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606(第288期)

288 2021.6.6

總題: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七篇 因素七:相調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

這一個因素關係到兩件極大的事,首先就是相調,這是極重大的事,然後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件事。這裡我們有五個大點,前三個大點會講到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件事。到了第四大點,我們要看見關於相調的事,最後一個大點乃是應用這兩件事的總結。

神經綸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基督身體的實際完全是生機的

有的時候我聽到聖徒們用這個辭「生機」,說,哦,我們要更生機一點。我逐漸清楚,原來他們的意思是說,我們要有彈性一點,不要太死板,其實那不是我們所用生機這個辭的意思。生機的意思是屬於生命,滿了生命的。基督身體的實際不是人的系統,不是一個宗教組織,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個生機體,是一個生機的實體。它必須完全絕對是生機的,意思是它必須絕對在生命裡。這個生命,當然我們所說的,不是人的生命,也不是一種心理層面的生命。我們指的乃是神那永遠、神聖、非受造的生命,基督的身體在這神聖永遠的生命裡是絕對生機的。

主的恢復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因此,認識身體乃是主正確的恢復

我們中間從倪弟兄的時候開始,才開始看見基督的身體。倪弟兄從歐洲回來,一九四〇年的時候,他看見了地方召會的事,但他更看見基督的身體這件事。在一九四〇年的一次聚會中,倪弟兄對李弟兄個別的說,常受弟兄,在我們手中有藍圖,就是建造召會的藍圖。他放膽的告訴李弟兄,他知道什麼是建造召會,他有藍圖。然後李弟兄就細問倪弟兄,倪弟兄就向他解釋這個藍圖。他說,首先,這個建造必須以基督自己為獨一無二的元素。這個建造不能以任何出於人的事物來建造。第二,這個建造必須有正確的立場,就是我們所實行一的立場。這個建造不是建造在天上,不是天上的一個大餅。這個建造必須今天實際的在地上,在一的立場上,在各地得著建造。第三,這個建造必須在配搭中得著實行。這三點就構成了這個藍圖,內容必須是基督,地點必須實行在地方立場,一的立場之上,並且,執行的方式乃是藉著配搭,這非常叫我們得光照。這段話乃是八十多年前說出來的,這個藍圖就交給了李弟兄。李弟兄當然作為倪弟兄的同工,忠信的跟隨倪弟兄。之後他回到北方,就按著藍圖施工,在一九四二、四三年帶進了煙台大復興。從那時到現在已經超過七十年,這身體的建造是不是有更多的實現呢?我們必須看見,基督身體這件事有多麼重要,按照我們的弟兄所給我們看見的藍圖建造,又是多麼重大的需要。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必須竭力達到今日的錫安

主的恢復乃是建造錫安—得勝者作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必須竭力達到今日的錫安。今天主的恢復必須顧到產生身體,顧到身體這個方面。但特別的來說,主的恢復,乃是建造錫安。一方面來說,我們在這裡是一般性的顧到身體,但是我們所作的一切事,專特的來說,乃是要建造錫安。這是什麼意思?這指著得勝者作為基督身體的實際,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我們用「相調」這個辭用的太輕率了

這段時日,我們常常聽見聖徒用「相調」這個辭。我們跟這個召會相調,我們去了公園有一點的相調。我要這樣說,我們用「相調」這個辭用的太輕率了,我們錯誤的應用了「相調」的這個辭。相調不是社交,相調不是只是出去玩、放鬆一下。相調,請記得包括了這幾個辭,調整,使之和諧,調整並在一起,含示失去區別。倪弟兄講到配搭,我們需要配搭在一起。對我來說,今天我們用的辭乃是相調。相調要求你要將你自己交出來,不持守你自己的工作,不顧到你自己的權益。你要被調節,你要和諧、調在一起,失去區別。以此為標準,你想想,我們到底有多少的相調?有些是實行他們自己的相調,他們越調就越與別人與眾不同。他們在相調,他們放在youtube上,他們放在這個節目裡,但我們若是真實的相調,我們就會失去區別。我們不知道誰是誰,我們只看見一個身體,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

願主恢復得著這個極重要的因素,就是相調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要應用這點我們需要活在調和的靈裡,就是我們的靈與耶穌的靈調和,這耶穌的靈包含了耶穌身上的實際,就是祂在地上的神人生活,唯有我們活在這調和的靈裡,我們才是生機的,我們也就成為祂的複製。在這裡,我們看見基督身體的實際以及相調這兩件事聯結在一起。麵團需要調和,它的結果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這全繫於我們應用這調和的靈,我們的靈與耶穌的靈的調和,阿們。

