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72022.10.02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十篇 主的恢復-建造錫安

主的恢復有許多方面,一面說主的恢復乃是真理的恢復,同時主的恢復也是經歷基督作生命的恢復。另一面說,主的恢復也是恢復召會,也是恢復聖徒得成全、盡功用,這是藉著恩賜的成全,作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這是大的恢復。但這一篇信息乃是以一個最特別的方式定義主的恢復,主的恢復就是要建造錫安。

當以色列百姓被擄歸回,這些人從巴比倫回來,重建聖殿,回到聖地上,耶利米關於七十年的豫言就得以應驗,他們在這裏恢復主的證。但今天我們必須往前,我們不僅僅回到耶路撒冷,這是一個起始點,我們還要回來建造聖殿,而殿乃是建造在錫安之上。

對我們今天來說,基督和召會就是神心頭所要的,但甚至召會還不能滿足神的心意,因為召會重複了神子民那個悲慘的歷史,神為著自己的目的所造的人失敗,召會也失敗了,在祂的見證上、使命上、託付上、呼召上都失敗了。因此,就有得勝者、就是有建造錫安的需要。

我們必須領悟主的恢復是什麼;主的恢復乃是要建造錫安

主的恢復有許多方面,一面說主的恢復乃是真理的恢復,同時主的恢復也是經歷基督作生命的恢復。另一面說,主的恢復也是恢復召會,也是恢復聖徒得成全、盡功用,這是藉著恩賜的成全,作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這是大的恢復。但這一篇信息乃是以一個最特別的方式定義主的恢復,主的恢復就是要建造錫安。

當以色列百姓被擄歸回,這些人從巴比倫回來,重建聖殿,回到聖地上,耶利米關於七十年的豫言就得以應驗,他們在這裏恢復主的見證。但今天我們必須往前,我們不僅僅回到耶路撒冷,這是一個起始點,我們還要回來建造聖殿,而殿乃是建造在錫安之上。

對我們今天來說,基督和召會就是神心頭所要的,但甚至召會還不能滿足神的心意,因為召會重複了神子民那個悲慘的歷史,神為著自己的目的所造的人失敗,召會也失敗了,在祂的見證上、使命上、託付上、呼召上都失敗了。因此,就有得勝者、就是有建造錫安的需要。

三一神乃是榮耀的神

在啟示錄這卷書中,主所要的、並主所要建造的,乃是錫安,就是得勝者;這是神的聖言中屬靈啟示的內在實際;我們的確需要拚上去,不惜代價地禱告,像使徒保羅那樣付代價。

錫安所豫表的得勝者,乃是橋頭堡,主作為榮耀的王要藉以回來據有全地作祂的國。除了禱告之外,沒有其他的路可以達到神永遠經綸的高峰,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成為得勝者,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作基督的新婦,要結束這時代,就是召會時代,且要把基督這榮耀的王帶回來,在國度時代與祂的得勝者一同取得、佔有並治理這地。

保羅的以弗所書啟示得勝者的生活,他們憑著活在調和的靈裏,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神經綸裏的最高峰和聖經拔尖的啟示,藉著智慧和啟示的靈啟示出來;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在調和之靈裏的生活;這靈是神的居所、神的家、今日的伯特利、天的門和至聖所,就是那作三一神具體化身之是靈的基督(由約櫃所豫表)的居所;基督身體的實際,也是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就是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藉著與祂的肢體重生的靈調和之更新的靈而有的心思更新,重複在祂許多肢體身上,作為得了成全之神人的團體生活;召會被那與我們的靈調和之美化、豫備新婦的那靈所充滿,使我們能成為基督聖別、美麗、彰顯神的新婦,就是沒有瑕疵或不完全的新婦;基督要在我們全人裏得勝,我們就必須經歷擊殺的靈與我們的靈調和,使我們裏面與神敵對的一切都被殺死,而使我們能在那靈的神聖生命裏施行神的管治權,管治撒但、罪和死,並使我們過健康的身體生活,就是健康的召會生活。

(節錄自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十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0/3(一)—10/8(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十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25–32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8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二/第五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0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3.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1.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2.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3.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062282元,尚需8,9377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台灣眾召會預計在10/12~10/14(週三至週五)於中部相調中心,以看錄影的方式一同進入「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信息,並有禱研背講。
  2. 2022年全台姊妹集調,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報名人數以主日基數1/20為限,各梯次時間如下:
    第一梯:10/16~10/18 (日~二)
    第二梯:10/20~10/22 (四~六)
    第三梯:10/23~10/25 (日~二)
    第四梯:10/27~10/29 (四~六)
    第五梯:10/30~11/01 (日~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3人(10%))。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39人(18%))。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87人(86%))。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4人(39%))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
    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
    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