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772023.02.19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五篇

祭司經學家以斯拉,以及需要許多以斯拉–精通神話語的人

以斯拉是一個祭司,是亞倫的後裔,又是一個經學家。祭司乃是與主調和、被主浸透、從主得餧養、整天吸入主的人。凡他所說的就是主自己。主恢復裡的教師必須就是這樣。以斯拉就是這種人。他宣告禁食,他自己也禁食;他就是一個不斷接觸主而與主是一的人。他不是字句經學家,乃是祭司經學家。

以斯拉用屬天的真理教育以色列人,把他們重新構成,使以色列能成為神的見證

那些被擄到巴比倫而歸回耶路撒冷的人,多半不是生在以色列,乃是生在巴比倫,也長在巴比倫。巴比倫的元素已作到他們裏面,構成到他們全人裏面。所以,他們返回列祖之地,成為以色列的公民後,需要被重新構成。以斯拉在這點上非常有用,因為藉著他,百姓得以用神的話被重新構成。

神對以色列的心意,是要在地上得著一班神聖構成的子民,作祂的見證。神的子民要作祂的見證,必須被神的話重新構成。尼希米在以斯拉的幫助下,將這國徹底的重新構成。這樣,以色列人成為特別的國,聖別、分別歸神、彰顯神的國。他們被神的思想、神的考量、並神的一切所是灌輸,使他們成為神的複製。藉著這種神聖的構成,人人都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結果,他們在地上成為神聖的國,彰顯神聖的特性。他們是個別的並團體的被重新構成,作神的見證。歸回的俘虜藉著在尼希米領導之下所進行的重新構成,至終成為神的見證。

在主的恢復裡我們需要許多以斯拉
他們是祭司教師,就是那些與神接觸
被神浸透,與神是一與神調和,被神充滿,並精通神話語的人
只有這種人纔彀資格在主的恢復裡作教師

我們若有正確、充分的屬靈經歷,就會領悟提後三章十六節的教訓等於啟示。教訓實際上一點不差就是神聖的啟示。啟示就是揭開帕子。你教導青年人時,該除去帕子,使他們看見關於三一神的事。某個東西也許隱而不顯,但藉著你的教導,你該逐漸揭開帕子。這就是教訓。

       主的恢復有最高的真理,就是在已過歷世紀中所恢復一切真理的終極完成。為真理所構成,就是得着真理作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內在的所是,我們生機的構成。真理一旦經過我們的悟性而進到我們裏面,就留在我們的記憶裏;這樣,我們就把真理存在我們的記憶裏,使我們有真理的儲存。真理進入我們的記憶裏,就成了常時、長期的滋養;這樣,我們就有真理的儲存,我們就常時在滋養之下。

       主恢復裏的眾聖徒都應當在神聖的啓示上受訓練,聖經中幾乎所有重要的啓示,都包括在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裏;我們應當注意這些純正、健康的事,而不要把時間浪費於收集『毒瓜』。我們都需要藉着生命讀經和聖經恢復本連同註解得幫助,看見聖經話語內在的意義。

(節錄自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冊、一九八四年第一冊、尼希米記生命讀經、半年度訓練第五篇綱目)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20(週一) ~ 2/25(週六)
晨興
聖言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五篇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一章1-18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腓立比書第一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緊/第四課
  1. 2/19(日)宜蘭市召會一大區聖徒至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相調。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26(日)宜蘭縣眾召會於進士會所集中主日,與台北巿召會81會所聖徒相調。
  2.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 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 ~ 11:30

    第一堂:08:30~10:00 晨興聖言研讀(PSRP+申言操練+經歷應用)
    第二堂:10:20~10:50 詩歌賞析
    第三堂:10:50~11:30 神命定之路
    第四堂:11:30~各組相調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3.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470,377元,尚需6,529,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3/24(五)~3/26(六)於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
  2. 2023年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在臺錄影訓練,3/26(日)~3/28(二),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8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10人(42%))。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3人(89%))。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3人(34%))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二月
      • 員山鄉召會:潘慧子姊妹
      • 蘇澳鎮召會:張阿旭弟兄、顏郁珍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李知珈姊妹、李歡然姊妹
      • 壯圍鄉召會:陳羿棠姊妹
    • 一月
      • 頭城鎮召會:黃文彬弟兄
      • 蘇澳鎮召會:林志明弟兄、楊秀霞姊妹、May姊妹、許佳蓁姊妹、陳金鳳姊妹、吳泊緯弟兄
      • 宜蘭市召會:林永豐弟兄、林子芬姊妹
    • 二月
      • 蘇澳鎮召會:劉宜倫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