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122(第260期)

260 2020.11.22

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七篇 打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以及愛主的顯現

一個過得勝生活的榜樣

根據新約裡的啟示,例如羅馬八章,照著這時代的職事所向我們開啟的,我們知道基督在祂的復活裡乃是原型。在祂的復活裡,祂成了神的長子。祂作為原型正在我們眾人裡面複製祂自己。當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裡,完成神完整的救恩時,祂就把祂自己複製到我們的裡面。除了這個原型,神在祂的智慧裡,也給我們看見一個榜樣,一個神人的榜樣,一個過得勝生活的榜樣,這個榜樣乃是活在諸天之國的實際裡。保羅他告訴我們,他是絕對忠信且完全。他從前是個罪魁,但主的憐憫臨到他,使他成為後來信主之人的榜樣。這些後來信的人,包括了這整個時代,也包括了我們。這個榜樣乃是說到一個信徒,他完全敞開,讓主這原型複製在他的裡面。他能夠見證:基督活在我裡面,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祂活在我裡面,我如今所活的生命,乃是在信裡所活的。所以我們看見提摩太前書一章十六節的這個榜樣。根據這個榜樣,我們要來看提摩太後書四章的一些經文,給我們看見保羅對我們如何是一個榜樣,是一個過得勝生活的榜樣。他是處在一種非常艱難的環境裡,他卻活得勝的生命。所以這篇信息的篇題說到保羅這個榜樣,在提摩太後書四章所描述的三方面:打那美好的杖、跑盡當跑的賽程以及愛主的顯現。

我們需要領會什麼是過得勝的生活,並且經歷基督在我們裡面複製祂自己

我記得一九六七年,在我剛進到召會生活裡時。召會正在讀提摩太後書,在一個聚會裡,我們眾人很受震撼。當然我那時候是個新來的人,也不太知道國度的真理和得勝者這些事,但是我們感覺到這就是得勝者的見證。那時候領頭的弟兄們,他們明確地這樣說。我們需要領會什麼是過得勝的生活,並且經歷基督這位得勝者在我們裡面複製祂自己,使我們成為得勝者。我們需要明白一件重要的事,我們沒有一個人現在能夠知道我們是得勝者,直到我們已經得勝,並且達到了路終。所以這裡有個嚴重的錯誤,也許很少聖徒會犯這樣的錯誤,但是我也收過電子郵件。一些親愛的聖徒,宣稱自己是得勝者,他們怎樣怎樣。但這篇信息要給我們會看見,得勝者乃是跑盡賽程的人,他們盡了他們的職事。在提摩太後書四章,保羅勸提摩太,他說,要盡你的職事。保羅在盡他的職事,完成他的職事。他能夠說,我跑盡了賽程;我打過了那美好的仗;我守住了當守的信仰;我期待公義的冠冕,主必救我脫離各樣兇惡的事,也必救我進入祂屬天的國。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

我們只有到了路終的時候才能夠知道,因為我們是在一段漫長的旅程裡。我們現在和路終這兩者之間,任何事都可能發生。我們有可能有任何一種的失敗,我們還是有肉體,這個有罪的身體,是個屬死的身體。我們有的人,也許曾經經歷過一種叫我們受鼓勵的感覺,一種得勝的感覺,這是很真誠的。但是過不久,我們就絆跌了。關於這件事,就是跌倒或絆跌,在彌迦書末了有一節聖經,我非常喜歡,是很叫我得滋養,叫我受顧惜的。在彌迦書第七章,這個申言者說,「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是我的光。」(8)

從這個榜樣學習,打那美好的仗,跑盡賽程,並且愛主的顯現

這篇信息有三個大點,每一個大點都有一個特別的負擔。現在我要先讀兩節聖經,使我們能夠根據這些經文來講我們的信息。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所以這裡保羅知道,他不是僅僅在盼望,他乃是知道,因為主給他把握,他知道他即將殉道。

曾經有一位羅馬歷史專家說,保羅是被斬首的,這是在尼祿皇帝的時候。尼祿皇帝把一些其他的人擺在十字架上,然後當作火把來燒死,這是很難以置信的。保羅知道這就是他的結局,他也有把握。所以我們考量他的生平,就是新約所記載的,我們就能夠從這個榜樣來學習,就是我們也能夠領受供應,打那美好的仗,跑盡賽程,並且愛主的顯現。

(節錄2020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聽抄,第七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1/23(週一)—11/28(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第七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一章23~二章1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四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八課
  • 二、宜蘭市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新增兒童排,每週五晚上八點於壯圍會所。
  • 三、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本週第十一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每週一和週四下午五點到六點開展宜大校園。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3、三大區:
     4、青少年區: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二、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三、基宜花東大專期中特會,11/27(五)至29(日)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詳見通啟。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感恩節特會在線LSM網播,日期: 2020年11月26至29日。觀看信息:特會信息流播網站為conf.lsmwebcast.com。該網站無須憑帳號進入,乃向眾聖徒和眾召會開放,從11月20日(週五)開始,可以下載特會信息,並在各自的設備上測試視頻。該網站將以互動方式引導每位聖徒到正確的語言和所在地的正確時區。詳見網站內通啟。
  • 二、2020年全台眾召會感恩節特會信息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4(五)至12/5(六)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1000元(含信息綱要附經文),截止日期11/23(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 三、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費用:每人4000元(內含600元訓練奉獻款),截止日期12/14(一),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000,詳見網站內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9人(31%))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7人(14%))。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78人(94%))。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7人(104%))。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7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二大區:林慧萍;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十一月/宜市三大區:李秀環。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感謝主!李建廷弟兄的父親李弘文弟兄膀胱癌已出院,於家中休養。
        D.感謝主!劉俊明弟兄腿部發炎住院治療,目前已出院。

人數統計 (2020/11/09—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