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92022.10.16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藉著在生命中作王,過得勝的生活,而成為生命城新耶路撒冷

真正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得勝者的生活;所有新約的得勝者都該是君王,他們得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在神的命定上,我們不僅該是申言者和祭司,我們也該是君王,讓神在我們裏面管治我們,並藉著我們管治神所有的仇敵;所有新約的信徒都應該是神經綸裏君王、祭司和申言者之豫表的應驗。

如果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沒有達到作王的水準,我們就還是低於正當的水準;我們或許說,我們有享受基督,但我們享受基督到什麼程度?我們對基督的享受可能只有『一寸高』,但基督是無限量的;我們享受基督應當達到作王的水準;我們需要領受恩上加恩,到一個程度,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使我們能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神完整的救恩是要我們在基督的生命裏得救,憑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在這生命中作王(羅五10、17、21);義的恩賜是神法理的救贖實際應用在我們身上;恩典是神自己作我們全足的供應,使我們生機地得拯救。

聖經末了一卷的啟示錄乃是說到得勝者的書;在二、三章裏,
主向我們這些祂的信徒,就是我們偉大的父亞伯拉罕的屬靈後裔,
發出七重的呼召,要我們成為祂的得勝者

從神的觀點看,人有四個主要的族類:亞當的族類、亞伯拉罕按照肉體的族類(創十三16)、亞伯拉罕按照那靈的族類(十五5,加三7、29)以及得勝者的族類;我們應當運用信心的靈宣告,我們乃是屬於得勝者的族類。啟示錄給我們看見,沒有得勝者,基督就無法回來;我們知道基督是我們的道路(約十四6上);但從祂內心的深處,基督會告訴得勝者,他們乃是祂的路;得勝者乃是讓基督回來的路。

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成為主的得勝者,就需要看見我們已經重生得著神聖、屬靈、屬天、作王、君尊的生命;在經歷上,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申命記啟示,正確的王首先要受神的話教導、管制、規律並支配(十七14~15、18~20);對眾召會中的長老們和我們渴望在生命中作王的眾人來說,這原則也是一樣(提後三14~17);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也需要在那靈的管治之下

約瑟一生的記載乃是那靈管治的啟示,因為那靈的管治乃是成熟聖徒掌權的一面;這是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國的實際裏受神聖生命約束並限制的生活;這比那靈任何其他方面都高。

我們需要看見並達到在生命中作王的目標;
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時,
結果就是在召會生活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

我們已經信入基督的人,已經遷入神愛子的國裏,並且在召會生活中,愛有效能(西一12~13);基督的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林前八1,弗一4,三17,四2、15~16,五2);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我們一切的所是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我們若沒有基督作為愛,我們的一切說話就像『鳴的鑼、響的鈸』,發出聲音卻沒有生命;召會生活既不是警察局,也不是法庭,乃是養育屬靈兒女之愛的家庭,是醫治並恢復病人的醫院,也是在愛裏教導人的學校。

至終,藉著享受湧流的三一神—父作生命源,子作生命泉,靈作生命河—我們就接受洋溢之恩,而成為新耶路撒冷這神生命的總和,就是生命的城;因此,我們在生命中作王的結果和終極完成,應當是神永遠經綸獨一無二且終極無比的目標—新耶路撒冷。

(節錄自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十二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0/17(一)—10/22(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十二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五章1-1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50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後書/第二課
  1. 10/23宜蘭市召會集中主日,9:30於進士會所。
  2.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3.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0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4.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10/30宜縣眾召會事奉交通,18:00愛筵、19:00交通。
  2.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3.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7,243,482元,尚需7,756,5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全台姊妹集調,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報名人數以主日基數1/20為限,各梯次時間如下:
    第一梯:10/16~10/18 (日~二)
    第二梯:10/20~10/22 (四~六)
    第三梯:10/23~10/25 (日~二)
    第四梯:10/27~10/29 (四~六)
    第五梯:10/30~11/01 (日~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0人(5%))。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49人(69%))。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9人(93%))。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2人(43%))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九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林己婷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