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018(第255期)

255 2020.10.18

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二篇 儆醒預備,好為著主即將第二次來臨得以被主預備好

這一次長老和負責弟兄訓練的總題是,「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這就是國殤節特會交通的延續。國殤節特會我們是說到「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這一次當我們經過這個交通,我們都會看見這的確是那次特會的延續。所以,當我們進入這件事的時候,我要勸勉我自己,也勸勉我們眾人。特別是當我們來到馬太二十五章的時候,我們讀這一章不是僅僅以理論的方式來研讀一些末世論的事。事實上我們需要的是神聖的啟示,是一個能夠穿透、滲入我們的神聖啟示。我們的確需要儆醒預備,因為主即將第二次來臨。祂即將來臨,祂的來臨是即將發生的。一切的兆頭都是指向這一個。當我們說到這是即將發生的,那是帶著警告和警戒。

「來臨」(巴路西亞)在原文的意思是「同在」

基督的來臨將是祂與祂子民同在的時候;祂的巴路西亞。這是很好的。我們領悟,祂的巴路西亞要開始於大災難之前男孩子和初熟果子的被提。這就是在大災難之前得勝者的被提,這也就是祂的巴路西亞開始的時候。祂的巴路西亞要結束於大災難末了祂和聖徒一同在地上的顯現。

我們需要看見主即將第二次來臨的兆頭

這世代末了(末了三年半大災難即將開始時)最大的兆頭,乃是國度的福音傳遍整個居人之地。誰要傳這國度的福音呢?弟兄姊妹們,這是極大的特權。我們有這樣的特權,也有這樣的責任,因為主把國度的真理向我們開啟了。此外,洪水以前的挪亞世代被邪惡的生活所麻醉;許多信徒的信心都失掉了;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就漸漸冷淡了;過度積儹錢財等,這些也都是主即將第二次來臨前的兆頭。

我們要被主提取,就必須是為著祂即將的來臨儆醒並預備好成為祂新婦的人,好使我們能在大災難之前被提

弟兄們,我常想,我看這件事的時候,我想我自己,這對我來說是何等的可悲。如果主把我們帶到祂當前的恢復裡,帶到祂當前的行動裡。我不知道你們在這裡多久,我知道你們許多人在這裡好多年了。如果我們在這裡好多年卻不能在大災難前被提,那是何等的可悲!如果我們不能夠讓主在我們身上有路,使祂得著祂得勝的新婦。這就是這恢復的目的,這恢復是要讓主得著祂的新婦。所以我們不願意過一種生活,是一個悲劇。我們願意主能夠對我們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當我們在基督審判台前見祂的時候,我們盼望祂能夠這樣對我們說。那是第四篇信息,李隆輝弟兄會講那篇信息。不要錯過那篇信息。

主在馬太二十五章一至十三節的話是關於儆醒的比喻

童女象徵信徒生命的一面;信徒是國度的子民,乃象貞潔的童女,在黑暗的世代裡為主作見證,就是燈,這個燈就是我們的靈。並從世界走出去迎接主。請聽,為此,她們不僅需要聖靈的內住,也需要聖靈的充滿。所以弟兄們,我們的日子應當怎樣花費呢?乃是要追求那靈裡面的充滿。每一天,我們需要追求。我們可以說,我們靈裡已經有使人重生的靈,每一天我們要追求那將人充滿的靈。我們需要追求那靈在裡面充滿我們。得著油,接受更多那靈最好的一條路,是借著默想神的話,好在禱告的靈和氣氛中與祂有親密的交通。我們每天需要儆醒,付代價買那靈(就是金油),使我們能用那靈供應眾召會,作耶穌的見證,並得主賞賜,有分於羔羊的婚筵。

(節錄2020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聽抄,第二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0/19(週一)—10/24(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第二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45~58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68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三課
  • 二、集中禱告聚會,10/20(二)晚上八點於進士會所。
  • 三、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本週第四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9/27-11/1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c.每週一和週四下午五點到六點開展宜大校園。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c.10/24週六晚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詩歌茶會。
     3、三大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4、青少年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日期10/20(二)10/21(三)10/22(四)10/23(五)10/24(六)10/25(日)
上午
9:30-12:00
9:30-10:00
擘餅聚會✔
下午
14:30-17:00
學員報到10:00-11:00
福音聚會✔
晚上
18:00-20:00
禱告聚會✔11:00-11:15
個別訪談✔ 
  • 二、點名系統2.0線上教學聚會,時間10/28(三)晚上8:00於進士會所。
  • 三、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時間11/1(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十、十一篇。
  • 四、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時間11/1(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十七篇。
  • 五、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周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六、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七、宜縣大手牽小手兒童福音園遊會,11/7(六)下午2:30~4:30於進士會所。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無。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6人(35%))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9人(15%))。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69人(88%))。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4人(102%))。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九月/宜市一大區:呂宋阿蜜;宜市二大區:黃宥榮、瞿玉萍、劉美華;宜市三大區:沈欣文;員山鄉召會:陳威銘;蘇澳鎮召會:呂韻玲;礁溪鄉召會:邱李鳳玉。十月/宜市三大區:阮氏敏。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參加10/15至11/3全台姊妹集調的聖徒們代禱。
    3.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C.蕭清芬姊妹肺腺癌第四期代禱。

人數統計 (2020/10/5—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