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2

2022.08.28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五篇 為著召會作基督生機身體的建造,天然的才能與生命成熟之復活的才能相對

在列王紀開始的時候,耶和華神向所羅門顯現。神賜給他智慧、聰明的心,可以審斷神的眾民,並且神還兩次向他顯現。當所羅門建造殿,他向着會眾祝福,並且有一個正確的禱告,就是向着地、向着城、向着殿的禱告。但就在短短的幾章之後,這個人成了一個非常愚昧的人,他就破壞了他自己的國。

這個問題的源頭,就是所羅門雖然有神所給他的智慧、聰明的心,但是這個天然的才能卻成為一個最大的難處。對今天神的子民來說,在這個天然的才能之外,我們需要的是復活的才能,是經過了死與十字架,然後在復活裏面產生,有神的成分的才能。在建造基督身體的事上,沒有任何事情有用,這不在乎我們是多聰明、多有智慧、多有思想的人、多會組織的人,多能幹的人,這些事情都沒有益處。除非是經過了基督的十字架、經過了約但河的,才能有分基督身體的建造。

我們需要在屬靈生命的光下來看所羅門的失敗

所羅門是智慧人而不是屬靈人;他是有才幹的人,卻不是生命的人;他藉着神所給的恩賜,對神所賜美地的享受達到最高水準;然而,因着他屬靈生命的成熟度量很小,放縱情欲不受約束,就從神經綸之美地的享受截斷。所羅門蒙神所賜的智慧,使他在他的時代,在世上非常偉大;然而,所羅門的智慧完全是在物質的範圍裏,沒有一點屬靈的成分;他的智慧是那要來之真智慧的影兒,與保羅的智慧截然不同。

保羅的智慧是屬靈的智慧,論到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照着靈行事為人,以及二靈-神的靈和人的靈-調和成為一靈。神經綸的奧秘主要是宣示與保羅;今天我們若要認識宇宙中最高的智慧,就必須進入保羅書信中真理的結晶;真正的智慧乃是神,祂具體化身在基督裏,基督又成了我們的智慧,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與神是一,並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只是無分於神格;我們因而成為三一神的傑作,也是祂的詩章,彰顯祂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

以色列和猶大的四十一個王都在最高的地位上,
但他們在享受美地上不謹慎;
甚至大衛也沒有完全享受美地;我們該將他們的例子應用到自己身上

那些惡王邪惡的根,正如以色列人邪惡的根一樣,乃是他們離棄神這活水的泉源,並轉向異教的偶像作他們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這兩件惡事把他們淹沒在拜偶像和放縱情慾的死水中。今天我們乃是君王,藉着領受洋溢之恩與洋溢之義的恩賜,在生命中與基督一同作王;我們該竭力跟隨保羅的榜樣,他能宣告,他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並且現在活着的,不再是他,乃是基督在他裏面活着;他又說,藉着領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就是基督身體的供應,他活基督以顯大基督。

基督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作三一神的終極完成;這神聖、包羅萬有的靈進入我們靈裏,與我們重生的靈調和,使神與人,人與神,在調和的靈裏成為一;這二靈現今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今天,那是靈的神乃是包羅萬有的靈、複合的靈、施膏的靈、啟示的靈、以及終極完成的靈,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在主今天的恢復裏,我們應該完全留意調和的靈,就是那與我們的靈調和的靈,並且我們該照着這調和的靈生活行動並行事為人,使我們能真正地在生命中作王;這調和的靈乃是基督身體的開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節錄自2022半年度訓練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五篇信息綱要、聽抄稿)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8/29(一)—9/3(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五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13–15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2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第五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8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2. 2022年基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 : 9/17(六)15:00至9/18(日)13:00,
    地點:光復糖廠
    對象:青職弟兄姐妹、關心青職的聖徒、青職服事者以及負責弟兄,

    報名費用:一般聖徒1800元,
    兒童部分:需床位者1200元,不需床位者不收費,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xGFrqgJk8VLJfWB67
    費用:請繳交給吳麗明姊妹
  3.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4.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5.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095,082元,尚需8,904,9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全臺大專期初特會,9/1(四)10:30至9/3(六)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
    費用:每人1800元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6人(3%))。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37人(17%))。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1人(98%))。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1人(33%))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七月:
    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八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湯澤民弟兄,湯昆霖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