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2022.02.20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六篇 從大衛的歷史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要寶貝聖經中的警告

本篇信息的篇題是「從大衛的歷史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我們要寶貝聖經中的警告,因為這些對我們是極大的保守。撒母耳記生命讀經講到大衛歷史的第一篇信息,主題是「大衛的歷史(一)神所預備,合乎神心的人」。在那篇信息裡,李弟兄用了一些辭:蒙揀選、受訓練、受膏、受試驗、蒙稱許。這些發表很寶貴。在行傳十三章後半,保羅提到撒母耳記裡大衛的事。在二十二節下半,神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大衛是合乎神心的人,因為大衛的心意是要為神建殿。神的心意是要建造召會作祂的居所,祂的殿,就是基督的身體,並要預備好作基督的新婦,將祂帶回來。這符合馬太十六章十八節,主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及其應驗》這本書裡說到,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就是這處經節,就是關於召會的建造;但至今還沒有完全得著應驗。主如今仍然在建造召會;我們如今是在這個預言的應驗裡。

大衛蒙揀選、受訓練、受膏、受試驗、並蒙稱許

現在我們簡要說到大衛蒙揀選、受訓練、受膏、受試驗、並蒙稱許。首先,大衛是蒙揀選的。在撒上十六章,撒母耳奉差遣到耶西那裡,耶和華對撒母耳說,「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7)我們可以在這處經節裡看見神的感覺。再者,大衛是在卑微中受神訓練。耶西共有八個兒子,大衛是其中最小的。八是復活的數位,八與復活是聯在一起的。神特意使大衛出生成為最小的、末後的,為要使他謙卑。不僅如此,大衛還被指派去作低微的工作,到野外照顧羊群。當撒母耳找了耶西和他的眾子來,耶西叫他七個兒子都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對耶西說,「這些都不是耶和華所揀選的。」(10)撒母耳就問說,「你的孩子們都在這裡麼?」(11上)這就說出,對耶西而言,大衛是個無足輕重、不重要的人。耶西就回答說,「還有那最小的,正在放羊。」(11中)撒母耳對耶西說,「你打發人去帶他來。」(11下)等大衛來了,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12)所以撒母耳就膏了他。當大衛受膏的時候,大概只有十五歲。

大衛在卑微中受訓練,然後藉著撒母耳而受膏,接著他受試驗並蒙稱許。在大衛所受的試驗中,有一件很重大的事,就是他信靠神擊敗歌利亞。歌利亞的身高,若用現在的單位來換算,大概有九英呎高;他實在是個巨人。但大衛卻擊敗了歌利亞,這事傳遍了以色列,他也因此蒙了稱許。

大衛不僅擊敗了歌利亞,他也受掃羅惡待,使他天然的人能被破碎。在《神建造的異象》這本書中,李弟兄說,「今天許多青年弟兄需要這樣一位元掃羅,不斷地對付他們,苦待他們,壓榨他們。我們必須被擺在試煉中被破碎。」我們過召會生活時,若有「掃羅」在身邊,我們應該學習說,「讚美主。」這是出於主的主宰安排。

大衛的生命表徵破碎的生命:聖靈管治的目的,就是叫我們作一個被破碎的人

神把我們擺在完全無能為力、毫無辦法的地位上,使祂有自由的路將祂自己連同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作到我們裡面。我們許多人都能作見證,主有時候會把我們放在一種地位跟環境裡,讓我們感覺完全無能為力、毫無辦法。倪弟兄曾經這樣說,「我覺得許多人真是太豐富、太強壯了,所以沒有地位給神作工。我時常想到四個頂寶貴的字,就是‘無依無靠’。我可以對神說,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我一點都沒有了。除你以外,我真是個無依無靠的。」(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十冊,一一四頁)我們不會把任何事當成理所當然,因為我們領悟自己是無能為力、毫無辦法的。  (節錄2021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六篇信息聽抄。)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21(週一)—2/26(週六)
晨興
聖言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六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一章9-1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九、十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順 /第三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2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2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宜蘭區),3/3(四)~6/9(四) 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書報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第四堂:福音問答。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進士會所座位採實名制,因此請務必進入下列網址完成報名手續再赴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hd89Mx5crS8WEKn8
  2. 台北市得榮社會福利基金會「得榮少年教育專案」說明會(基宜花東場),3/5(六)於實體/花蓮一會所,線上並行。
  3. 宜蘭縣眾召會與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相調暨建立屬靈到家成全聚會:
    ■日期:2/26(六)、2/27(日)、3/5(六)、3/6(日)、3/12(六)、3/13(日)
       (連續三週的週六、日晚上7:30~9:30)
    ■地點:實體/進士會所,線上並行。
    ■網址:https://us02web.zoom.us/j/2045390332?pwd=NVdMQUdoMXBvUE9uYm1YdVE3RWlCUT09
    ZOOM會議ID:204 539 0332
    ZOOM密碼:1234
    ■對象:宜縣眾召會全體聖徒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8LUDFMXb4u78dLR7 無論參加全程或部份課程均需報名
    ■課程內容:
     一、基督徒的婚姻觀
     二、擇配
     三、建立神人家庭生活-屬靈到家
     四、建立神人家庭的基本操練
     五、保羅在以弗所書中論到妻子與丈夫之間
     六、彼得書信論到的焝姻生活
     七、如何得著自己的家人
     八、得著健康的家庭為著繁殖與擴增
  4.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召會時間聚會名稱
宜蘭市召會
1-1區
週二20:00
週五19:30
主日09:30
主日14: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甜甜故事屋(每月第一、三週)
宜蘭市召會
1-2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吳明標弟兄家)
宜蘭市召會
1-3區
週二19:30
週四19:1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學生及社區聖徒,會前有愛筵)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1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2區
主日09:30
週二20:00
週五18:00
週五20:00
主日聚會(實體)(張哲維弟兄家、在職姊妹之家)
禱告聚會(視訊)
高、國中排(實體)(張哲維弟兄家、黃進義弟兄家)
兒童排(實體)
宜蘭市召會
3-1區
週二20:00
週三19:00
週三20:00
週六1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姊妹排(實體)
青職排(實體)
讀經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2區
週一16:50
週二20:00
週五20:00
主日09:30
光復排(實體)
禱告聚會(視訊)
福音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區
週六15:00兒童排(視訊)
礁溪鄉召會週二19:30
週二20:00
週四19:30
週五19:30
週六19: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禱研背講(視訊)
活力排(實體)
得勝排、喜樂排(視訊)
兒童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壯圍鄉召會週二20:00
主日09:30
週五20:00
主日15:30
禱告聚會(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兒童排(實體)
兒童藝術工作坊(實體)
頭城鎮召會週三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小排(實體)
禱告(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員山鄉召會週二20:00
週間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
蘇澳鎮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大同鄉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1. 防疫措施:全國至2/28維持為二級警戒。聚會中唱詩、申言全程戴口罩,實名制。自2/16起各會所開放飲食。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4,659,432元,尚需10,340,56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全時間訓練中心舉辦青職暑期短期訓練,7/13(三)晚上21:00至7/17(主日)下午。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4人(7%))。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1人(56%))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10人(98%))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6人(36%))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 為父母開始建立並持續與兒女有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 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每個月第一、三個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一月/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胡淑女。第一大區:何秉諭、李江月照。二月/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葉澎湖、葉賴秀玉。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紀碧芳姊妹,胡濤姊妹。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