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82022.10.09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背道、邱壇、以及恢復真正一的立場

在列王紀裏的結晶看見背道、邱壇、以及真正一的立場。這三個結晶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在聖經裏,主不斷的說到這三件事。主一再提到這三件事,好像媽媽重複對小孩說同樣的事情,就是盼望我們能夠聽懂。

這篇信息對於年輕的一代是一個保守,保守我們在主恢復裏的純淨。當我們講到耶羅波安的罪以及邱壇,都是連於分裂,當然這也說到在今天基督教的光景,事實上這些都是我們的歷史。其實我們都是在這個系統裏,我們沒有資格審判任何人,這篇信息陳明聖經中清楚的啟示,是為要叫我們得益處,也是為著保護神的見證。

耶羅波安的背道,可視為今天基督教的豫表

背道的意思就是離開神的道路,而走別的道路,跟從神以外的事物;背道就是在耶穌基督的名下,在敬拜神的掩飾下,為自己作事。

耶羅波安的背道包括五件事:耶羅波安鑄造了兩隻金牛犢(偶像),把一隻安在伯特利,一隻放在但,為要岔引百姓,不在耶路撒冷敬拜神,因而干犯神的定命,就是在聖地只可有一個獨一的敬拜中心,以保守以色列人的一;耶羅波安造了邱壇的殿,又從那不屬利未支派的俗民中,立人為祭司;耶羅波安定八月十五日為節期(他私心所虛構之節期的月日),像在猶大的節期一樣;耶羅波安在伯特利的壇上,向他所鑄造的牛犢獻祭,又將邱壇的祭司安置在伯特利;耶羅波安雖然不是祭司,卻上了壇;耶羅波安的背道成了嚴重的罪,使他全家在神審判下被除滅,至終導致以色列人被擄。

現今的『耶羅波安』所建立的敬拜中心,實際上乃是野心的中心。在神新約的經綸中,所有在基督裏的真信徒都成了神的祭司,但墮落的基督教建立了一個制度,任命一些信徒事奉神,使他們成為聖品階級,叫其餘的信徒作平信徒;這是一種背道的作法,是我們必須厭棄的。

因著今天的基督教充滿了背道,主就需要有一個恢復—恢復生命和真理;生命的供備和真理的啟示,乃是使徒們用來對付背道和召會敗落的抗毒劑。

我們要恢復並保守真正且包羅萬有的一,就必須拆毀邱壇

拆毀邱壇和三件主要的事有關:地方、偶像和名字。從屬靈的一面說,我們必須拆毀召會之外的每一個地方,以及基督之名以外的每一個名字;這意思是說,我們必須拆毀我們的文化、個性、脾氣、習慣、天然的特性、愛好、宗教背景及其影響,拆毀一切損毀真正的一的事物。召會生活之所以會削弱,就是因為不太情願拆毀邱壇。在我們的人生與文化之中,有許多地方仍然存在,沒有加以拆毀;我們必須將其全部拆毀,然後去到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在召會中,除了基督,別無他物;基督必須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因著整個基督教國裏的背道、邱壇和分裂,所以需要恢復真正一的立場

照著新約神聖的啟示,召會的立場—真正一的立場—是由三個重要的元素構成的:構成召會立場的第一個元素,是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一;召會立場的第二個元素,是地方召會在其中建立並存在的地方獨一立場;召會立場的第三個元素,是合一之靈的實際,在地方召會的地方獨一立場上彰顯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一。真正的一—按照神本性的一—是包含著一切積極事物之包羅萬有、廣被的一。為著拆毀邱壇,以及恢復並保守真正且包羅萬有的一這個異象,我們感謝讚美主; 何等有幸,我們能在主今日的恢復裏認識、經歷並享受這一。

(節錄自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十一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0/10(一)—10/15(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十一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25-32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9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後書/第一課
  1. 宜蘭巿召會集中主日聚會,10/23(日)上午9:30於進士會所。
  2.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3.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0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4.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2.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3.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119282元,尚需8,8807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全台姊妹集調,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報名人數以主日基數1/20為限,各梯次時間如下:
    第一梯:10/16~10/18 (日~二)
    第二梯:10/20~10/22 (四~六)
    第三梯:10/23~10/25 (日~二)
    第四梯:10/27~10/29 (四~六)
    第五梯:10/30~11/01 (日~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7人(8%))。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4人(58%))。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24人(104%))。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7人(40%))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九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林己婷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