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5

2022.09.18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八篇 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聖殿在新約裏,是建造的一個最大的豫表。這個建造就是祂召會的建造,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主耶穌說,我要建造我的召會,這是神真正的想要得着的建造。召會一面來說,是一個居所,是一個安息之處;但是另一面來說,這個召會也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生機的身體。所以當我們來研讀神在新約的建造,按着神的經綸,我們要永遠記住這兩件事:第一,召會是神的家,是神的殿。當基督來,祂就是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所以那單個的基督只是一個帳幕,這是在約翰福音第一章,但是在約翰福音第二章,祂看見了那物質的殿。祂說,我要在三日將它建立起來,就是說到祂的復活。在復活裏,祂要建造那個殿。這個殿就是擴大的帳幕,這就不再只是單個的基督,乃是成了團體的基督,是擴大的基督,擴展的基督,是藉着基督的經過過程,祂把祂自己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分賜到祂的揀選和救贖的人裏面,而重生他們,以祂的生命重生他們,把他們作成祂身體的肢體。這些人都要成為祂的材料,就是建殿的材料。

我們靠着恩典得救,與基督一同復活,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並且得以進到父面前,乃是為着召會,
就是基督身體的建造,這建造是藉着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以弗所書第二章整章告訴我們,召會是怎麼被產生的,作為神的建造;也看見這個召會是怎麼被建造的。在二章前面說到我們靠着恩典得救,與基督一同復活,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這最後的經節是說到我們是全房聯結,如何長成。這就是說我們得救不是要去上天堂,我們得救乃是為了神的建造。上天堂可能滿足你,但是上天堂不能滿足神。神拯救了我們,叫祂能得着一個永遠的建造,也就是神與人互為居所的一個建造。

這裏繼續說,我們與祂一同復活,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這一切都是為了那個建造。對神來說,這個建造乃是一切。我們不光與基督一同復活,藉着與祂聯合,所以當祂釘死的時候,我們也與祂一同釘死;祂復活的時候,我們也與祂一同復活,並且我們也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這就是說,祂升天的時候,我們也與祂一同升天。我們甚至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也是為着神的建造。在神的心裏,心思裏,除了基督和召會以外沒有別的,祂一切都是為了召會的建造,也就是祂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把人建造到祂裏面,好叫祂得着一個團體的建造,最終作為神與人的互為居所。

十六節繼續說能夠在祂的三一裏,得以進到父面前,也不只是因為叫我們能進到神裏,好像我們能夠來享受神。不光是這樣,這也是為了叫我們藉着這個能夠進到父面前,也讓祂能進到我們裏面,神能夠來到我們這裏,我們能夠去到祂那裏,而有這個雙向的交通,這也都是為了建造召會。即使我們對基督的享受,我們與主花時間,你的早上的晨興,你的與祂交通,這一切都是為着建造,這一切都是為着召會,為着祂的身體,叫我們能夠藉着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和基督身體的肢體,
我們『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基督的奧秘召會已經向使徒啟示出來,他們所得的啟示被視為召會建造在其上的根基。這與馬太十六章十八節的磐石相符,那裏的磐石不僅指基督自己,也指關乎基督的啟示,基督要在其上建造祂的召會,我們要將召會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之上。只有基於使徒的教訓,我們才能夠認識、看見神的奧秘。神的奧秘才能向我們啟示出來:關乎神、關乎基督、關乎召會。只有在這個獨一的啟示裏,召會才能得建造。

以弗所二章二十節說到基督是房角石,是為着在新約時代建造召會:我們要建造召會作神的殿,就需要經歷基督作房角石;在基督這房角石裏面,全房長成在主裏的聖殿。在二十一節保羅指着在以弗所地方上的聖徒說,『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

在神新約的經綸裏,作房角石的基督在祂對我們所施的拯救裏,首先使我們成為活石,以建造神屬靈的殿,然後在祂變化我們的過程中,將我們建造成為神的居所,好使祂得以為着神的喜悅,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節錄自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八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9/19(一)—9/24(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八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17–2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6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二/第三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9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2. 宜蘭縣眾召會集中主日,9/25上午9:30於進士會所。(因疫情關係會後沒有愛筵)
  3.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4.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1.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2.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3.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060782元,尚需8,9392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台灣眾召會預計在10/12~10/14(週三至週五)於中部相調中心,以看錄影的方式一同進入信息,並有禱研背講。
  2. 2022年全台姊妹集調,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報名人數以主日基數1/20為限,各梯次時間如下:
    第一梯:10/16~10/18 (日~二)
    第二梯:10/20~10/22 (四~六)
    第三梯:10/23~10/25 (日~二)
    第四梯:10/27~10/29 (四~六)
    第五梯:10/30~11/01 (日~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8人(13%))。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47人(22%))。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30人(10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8人(41%))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
    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
    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