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50

2022.08.1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三篇 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並且作為神人,
行事如同神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

這篇信息有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說到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裡盡恩典的職事。神渴望我們都在生命裏盡祂恩典的職事。基督教裡面的階級制度,很多年前我們都拒絕了,但還必須從我們裡面拔除。第二部分要成為神人,行事為人成為神的代表,成為代理的人。這篇信息不是為著某種階級的人而是為著所有人。我們都是在生命裡領受恩典的職事。

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行恩典的神蹟

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行恩典的神蹟。以利亞行了一些大神蹟,如使天閉塞不下雨,並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盡燔祭和澆在其上的水。然而,以利沙進來頂替他時,沒有行奇事。以利沙乃是在生命裏行恩典的神蹟。許多基督徒留意神蹟,卻忽略恩典和生命的事,或是非常膚淺的說到這兩件事。恩典是神藉著將祂自己給了我們,作我們的享受,而為我們作成一切。這恩典帶進神聖的生命;這神聖的生命豐富高超到一個地步,甚至使我們與基督一同作王。

以利沙治好耶利哥惡劣的水。(王下二19~22)耶利哥表徵撒但,撒但的一切都是死亡,包括水在內。但耶利哥惡劣的水照著以利沙的話被治好,成為美好的水,賜生命的水。主耶穌在約翰福音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變水為酒 (約二3~11)。這神蹟的意義是變死亡為生命。變死亡為生命,是約翰福音裏主所行的一切神蹟,並約翰三至十一章裏祂所對付一切事例的管治原則。王下二章裏以利沙所行的神蹟,和約翰二章裏主耶穌所行的神蹟,意義是同樣的,都是變死亡為生命。

就如摩西、撒母耳和保羅,以利沙是神人 (直譯,屬神的人),
行事如同神在地上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

在摩西身上,神得著一個代表祂並執行祂旨意的人,摩西絕不憑自己對法老說話,他總是說神所吩咐他說的;撒母耳代表神在地上治理祂的百姓,撒母耳乃是代理的神,撒母耳能作代理的神,因為他的所是和神的心乃是一;保羅在他的職事裡,是屬神的人,就是代理的神,安慰信徒,憑著神的單純行事為人,表達神的妒忌,並且作基督的大使,完成和好的職事。在保羅漫長、不幸且受監禁的航程中 ( 徒二七13~二八9),主保守他在祂的超越裡,使他能活出一種生活,遠超憂慮的境域;這種生活是全然尊貴,有人性美德的最高標準,彰顯最高超的神聖屬性, 與多年前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生活相似,這是耶穌在祂被神性所豐富的人性裡,再次活在地上。

今天,我們是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我們就需要與神是一,被神構成,活神,彰顯神, 與神一同行動,代表神,就能盡功用作代理的神。

 (節錄時代的異象第一篇、2022半年度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三篇信息綱要)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8/15(一)—8/20(六)
晨興
聖言
列王紀結晶讀經:第三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四章7-12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39、40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哥林多前書/第三課
  1. 宜蘭市召會集中主日,8/28於進士會所,因疫情關係且人數眾多,會後沒有飯食。
  2.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8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各區公告。
  3.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2年基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 : 9/17(六)15:00至9/18(日)13:00
    地點:光復糖廠
    對象:青職弟兄姐妹、關心青職的聖徒、青職服事者以及負責弟兄
    報名費用:一般聖徒1800元
    兒童部分:需床位者1200元,不需床位者不收費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GFrqgJk8VLJfWB67
    費用:請繳交給吳麗明姊妹
  2.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3.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6,059,082元,尚需8,940,9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北美華語特會
    日期:8/13 下午3:00-5:15系列二(團體祭司的生活系列)二篇;晚上7:00-9:15二篇(開放實體及線上)
    8/14 下午3:00-4:15 系列二特別交通(僅開放線上)
    8/20 下午3:00-5:30 系列三(團體祭司的事奉系列)二篇;晚上7:00-9:15二篇(開放實體及線上)
    8/21 下午3:00-4:15 系列三特別交通(僅開放線上)
  2. 2022年秋季全臺長老同工聚會,8/26(五)19:30起至8/27(六)12:00止,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人(1%))。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77人(35%))。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08人(96%))。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39人(18%))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 為父母開始建立並持續與兒女有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 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每個月第一、三個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關於烏克蘭眾召會報導及代禱:

關於烏克蘭的報告:
烏克蘭的戰鬥愈演愈烈,聖徒的危險越來越大並仍在遷徙、試圖轉移到安全所在。兩邊的一些弟兄們被迫從軍戰鬥並因戰爭遭險、受創。我們正在準備福音和職事信息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向烏克蘭境內和在歐洲的難民分送。特別請留意,難民身份的聖徒主要由姐妹和她們的孩子組成,因丈夫不得離開烏克蘭;他們在避難的國家仍需要持續的照顧。同時,當地的聖徒和召會需要主的恩典和智慧,加上身體的財物扶持,以滿足難民的需要。留在烏克蘭的聖徒,包括同工與全時間者,極需我們的代禱,並經濟上的援助。
有助於引導我們禱告的職事信息包括倪柝聲文集第二卷45冊,第 139 章,『世界爭戰與教會的關係』和禱告,第17章『升天與禱告』。祈求諸天掌權,能以掌管整個光景,使聖徒得蒙保守,撒但的國度遭受損失,在福音的傳揚和身體的建造中,神的經綸得以往前。

禱告負擔:
A .為當前衝突地區的聖徒和召會禱告。求主保守祂所有的聖徒——他們的生命和健康、他們的家庭和財產。也為正在離開戰區的聖徒有一條平安的通道禱告。
B. 為處於這種情況下的聖徒的靈、態度和分別歸主禱告。願主為祂的聖徒和召會提供特別的牧養、安慰和供應。也願在全地所有的聖徒都經歷基督的平安,並在靈裡合而為一。
C. 為福音的進展禱告。願許多人因著今天的光景向主敞開心並尋求祂,使主得著他們,為著建造祂的身體。
D. 今天我們禱告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我們是與空中攻擊主利益的邪惡勢力爭鬥。作為一個升天裏的召會,我們必須藉著主的權能綑綁這些邪惡力量,並在地上釋放主的旨意。
E. 最後,我們的禱告應該指向這個時代的結束並帶進主的國度。 願主七倍加強的靈,藉著今日地上的光景,更在聖徒裡面長大,並產生祂的得勝者; 預備新婦,使主能按著祂的心意結束這個世代,建立祂的國度。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六月/宜蘭市召會一大區:王嘉楷、洪于婷、李柏霆、諶永昌;宜蘭市召會三大區:陳立軒。七月/員山鄉召會:游欣踰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