(節錄2021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資訊,第七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6/7(週一)—6/12(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七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十三章11節~十三章1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58、59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苦 第一課
  • 二、長青排先暫停至6/14,後續再視疫情的發展而定。
  • 三、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  5.直接投遞: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00-12:00,下午1:00-4:00,總執事室上班時間,可直接投遞到進士會所總執事室的保險箱。
  • 註:若有任何財務奉獻相關問題,請與財務服事者:侯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與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聖徒線上事奉相調,6/6(日)晚上7:30於ZOOM線上舉行,歡迎所有聖徒參加。屆時請聖徒們準時加入 Zoom 視訊聚會連結: Zoom網址 。會議 ID:204 539 0332。密碼:167414。
  • 二、防疫措施:因著這兩天疫情持續擴散蔓延且情勢非常嚴峻,宜蘭縣政府的防疫措施也立刻升級到第三級,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為符合政府防疫的規定以保障大家的安全,我們除了在各種聚會的場合嚴格要求噴酒精、戴口罩以外,五人以下聚會一律採實名制管理,請大家配合!依縣政府衛生局規定一律停止室內五人以上聚會,若經檢舉,將開罰6~30萬。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到6/14。
  • 三、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疫情期間暫停。
  • 四、2021宜花東春季日間成全班,因疫情關係改成花蓮線上直播。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六、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9,827,452元,宜蘭市召會1,391,4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88,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5,898,3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69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124,6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全台路加聖徒集調,8/21(六)至8/22(主日)中午,西湖渡假村-巨蛋會議室(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報名期限至7/11,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詳情請參閱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線上)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暫停)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暫停),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暫停),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預計上半年成立兒童排,加強代禱。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100人(50%))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人(2%))。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10人(55%))。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5人(98%))。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度眾召會代禱:
    印度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遠比第一波嚴重,而國家並未作好準備。隨著第一波疫情逐漸趨緩,人民甚至政府開始放鬆,商店、電影院等一切都開放,人們開始一如往常舉行大型集會,最終導致疫情大爆發,氧氣瓶和醫院床位嚴重短缺。目前疫情嚴峻,預計將於五月第二週達到頂峰,許多城市再次封鎖。


    關於眾召會中聖徒們的情形,與第一波疫情不同,這次有更多聖徒受影響。到目前為止,召會生活中有六位親愛的兄弟和一位親愛的姊妹被主接去,他們的年齡都超過五十歲。染疫聖徒有一些已經康復,有些正在恢復中,仍有輕微至中度的症狀。聖徒們在Skype、Google Meet或Zoom上聚集,過召會生活。在疫情較緩合的地方,少數聖徒仍有小型實體聚會。

    我們信在這樣的情形中,主正藉著職事話語的供應,更多得著聖徒們和眾召會。上週有一次南部數州的姊妹訓練,共有超過500位姊妹在線上一同有分。這週我們剛結束三天的事奉者訓練,900位聖徒在Zoom上一同聚集,進入2021年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這些日子藉由身體的供應和禱告,我們能見證聖徒們在艱難的光景中得著加強。同時主也鼓勵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擴展福音和職事,並加強聖徒中間互相的照顧和牧養,使眾召會更多得建造。

    在此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請參閱以下印度的代禱事項:
    1. 為印度第二波疫情得著控制而不進一步蔓延,萬有的主進到環境中,抵擋仇敵的工作並管制惡化的局勢代禱。
    2. 為人心敞開代禱;藉由元首在環境中主宰的安排,許多人能向祂這位救主敞開,使祂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人。
    3. 為眾召會中聖徒們興起福音的靈和負擔,持續不斷將國度的福音傳給朋友、親戚和鄰居,使更多的人得救代禱。
    4. 為國家居高位者禱告,使他們有智慧妥善處理當前的疫情。
    5. 為所有聖徒(192處召會,8000位聖徒)在第二波疫情中得加強,並為召會生活得加強,多有彼此相愛、互相照顧、互相牧養而帶進建造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三月/宜市三大區:江錦昌。礁溪鄉召會:林玉玫,陳明德,蘇淑惠。四月/宜市一大區:郭豔雪。宜市三大區:汪妏璟。礁溪鄉召會:張容瑞。員山鄉召會:鐘振賢、楊禮郎。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F.李萬壽弟兄治療後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1/5/24—20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