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1

2022.08.2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四篇 所羅門輝煌的國豫表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

國度在聖經中是一個重要的真理。國度不是指物質的事物、某一種的安排,或僅僅是一種範圍而已。我們所講的國度,乃是基督這奇妙的人位,是神經綸的中心和實際。這活的人位藉著成肉體而來,將自己作為國度的種子撒播出去,撒到信徒裏面,長大發展而帶進一個範圍,神就能夠治理並作王,這才是對國度正確的領悟。

國度不是外在的設立而帶進一種的秩序,國度乃是基督這奇妙的人位,作為生命的種子種到我們裏面,並且需要長大、發展,使我們成為國度子民。祂是王,我們是國度子民,我們合在一起就是國度。我們與基督成為一,就讓神有一個範圍能夠執行他的治理,宇宙中讓祂治理作王。

基督第二次來時,要據有那已賜給祂作產業的地,
並要在全地建立神的國,因而恢復神對地的權利

詩篇二十四篇七至十節揭示得勝的基督在神永遠的國裏作要來的王;祂也要在復活裏同祂的得勝者回來據有全地作祂的國。

在但以理書二章說到『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於是鐵、泥、銅、銀、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要打在大人像身上,表徵整個人類的國,從巴比倫一路到今天,石頭要變成一座大山,就是神的國,石頭就是耶穌基督,他要與他的得勝者一起來,砸碎人類帝國,國度就要來臨,石頭就要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但以理書七章也說到:『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祂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裏,被領近祂面前。』我們看見得勝的基督,祂是得勝的那一位,祂來擊敗仇敵,帶進神的國。

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在啟示錄十一章十五節,主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指主要在千年國和新天新地作王,直到永遠;所有的得勝者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所有得救的人將要在永世裏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我們今天不是只是要過好的基督徒生活,當一個好弟兄、好姊妹,有好家庭、好事業,我們在這裏是為著神的國!在聖經的開頭,神就提出祂的想法祂要得著一個國度,需要管治權來擊敗仇敵撒旦。祂在肉體來傳揚國度福音,甚至祂的先鋒,約翰也在那裏宣告『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祂來作為撒種者要把國度種子撒到人性裏,產生出國度子民;在這些人裏面,祂要作國度的生命活在他們裏面,長大發展,使他們能成為祂在地上國度的實際。所以在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之後升天之前,花了四十天講神國的事。升天之後,一百二十門徒禱告十天,我相信他們在禱告國度的事。到了行傳末了保羅拘禁在羅馬的時候,他在那裏見證宣告神國的事。神國這件事,是在聖經中有一條線,甚至到啟示錄,約翰在拔摩海島上,他說我有分耶穌的患難,也有分於耶穌的國度。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有國度的思想,在神的心裏都有國度這件事。至終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祂基督的國。

馬太十六章二十八節至十七章五節所描述的,
乃是在千年國裏諸天之國實現的小影

這小影的中心乃是得榮的耶穌,同祂在一起的有摩西和以利亞,代表舊約的得勝者,還有彼得、雅各和約翰,代表新約的得勝者。彼得、雅各、約翰在山上與主耶穌一同豫嘗要來國度的實現。今天我們不僅僅是在等候國度,更是在豫嘗國度。主耶穌變化形像,意思就是祂的人性被祂的神性所浸透、飽和,這個變化形像就是祂的得榮耀;主耶穌的變化形像,照耀,就是祂在祂的國裏來臨;祂的變化形像在哪裏,國度的來臨也在哪裏。所以我們今天,需要一直得來觀看並返照這位榮耀的耶穌,使我們在今世就享受國度;至終,在千年國裏,得勝的信徒要與基督一同在國度光明的榮耀裏:「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

 (節錄時代的異象第一篇、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四篇信息綱要)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8/22(一)—8/27(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四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12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41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第四課
  1. 宜蘭市召會集中主日,8/28於進士會所,因疫情關係且人數眾多,會後沒有飯食。
  2.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8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3.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縣眾召會成全聚會,8/21(日)19:00至21:00於進士會所,主題:雙向得人的兒童活力排。
  2. 2022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時間:2022年9/8日(四)至12/22日(四);每週四08:30-11:40。
    第一堂08:30~09:30/禱研背講;

    第二堂09:40~10:10/詩歌賞析;
    第三堂10:20~11:10/北美華語聖徒成 全訓練信息;
    第四堂11:10~11:40/活力組分組追求「關於相調的實行」
    報名網址:
    https://pse.is/49wz8h
  3. 2022年基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 : 9/17(六)15:00至9/18(日)13:00,
    地點:光復糖廠
    對象:青職弟兄姐妹、關心青職的聖徒、青職服事者以及負責弟兄,

    報名費用:一般聖徒1800元,
    兒童部分:需床位者1200元,不需床位者不收費,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xGFrqgJk8VLJfWB67
    費用:請繳交給吳麗明姊妹
  4.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5.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6.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059,082元,尚需8,940,9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全臺大專期初特會,9/1(四)10:30至9/3(六)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
    費用:每人1800元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4人(2%))。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99人(46%))。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88人(8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2.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4人(34%))。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七月/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八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陳德順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