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613(第289期)

289 2021.6.13

總題: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因素八:在恢復的召會中過得勝的生活,
以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並成為新耶路撒冷

一個因素乃是一種的元素,導致某種的結果

我們對「因素」這個名詞的領會,特別是應用於這篇信息。我要先給你們一個簡短一點的解釋,然後再給一個長一點的定義。一個因素乃是一種的元素,導致某種結果或情況。所以這是關係到某一個結果,而這些因素乃是那些導致那個結果的元素。講得強一點的定義乃是,一個因素乃是積極地導致那個結果的產生。在神永遠的經綸裡,有一個終極的目標,建造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就是救贖之神的新婦,必須是那個結果。在今世,就是召會時代,我們需要明白、經歷、並應用一些極其重要的因素。其中有很多就是我們這一次訓練所說到的,也就是總題所說到的,是為著召會生活之恢復的極重要的因素。

地方召會的確存在,卻沒有導致這一個結果

在信息的開頭,我就要指出一個很重要的點,這不僅是可能的,事實上也是那樣。地方召會的確存在,卻沒有導致這一個結果。所以我們這篇是要說到這個因素,就是在恢復的召會中過得勝的生活。恢復的召會,本身不是那個會積極導致神經綸結果的因素,甚至在非拉鐵非,就是恢復的召會,主也呼召得勝者。在恢復召會中的得勝者,也就是在真正地方召會裡的得勝者,才會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並成為新耶路撒冷。這的確是非常強烈的光,要把我們拔高到一個更高的範圍裡,使我們對於主恢復眾地方召會的目的,有新鮮的領會。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召會生活就不過是宗教及其本身的傳統

現在我要念給你們聽,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三篇:「我所關切的是,我們中間許多人想要在基督之外實行召會生活。」這篇信息乃是把路打開,讓主能夠將所有的召會帶出這樣的光景,從這種光景出來。因為李弟兄繼續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召會生活就不過是宗教及其本身的傳統。」我們當然不希望召會是那樣,但是我們是否有一種思想,認為我們不可能那樣呢?哦,那是兩百多年前弟兄會的光景,他們偏向道理,他們不知道怎樣運用靈,他們不認識神的經綸,他們不知道基督是賜生命的靈,他們不知道一的立場,他們不知道國度真理;我們受了教導,所以我們不會那樣。我們其實有可能落在七封書信所說的那些情形裡面,我們不應該信靠我們的肉體,我們的構成,我們所知道的。

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我們把李弟兄的話再讀一次:「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召會生活就不過是宗教及其本身的傳統。」我們都有我們自己的傳統。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種想法,我這樣說有點冒險,但有時候我覺得我需要這樣說,是否有人想,二〇二二年就是地方召會恢復開始一百年呢?我們應該有一次慶祝一百周年,要有一個特別聚會?我沒有心為著這個,我也無法有分。一九七二年,李弟兄並沒有慶祝五十周年,我不願意建立任何一種傳統,任何的宗教。我為著一九二二年倪弟兄所作的,李弟兄所付的代價,在中國的聖徒所付的代價,許多人丟棄了他們的性命,但我不是往回看,我們必須竭力往前,向著標竿竭力往前。我們何等迫切地需要對基督這活的人位有異象。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們就成了新耶路撒冷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看哪,那撒但會堂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的;看哪,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並使他們知道,我已經愛你了。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現在第十二節,就是那個關鍵所在:「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要在非拉鐵非召會中得勝,就要將我們在主恢復中所得著的持守到底;我們若是這樣作,主就會把我們作成神殿中的柱子。我要請你們想一想。持守我們所得著的是什麼意思呢?我相信,有客觀的一面。我們站在真理這邊,我們學習真理,我們為真理作見證。但是還有經歷的一面。我們持守乃是藉著我們被這個所構成,我們讓這個話住在我們裡面。新耶路撒冷要成為得勝者的獎賞,因為得勝者已經成了新耶路撒冷。當他們在恢復的召會生活中過得勝的生活,他們就成了新耶路撒冷。阿們。

