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206(第262期)

262 2020.12.6

總題:為著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一篇 我們的文化急切需要被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

基督在十字架上了結了舊人,創造了新人,但還有文化

這次特會的總題是「為著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哥羅西書三章十至十一節說,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我們知道基督乃是在十字架上了結舊人的時候,創造了新人。但是這裡卻有另外一個層次,在這裡還有文化、社交、社會、生活的方式,乃至於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中國人、俄國人、美國人,加州人,還有德州人。

在文化的背後有仇敵、撒但

我們在這裡要看見,在文化的背後就有仇敵、撒但,也就是對頭,在這範圍裡的一個仇敵。他恨惡這一次特會的總題,他也懼怕這次特會的總題。因為李弟兄釋放了文化這件事,超過一百八十篇不同的信息,專專的交通到:文化與基督相對,文化與建造相對,文化與我們生命的長大相對,文化與完成神的定旨是相對的這件事。

誰在禱告聚會裡,為脫去舊人這件事禱告呢

但是關於人的文化是不可以在一個新人裡這件事,還沒有完全沒有透徹的進到主的恢復裡,你有進到一個禱告聚會裡為這件事禱告嗎?有禱告到要脫去舊人的這些方面嗎?我在這裡,乃是要呼召,我們要醒過來,在我們當中有更多的弟兄姊妹需要警醒,需要認識。

當我站在這裡的時候,我是在一個爭戰裡。因為在這裡有抗拒,但是我們乃是站在這位釘死復活升天基督的得勝裡。我們要在此爭戰。

我要衝破一個開口,因這裡有一個急切的需要

這篇信息是要衝破一個開口,好讓其他五個弟兄能夠自由的往前,也讓所有的聖徒,無論在哪一種語言裡,也能夠感覺到這裡是有一個開口。這篇信息所專注的是在篇題裡,這裡有一個急切的需要,我們的文化急切需要被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我們都知道急切和迫切這詞是什麼意思?迫切乃是需要急切的關注。一件事若是迫切的,急切的,就是說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需要我們即刻賦予關心和注視的。這裡傳達出一個緊迫性,照著主在我裡面的運行和責任,在我裡面的確有一個急切、迫切的感覺,這個需要是急切的,我們應該轉向主,讓靈毫無阻礙的在這裡運行,把現今基督在他天上職事裡所有的迫切,傳輸給我們。我們在其他的特會都提到這件事,我們處在一個急迫的時刻,乃是來到時代終結的時刻。我們不是回到一九七七年,我們沒有四十三年了,不可能再過四十三年,這需要是急迫的。不是即刻要採取什麼行動,而是需要急切,關切這件事。

讓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來頂替我們的文化

文化是指一般的生活,就是你的看法,你的目標,你的安排,在你的社會裡,在某一個國家裡所持有的,或者在某個國家、某一個部分所持有的那種生活方式。例如南加州的文化與奧瑞岡州的波特蘭是不同的,波特蘭的文化也是與德州的文化、麻州的文化相當不同。

我們的文化雖然是是必要的,因為人要在地上要長大成人,就必須照著那個地方的文化而長大。作人沒有別的方法,你無論在哪裡,都必須在政府之下,在社會的制度之下,所以這裡沒有任何的羞恥。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在文化裡長大的。但是那些完全是在舊人裡面,是外在的在某個地方照著文化生活。但這裡所需要的,是不管外面發生什麼,我們必須讓我的文化被取代,讓包羅萬有延展的基督來頂替我們的文化。

當我活著的時候,我要看見這一個新人在地上得以顯現出來

所以今天在主的恢復裡,急切的需要是什麼?主的恢復到底要成為什麼?我們要繼續不斷的天天照著我們的文化嗎?還是照著歌羅西書三章四節說,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位基督乃是這一個新人的構成成分,我們乃是經歷這位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我們裡面的文化,重點就在這裡,負擔也就在這裡。從長老、同工、到服事的人,一路下來我們都是一樣。我們真實生活的光景是文化,而不是基督。我們在這裡不需要一篇長的信息,因為現金每一個步驟都是相當關鍵緊迫的。這裡有一個急切的需要,我裡面有一個活的盼望。在前面坐著的聽眾當中,我是最年長的,但是我裡面有一個活的盼望,當我還活著喘氣的時候,我要看見這一個新人在地上得以顯現出來,完全長大成為長成的人,我相信這是可能的。

(節錄2020感恩節特會聽抄,第一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2/7(週一)—12/12(週六)
晨興聖言
感恩節特會:第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三章1~6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六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親 第五課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二、每個月大組集中主日聚會:北大組:12/6上午9:30於頭城會所。
  • 三、宜縣眾召會服事者與柯弟兄夫婦事奉座談,12/10(四)晚上7:30於進士會所,請各召會應邀者準時前往赴會。
  • 四、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12/6(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十二、十三篇。
  • 五、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12/6(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十八篇。
  • 六、宜花東秋季日間班結業暨相調聚會,12/10(四) 上午08:50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歡迎弟兄姊妹參加。
  • 七、宜縣眾召會感恩節信息相調特會,12/12(六)上午10:00至12:00於進士會所,歡迎宜縣眾召會聖徒參加。
  • 八、礁溪鄉召會福音聚會,12/20(日)於礁溪會所,晚上6:30豐盛愛筵,7:30福音聚會。
  • 九、宜縣眾召會服事者年度展望交通,12/26(六)上午9:30至下午4:30於蘇澳珍奶博物館,請各召會應邀者準時前往赴會。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壯年班訓練畢業聚會,12/18(五)上午9:00於南投中部相調中心。
  • 二、全時間訓練畢業聚會,12/19(六)下午3:00於台北市召會三會所。
  • 三、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4000元(內含600元訓練奉獻款),截止日期12/14(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5人(40%))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3人(17%))。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77人(93%))。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7人(109%))。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7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二大區:林慧萍;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十一月/宜市一大區:陳璿文;宜市二大區:林湛肯;十一月/宜市三大區:李秀環。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感謝主!李建廷弟兄的父親李弘文弟兄膀胱癌已出院,於家中休養。
        D.感謝主!劉俊明弟兄腿部發炎住院治療,目前已出院。

人數統計 (2020/11/23—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