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108(第258期)

258 2020.11.8

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五篇 藉著召會,基督的身體,作禱告的殿所獻給神之時代的禱告

一件嚴肅的事,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這次訓練的總題說到「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頭一次看到這個題目,我非常受感動,知道這是一件嚴肅的事,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主就在我們目前所處的時代,照著祂的感覺,照著祂對這恢復的負擔,正向我們說話。我不記得曾經有這樣的主題,雖然我們曾經個別的講過這些題目,但把這些都放在一起,就極度的有分量,有意義。這篇信息,顯然是一篇講到禱告的信息,但這不是一篇籠統的講到禱告的信息,這篇信息是講到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講到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這篇信息是要告訴我們一些事,關於我們個人一面禱告生活該如何,我們團體的禱告生活該如何,禱告如何與這些事有關。這篇篇題很獨特,說到時代的禱告,獻給神這時代的禱告,這是藉著召會-基督的身體作禱告的殿,所獻給神之時代的禱告。

另一類、另一層次、另一地位、另一階段的禱告

禱告有許多種,聖經從很多角度給我們看見禱告。例如,在提前二章一節說到禱告、祈求、代求、感謝。它們不是同義辭,這些辭是有區別的,都是禱告,卻是不同種類、不同層次、不同階段的禱告。我想最容易、最明顯的例子來說明這事,就是用帳幕來說。在帳幕裡有兩座壇,兩座壇的位置非常不同,材質也不一樣,一切與這兩座壇的事都不一樣。銅祭壇甚至不在帳幕本體的裡面,是在外院子。這一座壇是要有活力地獻上禱告的地方,是很基本的,我們不輕看這基本的初階的禱告,一切都從那裡起頭。但是另外一面來說,那不是目標,那不是禱告最高的層次。所以還有第二座壇,不僅在帳幕的裡面,且是在至聖所的入口處,是聖所與至聖所之間的通道。所以位置就非常不同,非常非常的靠近約櫃,接近至聖所。材質也不同,不是用銅作的,是由金作的。銅祭壇表徵十字架。在十字架那裡,人的問題得到解決。阿利路亞,為著十字架。我們寶貝銅祭壇。在銅祭壇那裡獻上的禱告,是為著人的需要。我們是從那裡開始,除非祂先應付我們的需要,我們不能應付祂的需要。但是在金香壇那裡,那裡不是為著人的需要禱告,那是另一類的禱告,另一個層次的禱告,是另一個地位上的禱告,那是另外一個階段的禱告。

生命經歷四個階段的禱告

生命經歷的第一階段的禱告是為了罪得赦免,為了個人的需要。生命經歷第二和第三階段的禱告,是為了對付攔阻和生命經歷上打岔的事。而生命經歷第四階段的禱告,是與前三個階段非常不同的禱告。第一,這個禱告是由一個人在升天裡的禱告。第二,這樣的禱告不是個人的禱告,是個團體的禱告,是基督身體的禱告。第三,這樣的禱告乃是一個屬靈爭戰的禱告。你在第一到第三階段裡找不到這樣的禱告,在前三個階段裡我們還沒有預備好,乃是在第四個階段,神的仇敵才被對付。我們不輕看前三階段的禱告,完全需要這樣的禱告。但是我的負擔,就是我們的禱告不能還是老樣子。一年又一年,甚至一個月又一個月,我們的禱告必須要改變。就像我們生命的經歷要改變一樣。當我還很年輕信主的時候,有一次我和我的妻子與一對年長的夫婦禱告,他們曾經與李弟兄一同在中國大陸配搭過。我與他們一同禱告之後,當我離開他們的公寓時,我就告訴我妻子說,我連禱告最基本的事都不知道。我以為我知道禱告,但是直到我跟他們禱告,我才知道我不懂。就好像你在參加運動比賽,你以為你打得不錯了,但是你與一個真正的高手競賽,你就會發現你不會這個運動,甚至無法接近這個人已經達到的那個層次。聖徒們,這就告訴我們,在我們個人和團體禱告的生活裡,這些禱告都需要改變,都需要進步,都需要往前。

不尋常的時代,不一樣的禱告

主今天在諸天之上所作的,聖經告訴我們,祂正在等候祂的仇敵被征服,使祂的仇敵作祂的腳凳,這事如何成就?祂在這裡等候。這事的成就必須藉著召會有一種禱告,這樣的禱告是必須的。這不是一種尋常的禱告,而是一種專特的、確定的、並且不尋常的禱告。聖徒們,我們的確是在這個不尋常的時代,所以我們的禱告要不一樣。我們必須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我們必須在生命經歷的第四個階段,活在升天裡,活在身體裡,並且受訓練能有屬靈的爭戰,打屬靈的戰。這就是要求,我們作得到麼?是的,我們可以。聖徒們,我們是在主的恢復裡。是,我們能作到。

(節錄2020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聽抄,第五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1/9(週一)—11/14(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第五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一章12~1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二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六課
  • 二、安息聚會:蕭清芬姊妹安息聚會訂於11/8(日)下午二點在福園804廳擧行,請眾聖徒代禱並踴躍前往扶持。
  • 三、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本週第九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每週一和週四下午五點到六點開展宜大校園。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3、三大區:
     4、青少年區:
  • 四、一大區戶外訪問相調,11/22(日),地點:台北市十二會所。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每個月大組集中主日聚會:北大組:11/15,上午9:30集中戶外擘餅。
  • 二、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三、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四、壯年班學員台島展覽相調,11/21(六)上午10:30~12:00於進士會所,會後一同愛筵交通。
  • 五、培育屬靈下一代成全聚會,11/21(六)晚上7:30於進士會所,題目:第四課 父母與兒女的溝通。
  • 六、基宜花東大專期中特會,11/27(五)~29(日)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詳見通啟。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李福明弟兄追念聚會,11/14上午10:00在高雄市召會新盛街會所舉行。
  • 二、感恩節特會在線LSM網播,日期:2020年11月26至29日。
  • 三、2020年全台眾召會感恩節特會信息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4(五)至12/5(六)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1000元(含信息綱要附經文),截止日期11/23(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 四、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4000元(內含600元訓練奉獻款),截止日期12/14(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48人(25%))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41人(22%))。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79人(94%))。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8人(100%))。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7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10/26—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