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832023.04.02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斯拉之職事與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
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會作神的家與神的國

以斯拉之職事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潔淨』、『教育』與『重構』這三辭;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分別』、『保護』和『彰顯』這三辭;我們必須與主天上的職事合作,按照這內在的意義,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會作神的家與神的國。

照着時代職事裏的時代異象生活並事奉神,乃是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神坐在寶座上,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而〔新耶路撒冷〕高大的牆,全是碧玉造的;牆的第一根基也是碧玉。照啓示錄二十一章十一節看,碧玉乃是『極貴的寶石,…明如水晶』。它必是深綠色的,表徵豐富的生命。神顯出來的樣子像碧玉,〔四3,〕這乃是說,祂所顯出來的乃是豐富的生命。碧玉是神顯出來的樣子,也是聖城新耶路撒冷顯出來的樣子。(二一11。)因此整座城在外觀上與神畢像畢肖。…城的中心是寶座上那顯出來好像碧玉的神,城的周圍是碧玉造的牆。這就是說,整座城從中心到周圍,乃是那豐富生命之神的彰顯。

啓示錄二十一章十二節告訴我們,牆是高大的,爲着分別歸神並保護神的權益。牆高一百四十四肘。一肘約有十八吋,所以牆高約有二百一十六呎。啓示錄也告訴我們,牆長一萬二千斯泰底亞。一斯泰底昂(斯泰底亞的單數式)約六百呎,所以牆長約一千三百六十四哩。這大約是美國從加州洛杉磯到德州達拉斯的距離。…新耶路撒冷的城牆至少比中國的長城高七倍。…啓示錄中高大的城牆…是用碧玉造的,這碧玉明如水晶。(12,18,11。)…我們高大的城牆是透明的。地上沒有一道牆能比得上新耶路撒冷的牆。

新耶路撒冷的城牆有七種含示。城牆含示變化、建造、神的形像、神的彰顯、耶穌的見證、分別和保護。牆總是把一個特定的空間,從別的空間分別出來。牆也保護牆內的東西脫離各種消極、邪惡的事物。

牆的根基有十二使徒的名字。每一位使徒由一塊寶石來表徵。彼得…的…意思就是石頭。石頭是神所造的,不是變化成的;但一切的寶石都是經過變化的物體。彼得原來是一塊石頭,但至終他成了碧玉,成了新耶路撒冷的第一根基。牆本身是碧玉,牆的第一根基也是碧玉。彼得原來不過是一塊石頭,但在新耶路撒冷裏他是一塊碧玉,是牆的第一根基;這含示變化。

牆不是僅僅用神所造天然的材料建造的,乃是用變化過的東西建造的。我們都是神的舊造,但神把我們擺在基督裏,使我們成爲祂的新造。我們原來都是天然的人,但在基督裏我們已經從舊造變化成爲新造。(林後五17。)在新耶路撒冷沒有中國人、美國人、西班牙人、墨西哥人、日本人、韓國人、法國人、義大利人、德國人,沒有任何別的文化或種族。我們都要完全變化。我相信甚至我們的膚色都要變化。到那日,我們都是『綠色的』。我們都要成爲碧玉!我們都要成爲同樣膚色—『綠色』—的人!一切不同的膚色,一切不同的文化,都要被三一神豐富神聖的生命所吞滅;這就是變化。

(節錄自半年度訓練結晶讀經第十一篇綱目、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冊)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4/3(週一) ~ 4/8(週六)
晨興
聖言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十一篇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一章19-26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腓立比書第七篇(參讀第三十九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加拉太書/第五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4/23 (日)宜蘭縣眾召會集中主日於進士會所
  2. 4/26(三) 日間成全班移地訓練,於花蓮鳳林鄉召會
  3.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11:30

    第一堂:08:30~10:00 晨興聖言研讀(PSRP+申言操練+經歷應用)
    第二堂:10:20~10:50 詩歌賞析
    第三堂:10:50~11:30 神命定之路
    第四堂:11:30~各組相調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393,377元,尚需6,606,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全台弟兄事奉成全集調
    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南投市學藝路35號),費用每人1700元。
    請各區(召會)自行上點名系統報名,費用請繳交給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
    ————————————————–
    第一梯次:4/6(四)19:30至4/8(六)中午
    第二梯次:4/9(日)19:30至4/11(二)中午
    第三梯次:4/13(四)19:30至4/15(六)中午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0人(5%))。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39人(64%))。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03人(94%))。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3人(38%))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一月
    • 頭城鎮召會
      黃文彬弟兄
    • 宜蘭市召會
      林永豐弟兄、林子芬姊妹
    • 蘇澳鎮召會
      林志明弟兄、楊秀霞姊妹、May姊妹、許佳蓁姊妹、陳金鳳姊妹、吳泊緯弟兄

      二月
    • 蘇澳鎮召會
      劉宜倫弟兄、陳志平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