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115(第259期)

259 2020.11.15

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六篇 進入基督身體之實際的內在意義—神經綸中的最高峰以及聖經拔尖的啟示

基督的身體的實際是一個範圍,進入是很重要的

我們都需要有的啟示,第一,就是我們要看見基督,這位個別的基督、救贖者基督、賜生命的基督、復活的基督,甚至升天的基督。但只看見基督還不夠,那還不充分,我們必須看見基督的身體。不僅如此,我們必須進入這身體實際的內在意義。「實際」這個辭,在這裡指明這不只是身體,這裡有身體的實際。什麼是這個實際?我要用一些辭來描述,你可以用這個辭說基督的身體,就是一個範圍,基督的身體是一個範圍。這不是物質的事物,這是一個範圍,但卻是非常真實的範圍。你或者就在這範圍裡,或者你不在這範圍裡。因此,「進入」是很重要,這範圍的入口,對我們而言非常要緊。你可能讀了保羅那四封書信,你也可以述說基督身體的道,但是很可能你沒有進入那個領域,意思就是你還沒有據有基督身體的實際。

基督的身體的實際是一個生命,一個生活,一種光景

我還可以用另外兩個辭來描述這一個實際,一個辭就是生命,就是基督身體的生命,這實際是一個生命。另一個辭就是生活,這個實際是一個生活。保羅在以弗所四章說到,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他說,你們不是這樣學了基督,他是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那實際是什麼?不是指著某種真理,他是指著一種生活的光景,是耶穌在地上所生活的光景,那一種生活就是實際。一切其他的事都是謊言,只有那種生活是實際。所以你甚至能說,這是一種光景。

看見就是入口,看見就能進入

現在為使我們能進入這個領域,這個範圍,這個生命,這種生活,這種光景;這個秘訣、要訣就在於要看見。有一個屬靈的原則,那就是「看見等於進入」。要記得,看見就是進入。你真的得著了神聖的光,得著了真正屬靈的啟示,那個看見就是你進入那一件事情之實際的入口。比如說,我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與基督同復活,甚至我們與祂同升天,與基督同坐寶座。那些都在聖經裡,你可能也都讀過,但直到有一天,那靈來了,開了你的眼,讓你領會你裡面的心眼得開,你就說,「不得了,我從來沒有看見,現在我看見我已經與基督同死,我已經與基督同復活。祂死,我就與祂同死;祂復活,我也與祂一同復活;今天我與祂一同坐在三層天。」讚美主,這不是你僅僅知道的一件事,現在你看見這啟示,這個看見就把你放進那個啟示裡。所以在約翰三章,主耶穌對尼哥底母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並且前後兩節,祂說,「人若不從水和靈生,就不能進神的國。」所以看見就是進入。當我們打開聖經,我們還是可能看不見。我們可能懂了,但我們沒看見。為此,聖徒們,我們需要禱告。

我們需要一種漸進式的看見

此外,一次性的看見還不夠,我們需要一種漸進式的看見,我們需要更多看見。十年前,你有所看見,但今天,十年後了,我們的看見該進步,我們該看得更多,我們該一再地看見異象。這個異象該擴大,該增長。我們越看見,我們就越進到深處,我們就越能夠達到高峰。即使我們曾經有所看見,我們可以說,「主,我需要更多看見。我還沒有完全看見。」在林前十三章那裡說,我們如今對著鏡子觀看,好像半透明,模糊不清,但到了那時,就要面對面。這告訴我們,我們越看見,看得越多,就越清楚。

這是一件嚴肅的事

弟兄姊妹們,讓我們能往前,這不再只是個人基督徒的時代了,那時代已經過去了。那不是神的旨意,那也不能完成神的定旨。神的心意、祂的定旨要得著成全,是要藉著祂兒子的身體,就是召會,才能完成。直到有一班信徒能進入這樣的實際,活在這個範圍裡,活基督身體的實際,過身體的生活。否則就不會有路,讓神的經綸得以完成,所以這是一件嚴肅的事。特別在主的恢復裡,我們必須看見這事,必須進入其中。然後我們就能引導聖徒,幫助聖徒活出、彰顯這個實際。這才是基督真實的見證,是我們真正的立場,也是主今天所渴望要得著的,願我們與祂合作。

(節錄2020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聽抄,第六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1/16(週一)—11/21(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第六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一章15~22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三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七課
  • 二、宜蘭市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新增兒童排,每週五晚上八點於壯圍會所。
  • 三、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本週第十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每週一和週四下午五點到六點開展宜大校園。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3、三大區:
     4、青少年區:
  • 四、一大區戶外訪問相調,11/22(日),地點:台北市十二會所。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二、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三、壯年班學員台島展覽相調,11/21(六)上午10:30~12:00於進士會所,會後一同愛筵交通。
  • 四、培育屬靈下一代成全聚會,11/21(六)晚上7:30於進士會所,題目:第四課 父母與兒女的溝通。
  • 五、基宜花東大專期中特會,11/27(五)至29(日)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詳見通啟。
  • 六、眾召會訪問蘇澳、南澳:
    11/14(六)北市14會所負責弟兄及姊妹一台遊覽車到蘇澳、南澳相調。
    11/18(三)士林大區年長聖徒二台遊覽車到蘇澳、南澳相調。
    11/20(五)北市14會所年長聖徒一台遊覽車到南澳相調。
    11/22(日)北市22會所一個小區(24人)到南澳主日擘餅。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李福明弟兄追念聚會,11/14上午10:00在高雄市召會新盛街會所舉行。
  • 二、感恩節特會在線LSM網播,日期:2020年11月26至29日。
  • 三、2020年全台眾召會感恩節特會信息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4(五)至12/5(六)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1000元(含信息綱要附經文),截止日期11/23(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 四、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4000元(內含600元訓練奉獻款),截止日期12/14(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6人(35%))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61人(32%))。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90人(100%))。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8人(109%))。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7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二大區:林慧萍;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十一月/宜市三大區:李秀環。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C.感謝主!李建廷弟兄的父親李弘文弟兄膀胱癌已出院,於家中休養。
        D.感謝主!劉俊明弟兄腿部發炎住院治療,目前已出院。

人數統計 (2020/11/02—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