學知,我們需要在禱告中煩擾主,我們應當向祂恆切禱告,不可灰心。

(節錄自路加福音生命讀經、以斯帖記生命讀經、自隱的神。)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4/10(週一) ~ 4/15(週六)
晨興
聖言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十二篇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一27-3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腓立比書第八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以弗所書/第一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4/23 (日)宜蘭縣眾召會集中主日於進士會所
  2. 4/26(三) 日間成全班移地訓練,於花蓮鳳林鄉召會
  3.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11:30

    第一堂:08:30~10:00 晨興聖言研讀(PSRP+申言操練+經歷應用)
    第二堂:10:20~10:50 詩歌賞析
    第三堂:10:50~11:30 神命定之路
    第四堂:11:30~各組相調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408,377元,尚需6,591,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全台弟兄事奉成全集調
    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南投市學藝路35號),費用每人1700元。
    請各區(召會)自行上點名系統報名,費用請繳交給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
    ————————————————–
    第二梯次:4/9(日)19:30至4/11(二)中午
    第三梯次:4/13(四)19:30至4/15(六)中午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9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2人(56%))。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7人(91%))。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3人(34%))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二月
    • 蘇澳鎮召會
      劉宜倫弟兄、陳志平弟兄

      四月
    •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陳蘭芬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