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672022.12.1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爲着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第一篇

三一神永遠的福分, 藉著神聖三一神聖的分賜到我們裏面, 好完成祂神聖的經綸

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就是神自己。在神以外,任何的事物都是虛空。整個宇宙是神創造的,但若沒有神,離了神,甚至神所創造的宇宙也是虛空。宇宙的存在是很大的神蹟,但若沒有神,宇宙神奇的存在也是虛空。離了神,一切都是『虛空的虛空。』(傳一2。)惟有神自己是真實的。惟有祂對我們是福分。倘若我們得著整個宇宙而失去神,我們就是最可憐的人。歷史中滿了這種人的事例,他們得著許多財富和物質的事物,但他們至終領悟,沒有神,這一切全是虛空。神自己纔是我們的福分,而這福分是藉著那聖者在祂神聖三一—父、子、聖靈—裏分賜到我們裏面,而臨到我們。

關於神的神聖三一,傳統甚至基本的神學都沒有這觀點,看見神聖三一是為著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

民數記六章的祝福既不是舊約的福分,也不是新約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這是神永遠的福分。 

『願耶和華賜福與你,』意思是耶和華將祂自己賜給你。但神不是僅僅客觀的將自己賜給我們,像一位弟兄把禮物送給另一位弟兄。神乃是在祂的三一裏,一步一步、一點一點的將自己賜給我們。你若問我,我從主領受了甚麼福分?我要回答說,『我從主所領受的惟一福分就是我的三一神。我的三一神是我的福分。』

在父裏 -『願耶和華賜福與你,保守你』

說到父,民數記六章二十四節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保守你。』父在祂的愛裏,各面各方的祝福我們,(參弗一3,)並且在祂的能力裏,各面各方的保守我們。(參約十七11,15。) 

那賜福者保守我們。在民數記六章二十四節,『保守』一辭極其重要。在約翰十七章十一節,主耶穌禱告,求父在祂的名裏保守我們。這就是在分賜的三一神裏保守我們。當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就在那分賜者裏面蒙了保守。在約翰十七章十五節,主耶穌接著禱告,求父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當我們在分賜的三一神裏蒙保守,就沒有甚麼機會留給仇敵來作工了。我們該為這福分禱告,在分賜的三一神裏完全蒙保守,而全然在那惡者之外。這是何等的福分!

在子裏 -『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施恩給你』

這福分的第二部分說,『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施恩給你。』(民六25。)在路加一章七十八節,主耶穌即將出生時,撒迦利亞申言說,『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這清晨的日光就是在神聖三一裏的子。這含示神成為肉體,是以光照的方式將祂自己顯示給我們。從來沒有人看見神,但藉著祂的成為肉體,我們就看見祂的面,並看見祂的榮耀,(約一14,)祂也不斷的光照我們。無論祂去那裏,祂都是那光照坐在黑暗中之人的大光,(太四16,)因為祂是世界的光。(約八12。) 

民數記六章二十五節的『臉』字表徵同在。子基督的臉光照我們,祂就是看不見之神看得見的同在。神與祂的同在是看不見的,但藉著祂的成為肉體,祂成了照耀的日光。這照耀的日光就是神那看不見的同在成為看得見的。神的同在不僅成為看得見的,也成為照耀的。在變化山上,主的一些門徒看見祂在祂的榮耀裏。(彼後一16~18,太十七1~2。) 

民數記六章二十五節不僅說到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我們,也說到耶和華施恩給我們。這兩點加在一起就等於約翰一章十四節、十六至十七節。神的成為肉體就是祂同在的光照。隨著這光照有恩典。『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約一14。)主施恩給我們;祂對我們甚至成為恩典。主施恩給我們,意思就是祂繼續不斷的對我們是恩典。這恩典是基督的恩典,(林後十三14上,)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我們有基督,就有恩典。三一神對我們完全是施恩的。一天過一天,我們享受祂作恩典。

在靈裏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平安給你』

這福分的第三部分說,『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平安給你。』(民六26。)在民數記六章的祝福裏,兩次題到的臉,原文不同。用英文來表達,一次是用face,指人的同在;一次是用countenance,指人的表情,面容。你向人仰臉,意思就是你確認、保證、應許,並將一切給那人。耶穌來作神的臉,是作face,聖靈來作神的臉,是作countenance。以弗所四章三十節說,『不要叫神的聖靈憂愁。』我們若叫祂憂愁,祂的臉會拉下來。我們若順從祂,祂滿意我們,就會向我們仰臉,向我們確認,向我們保證,向我們擔保,向我們應許,並賜給我們一切。 

父賜福,子光照,聖靈仰臉。當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時,我們就有三一神的臉(face),也有祂的面容(countenance)。至終,我們在三一神裏蒙了保守,三一神對我們每天都是恩典,並且我們有平安。 

在民數記六節二十三至二十六節,沒有題到物質的福分。在這段經文裏,主沒有告訴以色列人,祂要帶他們進入美地,祂要賜給他們各人一分土地,祂要保守他們脫離饑荒,賜給他們雨水,保護他們脫離仇敵,並且使他們昌盛。這裏的福分不屬於這樣的性質。 

民數記六章的福分是甚麼?這福分就是在父、子、靈身位裏的三一神。在父裏,我們領受福分,並在三一神裏蒙保守。在子裏,我們領受神的同在,並享受祂作恩典。在聖靈裏,神的臉在我們之上,我們晝夜享受平安。

(節錄自民數記生命讀經,八十四至九十二頁)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2/12(週一) ~ 12/17(週六)
晨興
聖言
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第一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五章26–29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58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真/第四課
  1.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2/18(日)17:00於礁溪召會,邀請負責弟兄夫婦參加
  2. 宜縣眾召會集中主日、年終感恩暨福音收割聚會,12/25(日)09:30於進士會所
  3. 基宜花東新春相調大會,2023/1/28(六) 12:00至1/29(日) 13:30,於花蓮市舉辦,12/25(日)截止報名
  4. 宜蘭縣眾召會2022年秋季日間成全班期末展覽報名
    時間:2022/12/15(四) 09:00-11:30
    地點:水岸森林休閒農場(冬山鄉柯林心路90號)
    展覽時間:
    09:20~11:30
    報名網址:https://pse.is/4n7qsc
  5.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6.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明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7,863,594元,尚需7,136,406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7. 冬季錄影訓練(南區場):1/8~1/16於進士會所
    時程表如下
1/8(日)1/8(日)1/9(一)1/10(二)1/11(三)1/12(四)
16:00~18:0019:00~21:0019:30~21:3019:30~21:3019:30~21:3019:30~21:30
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第四篇第五篇第六篇
1/13(五)1/14(六)1/14(六)1/15(日)1/15(日)1/16(一)
19:30~21:3016:00~18:0019:00~21:0016:00~18:0019:00~21:0019:30~21:30
第七篇第八篇第九篇第十篇第十一篇第十二篇
  1. 2022年冬季訓練,12/26(一)至12/31(六)於美國加州安那翰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9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39人(65%))。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4人(100%))。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3人(34%))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十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李長榮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許凱翔弟兄 ;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林千玉姊妹
    十一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蔣安妮姊妹、蔡承澔弟兄、林欣瑩姊妹李榮昇弟兄、林冠瑜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盧像一弟兄、蔡皇美姊妹、蔡昕凌姊妹 ; 員山鄉召會:李朱卿舟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