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662022.12.0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八篇

照着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
走神爲着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
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第六個召會-非拉鐵非

在啟示錄三章有第六個召會,名字叫作非拉鐵非。『非拉』的意思是愛,『鐵非』的意思是弟兄,『非拉鐵非』的意思是弟兄相愛。

回到弟兄相愛

在七個召會裡,只有這一個召會,主沒有責備;羅馬教受責備,更正教受責備,非拉鐵非沒有受責備。在非拉鐵非裡只有稱讚,沒有責備。

非拉鐵非的特點到底在那裡?三章八節:『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非拉鐵非的特點,就是這一個。推雅推喇的特點,是女人的教訓。撒狄的特點,是召會與世界合在一起,要一直的脫離;是死亡和生命,要一直的掙扎。但是,非拉鐵非乃是弟兄相愛。在這裡乃是回到弟兄相愛的地步。在這裡沒有世界,因為是弟兄。在這裡根本不是要掙扎,不是要脫離死亡,乃是回到當初弟兄的地位去。在這裡乃是弟兄相愛。

撒狄如何是從推雅推喇出來的,非拉鐵非也照樣是從撒狄出來的。更正教是從天主教出來的,非拉鐵非是從更正教出來的。不過,這相當明顯的是聖靈一個新的運動。這個新的運動,乃是把人從死亡的撒狄裡拉出來,讓人站在一個地位上,就是弟兄彼此相愛。換一句話說,就是站在身體的地位上。不承認有其他的關係,只承認有弟兄的關係;不承認有其他的交通,只承認有愛的交通。這乃是非拉鐵非。

遵守主的話

非拉鐵非有兩個特點:一個就是他們遵守主的命令,一個就是他們不棄絕主的名。這裡有一班的人,被神帶到一個地步,學習遵守主的話,遵守主的道。神在他們中間把話解開,叫人能明白神的話。在他們中間沒有信條,只有話語。在他們中間沒有道理,只有話語。在他們中間沒有遺傳,只有話語。自有召會以來,除了使徒的教訓以外,這是第一個主所稱許的召會。因為到了非拉鐵非的時候,你才看見有一班人完全回到主的話語裡去,任何的權柄都沒有用,任何的道理都沒有用,任何的信條都沒有用。

請你們記得,人能夠傳道理,人也能夠明白道理,但是人不能明白聖經。人能夠念信條,人也能夠接受信條,但是人不能明白聖經。這是希奇的事!召會如果需要有信條,主老早就給了我們。人今天把聖經分析了,人今天把聖經綜合了,叫它變成一個信條。信條是專一的,但是,聖經是無限的。信條是簡單的,但是,聖經是複雜的。信條是愚昧的人一讀就知道的,但是聖經不是愚昧的人一讀就知道的。聖經的話,只有某一種的人才能夠知道;需要某一種的情形,才能夠明白神的話。信條是把門開得大大的,誰都可以進去;神的話只開得這麼大,只有有生命的人才能進去。信條的門是開得大大的,只要頭腦好的人,一讀就明白;但是,讀神的話,就沒有這麼容易。如果不是有生命的,如果不是在主面前,眼睛是專一的,就看不見,就沒有法子明白。

人因為看見神的話的範圍太窄,就想弄得寬一點,好把人帶進去。但是非拉鐵非的人,拒絕了任何的信條和道理,他們只回到主的話裡去。主說,『你遵守了我的話。』在召會的歷史裡,沒有一個時代明白神的話,像非拉鐵非那樣。在召會的歷史裡,只有在非拉鐵非裡面,神的話得著了當得的地位。在其他的時代裡,你只看見人接受信條,接受遺傳。但是非拉鐵非除了神的話之外,什麼都沒有,只回到神的話裡面去走路。在召會的歷史裡,沒有一個時候有這麼多的話語職事,像非拉鐵非一樣。

不否認主的名

主說,『你…沒有否認我的名。』這也是非拉鐵非的特點。歷世歷代以來,召會歷史這麼長,主耶穌的名字反而變作是最末了的名字。人所注重的是許多信徒的名字;彼得的名字,使徒的名字,人都在那裡注意。人也特別注重自己所挑選的名字,道理的名字,國家的名字。許多人很驕傲的說,我是一個路德人(Lutheran)。許多人很驕傲的說,我是一個衛斯理人(Wesleyan)。哦!人的名字!許多人很驕傲的說,我是柯柏鐵的人(Coptic),這是一個地方的名字。許多人很驕傲的說,我是一個安立甘的人(Anglican),意思就是英國的人。這是國家的名字。許多名字,把神的兒女完全分開了!好像基督的名字,不夠把我們從世界裡分別出來。

有的人如果問你說,『你是誰?』你答應說,『我是基督徒。』他定規不滿意,一定要再問說,『你是什麼種的基督徒?』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外國的時候,有一個人問我:『你到底是什麼?』我說,『我是一個基督徒。』他說,『這是毫無意義的!』

主覺得說,祂的名字,在祂的兒女身上已經夠了。只有到非拉鐵非來的時候,人才以為主的名字已經夠了。用不著那麼許多分開的名字,有祂的名字已經夠了!請你們記得,主在這裡注意這一件事,你『沒有否認我的名』。這是祂所注意的事。

(節錄自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四冊,初信造就,二七六至二八二頁。)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2/5(週一) ~ 12/10(週六)
晨興
聖言
2022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八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五章25-3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57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真/第三課
  1.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2.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2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3.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2/18(日)17:00於礁溪召會。
  2. 宜縣眾召會集中主日、年終感恩暨福音收割聚會,12/25(日)於進士會所。
  3. 基宜花東新春相調大會,2023/1/28(六) 12:00至1/29(日) 13:30,於花蓮市舉辦。詳情請參閱宜蘭市召會網頁通啟。
  4. 宜蘭縣眾召會2022年秋季日間成全班期末展覽報名
    時間:2022/12/22(四) 09:00-11:30
    地點:水岸森林
    09:00-10:30 日間班展覽
    10:30-11:30 壯年班展覽

    報名網址:https://pse.is/4n7qsc
  5.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 08:30~09:30 /禱研背講
    第二堂 09:40~10:10 /詩歌賞析
    第三堂 10:20~11:10 /北美華語聖徒成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 11:10~11:40 /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6.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7.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8.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明年1月動工。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7,863,594元,尚需7,136,406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4人(11%))。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63人(76%))。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5人(100%))。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9人(41%))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十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李長榮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許凱翔弟兄 ;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林千玉姊妹
    十一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蔣安妮姊妹、蔡承澔弟兄、林欣瑩姊妹李榮昇弟兄、林冠瑜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盧像一弟兄、蔡皇美姊妹、蔡昕凌姊妹 ; 員山鄉召會:李朱卿舟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