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782023.02.26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六篇

潔淨被擄歸回之人的內在意義

以斯拉不僅加強並充實〔以色列人從被擄歸回〕這個恢復,並且也潔淨這個恢復。他來到以前,在恢復中有一種混雜。有些以色列人娶了外邦妻子,並且從這混雜中生了孩子。這是一個豫表,我們不該按字面應用,乃要用在屬靈的意義上。主的恢復乃是聖別的種類。我們若接受任何不是聖別的事物,那就是混雜。

這恢復是聖別的,但有些不是那麼聖別的東西被帶進來,所以就有了混雜,並且需要以斯拉來潔淨。以斯拉是潔淨這恢復的一位。在地方召會裏,我們必須非常純淨、簡單而沒有混雜。難處乃是我們許多從巴比倫回來的人,都把我們的背景一同帶回來了。我們的背景產生混雜。主的恢復需要潔淨,將聖別的種類從外邦的事物分別出來。不要將你在公會裏所作的事帶進地方召會,不管那是多麼好的事。那就是帶進外邦妻子。…我們必須拋棄我們的背景。我們都必須學習拋棄出於我們背景的事物,不管那是多麼的好。我們必須非常純淨,使聖別的種類永遠不會與任何外邦的事物混合。

在工作上,頭一項資格乃是靈的純淨

在召會生活和主的工作上,不純淨乃是基本的殺手,把一切都殺死了;如果你不純淨,它也會把你殺死。只要你動機不純淨,你就是頭一個犧牲品。…惟有主知道我多年來是怎樣的恐懼戰兢,免得我對一些事下斷案的時候不純淨。

在責任、長老職分和領頭的事上,先決條件乃是純淨。配搭需要純淨。如果你缺了這個,無論你多麼謹慎,難處還是會接踵而來;在召會生活裏,事情總是會不斷的發生。如果你的動機不純淨,不是這一個難處纏累你,就是下一個難處纏累你,這是免不了的。另一面,如果你純淨,就沒有一個難處會纏累你。

新耶路撒冷城是純金的,如同明鏡的玻璃;
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聖城的街道是純金的。金表徵神的性情。我們進入新耶路撒冷以後,必須行走在神聖的性情上,作我們的道路。…新耶路撒冷這條惟一的街道是純金的,『好像透明的玻璃,』表徵毫無不透明之處。純金的街道明亮如水晶,毫無不透命之處。這指明我們若以神的性情爲獨一的道路,我們就是純淨的,沒有任何攙雜,也是透明的,毫無不透明之處。

       城本身是純金,沒有任何攙雜。(啟二一18下)這指明召會必須百分之百是神,必須完全屬於神聖的性情。然而,今天在基督徒中間,召會是攙雜的,有一部份神聖的性情,也有一部分墮落的屬人性情。我們若要有真實的召會生活,召會本身就必須是純金,就是全然出於神聖的性情。在此我們就需要十字架作工來煉淨我們,清除我們的攙雜。

(節錄自神殿與神城的恢復、新約總論第八冊、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27(週一) ~ 3/4(週六)
晨興
聖言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六篇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一章1-1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腓立比書第二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緊/第五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3國際華語特會時間表:
    2/25(六)
    第一篇 10:00-11:30
    第二篇 15:00-16:30
    第三篇 16:30-18:00
    2/26(日)
    第四篇 15:00-16:30
    第五篇 16:30-18:00
    請加入Zoom 視訊聚會連結:
    https://us02web.zoom.us/j/2045390332?pwd=NVdMQUdoMXBvUE9uYm1YdVE3RWlCUT09
    會議 ID:204 539 0332 密碼:1234
  2.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 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 ~ 11:30

    第一堂:08:30~10:00 晨興聖言研讀(PSRP+申言操練+經歷應用)
    第二堂:10:20~10:50 詩歌賞析
    第三堂:10:50~11:30 神命定之路
    第四堂:11:30~各組相調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3.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532,377元,尚需6,467,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3/24(五)~3/26(六)於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
  2. 2023年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在臺錄影訓練,3/26(日)~3/28(二),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7人(8%))。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55人(5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8人(92%))。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6人(40%))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一月
      • 頭城鎮召會:黃文彬弟兄
      • 蘇澳鎮召會:林志明弟兄、楊秀霞姊妹、May姊妹、許佳蓁姊妹、陳金鳳姊妹、吳泊緯弟兄
      • 宜蘭市召會:林永豐弟兄、林子芬姊妹
    • 二月
      • 蘇澳鎮召會:劉宜倫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