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2022.02.13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五篇 與亞瑪力人爭戰

一篇相當嚴肅並警戒人的信息

為了幫助信徒跟隨主往前,經歷並享受基督作包羅萬有的地,且為神的國據有美地,這篇信息是極其重要的。本篇說到「與亞瑪力人爭戰」;亞瑪力人預表肉體,因此本篇是說到對付肉體。在撒上十五章,掃羅受神囑咐去與亞瑪力人爭戰,在這事上他完全被暴露了,其中也啟示出許多功課,可供我們學習。因此,我們不僅要運用我們的靈,還要有清明的心思,使我們能照著主的心思明白這事的內在意義。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會看見亞瑪力人所預表之肉體的意義,以及耶和華如何憎惡肉體,甚至到一個地步,「耶和華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預表肉體〕爭戰。」(出十七16)我們也要看見,撒上十五章所啟示對付肉體的路,以及我們不順從神的話,不對付肉體,會有什麼後果。

在與亞瑪力人爭戰的事上,我們必須藉著禱告並將肉體治死而與主合作

按照出埃及十七章,在山頂上有摩西、亞倫和戶珥,同時在山下有約書亞直接從事爭戰。在這裡約書亞表徵爭戰的靈。我們的約書亞就是耶穌,祂乃是爭戰的靈,直接與亞瑪力人爭戰。

當我們禱告,我們就與代求的基督是一。當我們治死肉體,我們就與爭戰的靈是一。一面,我們必須與基督一同禱告;另一面,我們必須憑爭戰的靈擊殺肉體。釘死舊人是神的責任;釘死肉體是我們的責任。羅馬六章六節告訴我們,我們的舊人已被釘死;那是二千年前基督所已經成就的事實。然而加拉太五章二十四節告訴我們:「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欲,都釘了十字架。」這說出我們需要將肉體釘死。羅馬八章十三節說,我們必須「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由以上經文我們看見,釘死舊人是神的責任;但釘死並治死肉體是我們的責任。當我們看見舊人活出來,我們就要將肉體釘十字架。然而,我們無法憑自己的力量與意志將肉體釘死,我們需要那靈的能力。讚美主,我們有爭戰的靈;這靈乃是真正、直接與亞瑪力人爭戰的。不是你我在爭戰,乃是約書亞所表徵之爭戰的靈在爭戰。我們需要應用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對付我們的肉體。

為這緣故,我們需要禱告,甚至需要不住地禱告。事實上,我們若不禱告,我們就是在肉體裡。唯有當我們不住地禱告,我們才能蒙拯救脫離肉體。我們也許曾有一次擊敗肉體,就像掃羅那次征服仇敵;然而,對付肉體並非只有一次,乃是持續不斷的。比方,弟兄們每天都需要刮鬍子,今天刮了,明天又長出來,就需要再刮一次。對付肉體也是如此,不能只倚靠一次的得勝;這就是保羅勸我們要不住禱告的原因。這種的禱告是需要繼續不斷的,好使我們能與代求的基督是一。我們也需要運用靈,活在靈裡,讓那爭戰的靈在我們裡面擊殺肉體。

在實際的應用上,我們需要注意兩點:看見事實並承認事實

第一,我們必須看見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這是已經成就的事實,我們需要看見並持定這事實。第二,根據我們所看見的,我們需要承認這事實。我們需要同意:「是的,主啊,我的舊人已經與你同釘十字架,我的地位就是只配被釘死、了結並埋葬。」我們需要承認、同意並持定基督所成就的事實。基於這事實,每逢我們看見肉體興起,不要試圖憑自己去對付,只要轉向靈,讓那靈帶著治死的能力,應用到我們肉體上。在對付肉體時,我們需要看見、承認並同意主所完成的事實,然後藉著轉向那靈來應用這事實,就是讓那靈在我們的肉體上執行治死的能力。

