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129(第261期)

261 2020.11.29

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八篇 在末後的日子對神有時代的價值,以轉移時代

神必須得著時代的器皿

 當神對某件事的態度改變了,他就有時代的行動,每一個時代的行動都帶進神的新路。神最重要的時代行動,是在啟示錄十二章。他要終結這時代,並帶進國度時代。他的目的不是一般、普通的。祂怎能終結這時代並帶進另一個國度?祂必須得著祂時代的器皿,這是神今天所要作的。

神總是得著一班得勝者,來進行時代的行動

 男孩子的被提結束召會時代並引進國度時代。男孩子使神能有所行動。如果沒有男孩子和被提,神就無法有時代的行動。我們絕不該忘記,神是能被限制的。在他一切的行動中,他等候人。神在天上的捆綁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捆綁;神在天上的釋放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釋放。每一件事都在於召會。

 神的心意是要受造之物來對付墮落的受造之物。照著他的定旨,全召會都該對付撒但;然而,召會墮落了,所以需要得勝者興起來。神的定旨得以在得勝者身上成就,是因為他們與他同工。我們在整本聖經都能看見得勝者的原則。神總是得著一班得勝者,來進行時代的行動。

僅僅作主的好僕人,對神沒有太大用處

 我們是在這時代的末了麼?我們如果是的話,國度很快就會開始。如果一個時代行動近了,神就需要器皿;一般的工作已經不足以應付了。神的兒女缺少異象,他們沒有看見局面的嚴重和迫切。『現在』是時代的事。僅僅作主的好僕人已經不彀了,這對神沒有太大用處。請注意我們不是說沒有用處。我們要作什麼來結束這時代?我們要作什麼來帶進下一個時代?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候,所以需要特別的基督徒來作特別的工作。

 今天神正在等待男孩子。只有男孩子的被提能帶進啟示錄十二章十節裡的事。神有一個次序,他是照著那個次序作工的。如今他的眼目已經從召會轉移到國度。得勝者是照身體的原則作工的,身體的原則除去宗派並個人主義。

看見被提對主有什麼價值,而不是對我們自己有什麼價值

 男孩子被提之後,婦人要受逼迫三年半。她許多其餘的兒女要經過災難,但神要保守他們。作得勝者主要的還不是為著逃避災難。我們需要看見被提對主有什麼價值,而不是對我們自己有什麼價值。

 男孩子的被提是一切時代行動中最大的,因為這行動除去人的能力和撒但的能力,把國度帶進來。我們是活在最有特權的時期;我們能為神作得最多。光給我們看見道路,但力量和能力使我們能以走路。我們現今要被主使用,就必須付大的代價。(。)

尼希米這真正的得勝者,乃是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

 尼希米不活在他天然的人裡,乃活在復活裡;他是進取的,但他的進取伴隨著其他特徵。在尼希米與神的關係上,他愛神,也愛神在地上的權益,包括聖地、聖殿和聖城。作為一個愛神的人,尼希米在交通中禱告神、接觸神;為著城牆的重建,尼希米站在神的話上,並照著神的話禱告。尼希米信靠神,甚至與神成為一;結果,他成為神的代表。尼希米在他與百姓的關係上,全然不自私;他不為自己尋求什麼,也不顧自己的利益;他始終樂意為百姓和國家,犧牲他的所有。省長尼希米在王的地位上,在重建耶路撒冷城牆以完成神經綸的事上,居心純全;他乃是神子民中間領頭之人應該如何的榜樣。

他是首領,但他全然沒有野心;這由他在重新構成以色列國的事上,承認自己需要以斯拉以神的話重新構成神的子民這事實所指明。尼希米是人類歷史上完美的首領,上好的首領,也是一個長老該如何的最佳榜樣;我們,尤其是眾召會中領頭的人,思想他的榜樣,的確是值得的;這要叫我們也成為得著神並將神湧流給人的榜樣,以轉移這時代。

(節錄2020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聽抄,第八篇;英文版『聖潔沒有瑕疵』附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1/30(週一)—12/5(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第八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二章12~二章1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五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九課
  • 二、宜蘭市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新增兒童排,每週五晚上八點於壯圍會所。
  • 三、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本週第十二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每週一和週四下午五點到六點開展宜大校園。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二、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三、台北市召會六十會所一大區訪問宜蘭市召會、頭城鎮召會、壯圍鄉召會。主日聚會分為五隊,分別前往頭城、壯圍與宜蘭三個大區相調。
  • 四、每個月大組集中主日聚會:西大組:12/6;東大組:12/6,上午9:30於壯圍會所;南大組:12/6,上午 9:30分區聚會,三小區、南澳、蘇澳於蘇澳會所,一小區、二小區、青少年於文化會所。
  • 五、日間班結業暨相調聚會,12/10(四) 上午08:50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歡迎弟兄姊妹參加。
  • 六、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12/6(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十、十一篇。
  • 七、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12/6(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十七篇。
  • 八、宜縣眾召會感恩節信息相調特會,12/12(六)上午10:00於進士會所,歡迎宜縣眾召會聖徒參加。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4000元(內含600元訓練奉獻款),截止日期12/14(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1人(43%))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5人(18%))。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95人(103%))。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85人(97%))。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7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二大區:林慧萍;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十一月/宜市一大區:陳璿文;十一月/宜市三大區:李秀環。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感謝主!李建廷弟兄的父親李弘文弟兄膀胱癌已出院,於家中休養。
        D.感謝主!劉俊明弟兄腿部發炎住院治療,目前已出院。

人數統計 (2020/11/16—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