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213(第263期)

263 2020.12.13

總題:為著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二篇 活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不活我們的文化

新人這件事,乃是一件生活的事

在第一篇信息說到文化這件事何等破壞、阻撓一個新人的成就,我們需要這位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來頂替我們的文化,爲着產生一個新人。來到第二篇信息,我要說到非常經歷的方面,就是關於活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不活我們的文化。我們需要看見一個新人這件事,乃是一件生活的事。

這個新人,是基督在兩千年前創造的。根據以弗所書二章十五節,當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但是之後,有多少人對這事有感覺呢?有多少人在乎這個新人該如何往前呢?有多少人關心這個新人怎樣才能彀出現呢?所以這個新人在創造之後就留在那裏,過去兩千年來,這個新人幾乎還在起初的階段。這個被基督所創造的新人,如何能彀完全彰顯出來呢?完全是在於生活。說到這個新人,當然不是組織,乃是說到召會,但也不只是一種會眾的集會。一個新人既然是一個人,他就需要生活。所以兩千年來,這個新人仍然留在那個起初像嬰孩的階段。但是最近,主渴望把這個新人帶出來,成全這個新人,讓這個新人完全長大,這樣他就能彀成爲豫備好的新婦,使基督能彀回來,以終結這個世代。

爲著讓這個新人能彀完全的產生,新人需要生活

爲着讓這個新人能彀完全的產生,我們需要有一個領會,就是如何活這個新人。不是組織,也不是活動,乃是生活。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二章讓我們看到一個新人創造了。然後在第四章,他告訴我們,要脫去舊人,就是包括所有過去的生活行爲;然後要穿上新人。我們需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在恢復版聖經的註解裡告訴我們,就好像穿上一件服。實際來說,穿上新人是甚麼意思?這乃是與我們的生活有關。我們知道,在新約裏,衣服是講到我們的行爲。脫去舊人,保羅說,乃是包括我們從前的生活樣式。你得救之前是怎麼樣的生活,你需要把所有從前的生活樣式脫去。當你接受了基督之後,我們需要穿上新人。穿上這個衣服是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有關,是與我們的生活方式有關。只是來聚會,天天讀聖經、禱告等等是不彀的,這些都是必須的。但我們穿上新人這件衣服,是爲着我們的生活。

你瞭解為甚麼基督要成爲你的生命嗎?只是讓你活著麼?只是使你快樂麼?

在這份職事之下,啓示向我們開啓了,就是神要我們不只是爲基督活,憑基督活,而是活基督。歌羅西書三章四節告訴我們,基督現在是我們的生命。但我們有多少時候瞭解到,爲甚麼基督要成爲你的生命,只是讓你活著麼?只是使你快樂麼?基督進到我們裏面成爲我們的生命的惟一原因,就是讓我們能彀活祂。神不是要我們只有一位救主爲我們流血,潔淨我們的罪,然後有一條路可以上天堂了。祂乃是要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祂要我們舊人的生命被了結。我們不應該再憑着那個舊人活着,我們乃該憑着那個新人活着,讓那個新的生命從我們裡面活出來。

這些話是熟悉的,但是對我們有多少的影響呢?

召會生活這麼多年下來,這些話對我們來講蠻熟悉的。但是在另一面來說,我不知道這個對我們有多少的影響。我們有神的生命,但我們卻不憑這個活着,這有甚麼用呢?所以弟兄姊妹們,當我們說到生活的時候,是摸着我們每個人裏面非常深的部分。基督乃是要我們來活祂,這個活是繼續不斷的,這個活是自然而然的,沒有開始,沒有結束。這件事是七天二十四小時的,醒的時候,睡的時候。我們如何生活,如何喫,如何消遣,如何與人來往。現在,基督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要我們有另一種的生活方式,這會摸着我們對事情的想法、觀察事情的方式、以及對人的愛與恨,我們任何的決定,都在這個生活的過程裏。

(節錄2020感恩節特會聽抄,第二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2/14(週一)—12/19(週六)
晨興聖言
感恩節特會:第二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三章7~1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七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熱 第一課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二、培育屬靈下一代成全聚會,12/19(六)晚上7:30於進士會所,題目:第四課 父母與兒女的溝通。
  • 三、礁溪鄉召會福音聚會,12/20(日)於礁溪會所,晚上6:30豐盛愛筵,7:30福音聚會。
  • 四、宜縣眾召會服事者年度展望交通,12/26(六)上午9:30至下午4:30於蘇澳珍奶博物館,請各召會應邀者準時前往赴會。
  • 五、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提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六、台北市召會37會所有14位弟兄姊妹於12/13(主日)訪問壯圍鄉召會。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壯年班訓練畢業聚會,12/18(五)上午9:00於南投中部相調中心。
  • 二、全時間訓練畢業聚會,12/19(六)下午3:00於台北市召會三會所。
  • 三、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4000元(內含600元訓練奉獻款),截止日期12/14(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6人(35%))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7人(14%))。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79人(94%))。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88人(99%))。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2.為文化會所每個月一次的甜甜故事屋兒童福音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6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二大區:林慧萍;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十一月/宜市一大區:陳璿文;宜市二大區:林湛肯;宜市三大區:李秀環。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陳沈秀珠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人數統計 (2020/11/30—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