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3

2022.09.0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六篇 與主一同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
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

哥林多前書裏有兩段話,表明哥林多的召會僅僅是在享受基督的初階。「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五7,十4。)以色列民享受逾越節羊羔的時候是在埃及。而他們的乾渴因著隨著他們的磐石所流出的活水得以解除時,他們是在曠野裏。享受基督作逾越節是屬於救恩和從世界分別出來。基督作磐石供應活水是為著基督徒生活開始的階段。哥林多召會是在最初的階段。這階段的特徵就是屬世界以及在魂裏飄流。因此他們對基督的享受是不成熟的。

今天的眾召會有可能在享受基督作逾越節,而人還在埃及;也或者我們已經從埃及出來,現在正在曠野,接受啓示,建造帳幕,並且吃嗎哪。雖然有帳幕為神的建造當然好,但是帳幕缺少堅實性;帳幕是可攜帶的,沒有根基。這個建造的結構裏沒有石頭,只有木頭。曠野沒有供應品來建造殿。嗎哪和活水都不能用來作建造的材料。只有在美地才有適合建造殿的材料。

今天的眾召會需要往前到歌羅西書和以弗所書裡面,要一直行走在一個廣闊的地上,享受追測不盡的豐富。召會生活是不是已經建造起來像殿一樣的堅固?我們從這個點來估量眾召會的光景時,我們沒有把握;但我們至少可以說,我們是在達到美地的路上,我們不滿意於只停在帳幕的召會生活裏。我們裡頭有一種飢渴,想要在召會生活裏得著一些東西,比我們所經歷過的更高。我們所感覺的不滿足實在不是出於我們,而是出於主。祂在我們裡面渴望要在美地上有殿的召會生活。祂願意我們離開哥林多書,進入以弗所書!離開曠野,進入美地!離開魂,進入靈裏!

神建造召會作活神的殿的意念和道路,高過我們的意念和道路;
我們需要棄絕我們的道路和意念,並歸向耶和華我們的神,
在召會這活神的殿中,走享受祂的路

神建造召會作活神的殿的意念和道路,高過我們的意念和道路;我們需要棄絕我們的道路和意念,並歸向耶和華我們的神,在召會這活神的殿中,走享受祂的路。我們這些神的兒女需要轉一個觀念,領悟神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給我們享受。今天結果子是在於享受神,約翰十五章,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多結果子,你們就是我的門徒了。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我的喜樂可以在你們裡面,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禱告是在於享受神,我們呼出我們的愁苦,呼出我們的罪汙,吸入神所有的豐富(詩歌二百一十首),我們在這裡就是享受神。盡話語職事是在於享受神;傳福音是在於享受神;受神引導是在於享受神。過基督徒的生活,使我們成為得勝者的秘訣,就在於我們走享受神作生命樹的路;神沒有意思要我們為祂作什麼;祂唯一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當作食物給我們享受。

(節錄自〈生命信息第五十七章-美地與靈〉、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六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9/5(一)—9/10(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六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13–16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3、44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二/第一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9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3.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170萬,請聖徒們紀念並代禱。
  1.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2. 2022年基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 : 9/17(六)15:00至9/18(日)13:00,
    地點:光復糖廠
    對象:青職弟兄姐妹、關心青職的聖徒、青職服事者以及負責弟兄,

    報名費用:一般聖徒1800元,
    兒童部分:需床位者1200元,不需床位者不收費,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xGFrqgJk8VLJfWB67
    費用:請繳交給吳麗明姊妹
  3.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059,082元,尚需8,940,9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LSM秋季ITERO於10/7~10/9在美國安那翰園區舉行實體聚會,惟仍提供線上聚會,限以召會(地區)為單位,聚集觀看錄影。台島弟兄們若有意願,可赴美參加實體聚會,9/2截止報名。
  2. 台灣眾召會預計在10/12~10/14(週三至週五)於中部相調中心,以看錄影的方式一同進入信息,並有禱研背講。各地報名僅限弟兄,人數上限為主日基數的1%。9/2報名截止,費用3,000元(含奉獻款1,200元及食宿1,800元)。
  3. 2022年全台姊妹集調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報名人數以主日基數1/20為限,各梯次時間如下
    第一梯:10/16~10/18(日~二)
    第二梯:10/20~10/22(四~六)
    第三梯:10/23~10/25(日~二)
    第四梯:10/27~10/29(四~六)
    第五梯:10/30~11/01(日~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6人(3%))。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39人(18%))。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04人(95%))。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1人(38%))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
    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
    員山鄉召會:高苡晴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