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602022.10.23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一篇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著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在我們所是和所作上極超越的路

保羅稱讚帖撒羅尼迦人,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回顧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我們說到信跟愛,這是兩乳、不可拆雙的優越美德,我們不能只有一面而沒有另外一面。上次說到信,這次說到愛。信和愛是我們已經所接受的,但這兩樣都需要增長,這是生命的事。

我們裡面的信應該天天增長,而且要格外增長,所有的愛也要一直增加。每一天、每一年,有一個東西在我們裡面擴展,就是信和愛。我們信的能力、愛的能力應當一直擴大、增長。我們都該在這奇妙的信裏並憑三一神這超優的愛,愛祂並一切屬於祂的人;惟有如此,我們纔能在召會墮落的潮流中,成爲主在啓示錄二至三章所呼召並渴望得着的得勝者。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用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來愛主耶穌,並恢復彼此相愛,
爲着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我們信主耶穌時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一個人位,我們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惟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愛來愛祂;作我們生命的主耶穌旣是一個人位,我們就必須與祂有新鮮的接觸,此時此刻並天天享受祂現今的同在。

我們必須是一個被基督的愛沖沒並沖激的人;神聖的愛該像大水澎湃沖向我們,迫使我們情不自禁的向祂活着,並愛祂到極點。我們要愛主到極點,就需要渴慕並尋求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可愛、可悅、可喜),在神的殿裏求問神;求問神就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凡事問問神。

在同工、長老、負責弟兄、以及活力排裏的每一位之間,愛必須滿有效能

我們已經重生成爲神的種類,神類,(約一12~13,)而神就是愛;(約壹四 8,16;)旣然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爲神,只是無分於神格,我們也該是愛;這意思是我們不僅僅愛別人,我們更是愛的本身。我們必須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並被基督的愛困迫,以至於爲弟兄捨命。神先愛我們,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裏面,並且在我們裏面產生出愛來,使我們能用這愛愛神,並愛眾弟兄;(19~21;)住在神裏面,就是過着習慣的用這愛(就是神自己)愛別人的生活,使神能在我們身上得着彰顯。

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我們的所是和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

保羅在林前十三章所描述的愛,乃是神聖生命的彰顯;(4~8上;)不僅如此,愛乃是那靈的果子,這指明愛的本質必須是那靈;(加五22;)我們若沒有愛,我們的說話就如同鳴的鑼、響的鈸,發出聲音卻沒有生命。(林前十三 1, 十四 1,3,4 下,12,31,林後三 6。) 我們在愛別人的事上,應當像神一樣,一無分別的愛人;(太五43~48;)基督藉着釘十字架而拯救的第一個人,不是一個上流人,乃是一個犯人,一個判處死刑的強盜;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二七 38,路二三42~43。)神賜給我們的靈,就是蒙了重生的靈,乃是愛的靈;我們需要有一個火熱的愛的靈,以征服今日召會的墮落。

(節錄自2022秋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一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0/24(一)—10/29(六)
晨興
聖言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一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五章15-2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51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後書/第三課
  1.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2.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0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3.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主內湯澤民弟兄安息主懷,謹訂10/29星期六下午二時,於員山福園804廳舉辦安息聚會,盼弟兄姊妹前來扶持。
  2. 10/30宜縣眾召會事奉交通,18:00愛筵、19:00交通。
  3.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4.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5.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6.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7,158,194元,尚需7,841,806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全台姊妹集調,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報名人數以主日基數1/20為限,各梯次時間如下:
    第三梯:10/23~10/25 (日~二)
    第四梯:10/27~10/29 (四~六)
    第五梯:10/30~11/01 (日~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8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49人(69%))。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09人(9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2人(43%))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八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九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林己婷姊妹;

    十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李長榮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