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4

2022.09.1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七篇 聖殿材料的內在意義

聖經裡面的關鍵乃是說到神的經綸。當我來看聖殿內在的細節時,我們不是花時間來看這些尺寸。司提反在使徒行傳第七章,他引用了以賽亞書六十六章一節和二節,他說至高者不是住在人手所造的殿,所以甚至在舊約裡面,主都在告訴我們,不是這些物質的東西,以賽亞六十六章乃是講到我們的靈。神是在尋找這些靈裡是正確的人。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神經綸的眼光來看這一切。

我們要成為神建造的材料,就需要經歷基督的死

釘十字架與復活的基督,就是耶穌基督包羅萬有的靈以及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同在,乃是建造召會之材料的實際;召會乃是神的殿,就是基督的擴大和延展。我們需要讓作為那靈之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對基督有最完滿的享受,好作神諸般恩典(生命的豐富供應)的好管家,以建造召會作神的殿。

松木表徵釘十字架的基督

古時猶太人在他們的墓地栽種松樹;因此,松木表徵基督在祂死裡的人性,即表徵釘十字架的耶穌。殿門是用松木作的,門上面刻著基路伯和棕樹。若沒有神經綸的眼光,我們就會覺得很美麗,就會在那裡欣賞,但是實在說這非常有意義:基督的死是我們進入召會生活的入口;基督的死是進入建造的入口。基路伯表徵主的榮耀顯在受造之物上;棕樹表徵基督的得勝和祂永遠常存的力量;在松木門上雕刻棕樹和基路伯,表徵基督的得勝和主的榮耀,已經藉著受苦「雕刻」到我們裡面。

香柏木表徵復活的基督

香柏樹長在利巴嫩山上;因此,香柏木表徵基督在復活裡的人性,即表徵復活的基督,復活並升天的基督作為王,乃是出於大衛家尊高壯大的香柏樹。我們需要成為那些如利巴嫩的香柏樹的人,往下紮根在基督裡,使我們栽植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而得以在生命裡長大,且在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召會就是基督復活的能力積蓄在其中,並存在其中的;這個能力運行在基督身上,叫祂作元首,也運行在我們身上,叫我們作祂的身體。

橄欖木表徵變化為賜生命之靈的基督

橄欖油豫表神的靈;因此,橄欖木表徵基督在神的靈裡的人性,即表徵受膏的基督,祂也是作為膏油塗抹之複合的靈;我們是接在基督這好橄欖樹上的枝子,以享受祂;賜生命的靈是基督這屬天橄欖樹的生命汁液;我們若渴慕有分于基督的豐富,就是這屬天橄欖樹的肥汁,汁漿,就需要接觸賜生命的靈,就是基督的生命汁液。我們也需要看見,我們已經逆著性得接枝到基督裡;「逆著性」意思是逆著自己。

羅馬十一章啟示,我們是基督這橄欖樹的枝子,要結出「橄欖」,並產生撫慰人的油(表徵聖靈);約翰十五章啟示,我們是基督這葡萄樹的枝子,要結出「葡萄」以產生令人振奮的酒(表徵神聖的生命);路加十章裡的好撒瑪利亞人,把油和酒倒在垂死之人的傷處。油和酒擺在一起成了人的醫治;我們越呼求主並禱讀祂的話而住在祂裡面,就會越結出「橄欖」與「葡萄」,好產出油和酒,倒給那些裡面受傷、灰心失望的人。

真正為著建造召會作神殿的基督徒生命,
乃是釘死並復活之基督的生命

真正為著建造召會作神殿的基督徒生命,乃是釘死並復活之基督的生命;祂作為賜生命的靈建造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藉著祂復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日日得更新,並且被變化,從榮耀到榮耀,好叫祂在召會中得著榮耀。

(節錄自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七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9/12(一)—9/17(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七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15–16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5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二/第二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9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3.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1.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2. 2022年基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 : 9/17(六)15:00至9/18(日)13:00,
    地點:光復糖廠
    對象:青職弟兄姐妹、關心青職的聖徒、青職服事者以及負責弟兄,
    報名費用:一般聖徒1800元,
    兒童部分:需床位者1200元,不需床位者不收費,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GFrqgJk8VLJfWB67
    費用:請繳交給吳麗明姊妹
  3.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100,082元,尚需8,899,9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LSM秋季ITERO於10/7~10/9在美國安那翰園區舉行實體聚會,惟仍提供線上聚會,限以召會(地區)為單位,聚集觀看錄影。
  2. 台灣眾召會預計在10/12~10/14(週三至週五)於中部相調中心,以看錄影的方式一同進入信息,並有禱研背講。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8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36人(17%))。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21人(103%))。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7人(36%))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
    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
    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