(節錄2021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資訊,第八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6/14(週一)—6/19(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八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一章1節~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一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苦 第二課
  • 二、長青排先暫停至6/28,後續再視疫情的發展而定。
  • 三、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  5.直接投遞:(請弟兄姊妹就近到各會所投遞,進會所人數不能超過4個人,並於奉獻袋上註明大區小區)
    (1)進士會所總執事室: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00-12:00,下午1:00-4:00,總執事室上班時間,可直接投遞到進士會所總執事室的保險箱。
    (2)進士會所:每主日09:00~13:30投遞至會場的奉獻箱。
    (3)文化會所:每主日12:00~13:30投遞至會場的奉獻箱。
    (4)東港會所:每主日12:00~13:00投遞至會場的奉獻箱。
  • 註:若有任何財務奉獻相關問題,請與財務服事者:侯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 二、防疫措施:因著這兩天疫情持續擴散蔓延且情勢非常嚴峻,宜蘭縣政府的防疫措施也立刻升級到第三級,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為符合政府防疫的規定以保障大家的安全,我們除了在各種聚會的場合嚴格要求噴酒精、戴口罩以外,五人以下聚會一律採實名制管理,請大家配合!依縣政府衛生局規定一律停止室內五人以上聚會,若經檢舉,將開罰6~30萬。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到6/28。
  • 三、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疫情期間暫停。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9,827,452元,宜蘭市召會1,398,4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88,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5,905,3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69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131,6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全台路加聖徒集調,8/21(六)下午2:00至晚上9:00線上聚會,上線時間:8/21(週六)下午1:30起。上線工具:Zoom。上線連結:集調前一週發佈。費用:無(僅發放電子版手冊)。報名聯絡人:吳麗明姊妹(手機:0910-278-200)。報名截止:7/31。詳情請參閱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線上)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暫停)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暫停),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暫停),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預計上半年成立兒童排,加強代禱。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9人(50%))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人(1%))。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95人(48%))。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7人(99%))。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度眾召會代禱:
    印度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遠比第一波嚴重,而國家並未作好準備。隨著第一波疫情逐漸趨緩,人民甚至政府開始放鬆,商店、電影院等一切都開放,人們開始一如往常舉行大型集會,最終導致疫情大爆發,氧氣瓶和醫院床位嚴重短缺。目前疫情嚴峻,預計將於五月第二週達到頂峰,許多城市再次封鎖。


    關於眾召會中聖徒們的情形,與第一波疫情不同,這次有更多聖徒受影響。到目前為止,召會生活中有六位親愛的兄弟和一位親愛的姊妹被主接去,他們的年齡都超過五十歲。染疫聖徒有一些已經康復,有些正在恢復中,仍有輕微至中度的症狀。聖徒們在Skype、Google Meet或Zoom上聚集,過召會生活。在疫情較緩合的地方,少數聖徒仍有小型實體聚會。

    我們信在這樣的情形中,主正藉著職事話語的供應,更多得著聖徒們和眾召會。上週有一次南部數州的姊妹訓練,共有超過500位姊妹在線上一同有分。這週我們剛結束三天的事奉者訓練,900位聖徒在Zoom上一同聚集,進入2021年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這些日子藉由身體的供應和禱告,我們能見證聖徒們在艱難的光景中得著加強。同時主也鼓勵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擴展福音和職事,並加強聖徒中間互相的照顧和牧養,使眾召會更多得建造。

    在此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請參閱以下印度的代禱事項:
    1. 為印度第二波疫情得著控制而不進一步蔓延,萬有的主進到環境中,抵擋仇敵的工作並管制惡化的局勢代禱。
    2. 為人心敞開代禱;藉由元首在環境中主宰的安排,許多人能向祂這位救主敞開,使祂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人。
    3. 為眾召會中聖徒們興起福音的靈和負擔,持續不斷將國度的福音傳給朋友、親戚和鄰居,使更多的人得救代禱。
    4. 為國家居高位者禱告,使他們有智慧妥善處理當前的疫情。
    5. 為所有聖徒(192處召會,8000位聖徒)在第二波疫情中得加強,並為召會生活得加強,多有彼此相愛、互相照顧、互相牧養而帶進建造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四月/宜市一大區:郭豔雪。宜市三大區:汪妏璟。礁溪鄉召會:張容瑞。員山鄉召會:鐘振賢。五月/員山鄉召會:楊禮郎。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F.李萬壽弟兄治療後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1/5/31—2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