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620(第290期)

290 2021.6.20

總題: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一篇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給眞理作見證

這次特會的總題:『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我們必須在這個現今邪惡的時代宣揚眞理,因此,我們首先必須認識眞理,然後我們對眞理絕對,最後我們作爲身體的肢體,就會宣揚眞理。我想簡要的題到與眞理有關的十件事:

首先是認識眞理。提摩太前書二章四節,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眞理。提摩太後書二章二十五節說到,悔改的心,得以認識眞理。三章七節說到,某些人,常常學習,終久不能認識眞理。提多書一章一節,保羅是這樣描述自己的:保羅,作耶穌基督的使徒,是照着神選民的信仰,與對眞理的知識,或完全的認識,他是根據對眞理完全認識的一位使徒。

第二點,對眞理絕對。第三點,領受對眞理的愛。第四點,買眞理。第五點,實化眞理。第六點,經歷眞理。第七點,被眞理構成。第八點,在眞理中行事爲人。第九點,推廣眞理。最後一點,是我們一個沉重的負擔,就是爲眞理爭戰。我們不能被動。天上滿了各方面的謊言和欺騙。它通過媒體充斥了數以上億人的思想;他們被動的把這些接受進來。我們是這個時代的反見證,我們若盼望成爲得勝者,我們就需要知道爭戰的意義,現在是學習爲眞理爭戰的時候了。

第二篇 藉眞理得以聖別,從我們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而真正成爲一

我們如何從自己裏面遷出來,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會說,是藉着那靈。當然那樣說是沒錯的,因爲那靈和眞理乃是一。但我想向你們指出,約翰福音十七章這美妙的一章從來沒有題到那靈,卻一再題到眞理。因此當我們說到從自己裏面遷出來時,重點乃是眞理。幫助我們搬家的是『眞理』,我們的舊人無法從自己裏面搬出來,我們需要眞理使我們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

但眞理是如何使我們遷出來呢?是藉着聖別我們;聖別就是遷出。聖別有兩方面,聖別首先把我們從一切凡俗的事物中分別出來,從一切神以外的事物中分別出來。然後神聖別的第二方面,就是使我們被神的生命和性情浸透,把我們帶進神自己裏面。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想要脫離自己,卻力不從心呢?那是因爲自己是作不到的。我們必須來到神的聖言這裏,我們必須來到眞理這裏,我們必須來到神的人位和神的話這裏。

這個特會標語的第二段話說出了本篇綱要的負擔:『當眞理的靈、實際的靈,照亮聖經中所記載並包含的屬靈事實時,我們就接受了眞理、實際;每天早晨我們可以在寫成的話裏接觸活的話,而得着神聖的實際,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爲應用的話,注入我們裏面。』何等奇妙,這是我們該有的經歷。那靈就是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的,不是字句,而是字句所談論的事物本身,那靈引導我們進入實際裏。所以當我們來讀聖經時,我們讀的方式必須與讀其他書的方式截然不同。在對眞理的領會上,我們需要脫離天然的觀念,也需要脫離宗教的觀念。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6/21(週一)—6/26(週六)
晨興聖言
國殤節特會:第一、二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一章6節~12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二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苦 第三課
  • 二、長青排先暫停至6/28,後續再視疫情的發展而定。
  • 三、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  5.直接投遞:(請弟兄姊妹就近到各會所投遞,並於奉獻袋上註明大區小區)
    (1)進士會所總執事室: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00-12:00,下午1:00-4:00,總執事室上班時間,請按門鈴交給執事室值班人員代投遞到進士會所總執事室的保險箱。
    (2)進士會所:每主日09:00~13:30投遞至會所的奉獻箱。
    (3)文化會所:每主日12:00~13:3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院的奉獻箱。
    (4)東港會所:每主日12:00~13:0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騎樓的奉獻箱。
  • 註:若有任何財務奉獻相關問題,請與財務服事者:侯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0620

  • 二、防疫措施: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到6/28,配合政府防疫的規定,即日起關閉所有聚會場所。
  • 三、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疫情期間暫停。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9,827,452元,宜蘭市召會1,405,4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88,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5,912,3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69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138,6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全台路加聖徒集調,8/21(六)下午2:00至晚上9:00線上聚會,上線時間:8/21(週六)下午1:30起。上線工具:Zoom。上線連結:集調前一週發佈。費用:無(僅發放電子版手冊)。報名聯絡人:吳麗明姊妹(手機:0910-278-200)。報名截止:7/31。詳情請參閱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線上)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暫停)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暫停),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線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7人(49%))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人(1%))。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96人(48%))。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13人(107%))。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度眾召會代禱:
    印度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遠比第一波嚴重,而國家並未作好準備。隨著第一波疫情逐漸趨緩,人民甚至政府開始放鬆,商店、電影院等一切都開放,人們開始一如往常舉行大型集會,最終導致疫情大爆發,氧氣瓶和醫院床位嚴重短缺。目前疫情嚴峻,預計將於五月第二週達到頂峰,許多城市再次封鎖。


    關於眾召會中聖徒們的情形,與第一波疫情不同,這次有更多聖徒受影響。到目前為止,召會生活中有六位親愛的兄弟和一位親愛的姊妹被主接去,他們的年齡都超過五十歲。染疫聖徒有一些已經康復,有些正在恢復中,仍有輕微至中度的症狀。聖徒們在Skype、Google Meet或Zoom上聚集,過召會生活。在疫情較緩合的地方,少數聖徒仍有小型實體聚會。

    我們信在這樣的情形中,主正藉著職事話語的供應,更多得著聖徒們和眾召會。上週有一次南部數州的姊妹訓練,共有超過500位姊妹在線上一同有分。這週我們剛結束三天的事奉者訓練,900位聖徒在Zoom上一同聚集,進入2021年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這些日子藉由身體的供應和禱告,我們能見證聖徒們在艱難的光景中得著加強。同時主也鼓勵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擴展福音和職事,並加強聖徒中間互相的照顧和牧養,使眾召會更多得建造。

    在此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請參閱以下印度的代禱事項:
    1. 為印度第二波疫情得著控制而不進一步蔓延,萬有的主進到環境中,抵擋仇敵的工作並管制惡化的局勢代禱。
    2. 為人心敞開代禱;藉由元首在環境中主宰的安排,許多人能向祂這位救主敞開,使祂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人。
    3. 為眾召會中聖徒們興起福音的靈和負擔,持續不斷將國度的福音傳給朋友、親戚和鄰居,使更多的人得救代禱。
    4. 為國家居高位者禱告,使他們有智慧妥善處理當前的疫情。
    5. 為所有聖徒(192處召會,8000位聖徒)在第二波疫情中得加強,並為召會生活得加強,多有彼此相愛、互相照顧、互相牧養而帶進建造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四月/宜市一大區:郭豔雪。宜市三大區:汪妏璟。礁溪鄉召會:張容瑞。員山鄉召會:鐘振賢。五月/員山鄉召會:楊禮郎。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F.李萬壽弟兄治療後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1/6/7—202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