耶和華要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除非肉體被除去,否則國度無法進來

現今我們所處的時代,可說已經來到國度時代的門檻。盼望憑著主的恩典和憐憫,我們會成為那一班帶進國度時代的人。然而,除非肉體被除去,否則國度無法進來。耶和華要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在神的國裡,肉體是完全沒有地位的。願主賜給我們亮光、恩典,使我們憑著祂的恩典和憐憫,與祂合作,嚴肅地對付肉體。我們自己無法直接作這事,我們需要禱告,甚至不住地禱告,隨同那代求的基督而禱告。我們也需要享受那內住、終極完成、包羅萬有的靈,就是爭戰的約書亞所預表那爭戰的靈,來擊殺我們裡面的肉體。主能作這事,但我們需要與祂合作,並讓祂作,好使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和召會生活中,在主的恢復裡往前時,我們的己能越過越多地被暴露、棄絕並除去,使我們至終都成為新耶路撒冷裡的人。願主憐憫我們。阿們。

 (節錄2021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五篇信息聽抄)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14(週一)—2/19(週六)
晨興
聖言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五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一章1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八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順 /第二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2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交通,2/20(日)下午3:30於礁溪召會。
  2. 宜蘭縣眾召會與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相調暨建立屬靈到家成全聚會:
    ■日期:2/26(六)、2/27(日)、3/5(六)、3/6(日)、3/12(六)、3/13(日)
       (連續三週的週六、日晚上7:30~9:30)
    ■地點:線上
    ■網址:另行公告
    ■對象:宜縣眾召會全體聖徒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8LUDFMXb4u78dLR7 無論參加全程或部份課程均需報名
    ■課程內容:
     一、基督徒的婚姻觀
     二、擇配
     三、建立神人家庭生活-屬靈到家
     四、建立神人家庭的基本操練
     五、保羅在以弗所書中論到妻子與丈夫之間
     六、彼得書信論到的焝姻生活
     七、如何得著自己的家人
     八、得著健康的家庭為著繁殖與擴增
  3.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召會時間聚會名稱
宜蘭市召會
1-1區
週二20:00
週五19:30
主日09:30
主日14: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甜甜故事屋(每月第一、三週)
宜蘭市召會
1-2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吳明標弟兄家)
宜蘭市召會
1-3區
週二19:30
週四19:1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學生及社區聖徒,會前有愛筵)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1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2區
主日09:30
週二20:00
週五18:00
週五20:00
主日聚會(實體)(張哲維弟兄家、在職姊妹之家)
禱告聚會(視訊)
高、國中排(實體)(張哲維弟兄家、黃進義弟兄家)
兒童排(實體)
宜蘭市召會
3-1區
週二20:00
週三19:00
週三20:00
週六1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姊妹排(實體)
青職排(實體)
讀經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2區
週一16:50
週二20:00
週五20:00
主日09:30
光復排(實體)
禱告聚會(視訊)
福音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區
週六15:00兒童排(視訊)
礁溪鄉召會週二19:30
週二20:00
週四19:30
週五19:30
週六19: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禱研背講(視訊)
活力排(實體)
得勝排、喜樂排(視訊)
兒童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壯圍鄉召會週二20:00
主日09:30
週五20:00
主日15:30
禱告聚會(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兒童排(實體)
兒童藝術工作坊(實體)
頭城鎮召會週三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小排(實體)
禱告(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員山鄉召會週二20:00
週間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
蘇澳鎮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大同鄉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1. 防疫措施:全國至2/28維持為二級警戒。聚會中唱詩、申言全程戴口罩,實名制。自1/22起各會所禁止飲食。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4,664,546元,尚需10,335,454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春季全台同工成全訓練,2/16(三)~2/17(四)於花蓮一會所(基宜花東大區)。
  2. 2022年國際華語特會,2/18(五)~2/20(日),網址另行公布。
  3. 全時間訓練中心舉辦青職暑期短期訓練,7/13(三)晚上21:00至7/17(主日)下午。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人(1%))。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05人(49%))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88人(8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2人(24%))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 為父母開始建立並持續與兒女有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 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每個月第一、三個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一月/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胡淑女。第一大區:何秉諭、李江月照。二月/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葉澎湖、葉賴秀玉。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紀碧芳姊妹,胡濤姊妹。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