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62022.09.25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九篇 神的殿充滿神的榮耀

榮耀是神的一個屬性;榮耀是神的彰顯,就是輝煌的彰顯出來的神

照著神話中的啟示,榮耀乃是神彰顯出來。在出埃及記二十四章,摩西在西乃山上花了很長一段的時間與神同在。神向摩西顯現,要將律法、誡命頒佈給以色列人,到第十六節,我們就看見耶和華的榮耀停在西乃山上。神在那裏顯現,那裏就有榮耀,榮耀一點不差就是神向我們顯現、向我們彰顯出來。在使徒行傳七章五十五節,司提反遭受逼迫:他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看見人子站在那裏。神在那裏鼓勵、安慰這個受苦的僕人,他遭受逼迫,神就向他顯現,是作為榮耀向他顯現出來。

神的榮光充滿了帳幕和殿

在出埃及記四十章和王上八章,這是唯一的兩處,說到神的榮光充滿一班團體的子民,他們由帳幕和殿所豫表。

在行傳七章二節,我們看見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同時我們也看見神向摩西顯現,讓他看見神的榮耀經過他。但是在出埃及記有帳幕,在王上有聖殿,在這裏神的榮光是要充滿祂的子民。在地上神是在尋找一班子民,要叫祂能夠將祂的榮光充滿這班子民。沒有那一個人配得,或是夠資格,有神的榮耀充滿他們。亞伯拉罕可以看見神的榮耀,摩西可以看見榮耀經過,但是沒有那一個個別的人能夠有資格接受神榮耀的充滿。除了耶穌基督之外,因為耶穌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祂乃是神榮耀的光輝,但是除祂以外,聖經中我們看不見任何一個個人,無論他有多屬靈,多成熟,神的榮耀是不會充滿任何一個個人,神的榮耀是要充滿一個團體的子民,建造起來,作為帳幕和聖殿。

三一神乃是榮耀的神

榮耀是神的一個屬性。屬性就是神的所是,祂是愛,祂是光,祂是義,祂是聖。這些都是神的屬性,但其中一個最榮耀超絕美妙的屬性,就是神是榮耀。行傳七章我們看見神是榮耀的神;保羅在以弗所一章十七節裏也用了『榮耀的父』一辭;在約翰十七章五節我們也看見子基督與父神在榮耀裏是相同的;彼前四章十四節說到『榮耀的靈,就是神的靈。』以上經文就讓我們看見三一神乃是榮耀的神。

神的榮耀與神的經綸有內在的關係

神永遠的目標是要領祂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好得著永遠的團體彰顯-新耶路撒冷;故此在創世以前,神就豫定我們要得祂的榮耀,使我們彰顯祂;因此,神的豫定的目標乃是我們的得榮耀;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貴重、豫備得榮耀的器皿;我們蒙祂主宰的豫定,作祂貴重的器皿以彰顯祂在榮耀裏的所是;當人墮落後,人虧缺了神的榮耀,但基督的救贖滿足了神榮耀的要求;並且神藉著祂榮耀的福音,已經用祂永遠的榮耀,呼召我們進入祂永遠的榮耀裏;今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住在我們裏面,作榮耀的盼望;當我們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主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

父神乃是全般恩典的神,在我們裏面行動,使我們有分于祂永遠的榮耀,甚至使我們成為神的榮耀;在神的經綸裏,神的榮耀與神聖啟示的高峰有關-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功用上成為神,但無分於神格。

(節錄自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九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9/26(一)—10/1(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九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22–2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7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二/第四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9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2. 宜蘭縣眾召會集中主日,9/25上午9:30於進士會所。(因疫情關係會後沒有愛筵)
  3.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4.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1. 雙向得人兒童活力排,時間:晚上7:00 見證聚會,9月25日(星期日)於進士會所。
  2.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3.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055282元,尚需8,9447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台灣眾召會預計在10/12~10/14(週三至週五)於中部相調中心,以看錄影的方式一同進入「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信息,並有禱研背講。
  2. 2022年全台姊妹集調,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報名人數以主日基數1/20為限,各梯次時間如下:
    第一梯:10/16~10/18 (日~二)
    第二梯:10/20~10/22 (四~六)
    第三梯:10/23~10/25 (日~二)
    第四梯:10/27~10/29 (四~六)
    第五梯:10/30~11/01 (日~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8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39人(18%))。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05人(95%))。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0人(42%))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
    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
    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