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011(第254期)

254 2020.10.11

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一篇 這世代—奧祕時代—的終結

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終結』這辭意指有一個過程,要達到完全或完成。這世代的終結與這世代的末期,指同樣的事。馬太二十八章二十節中『這世代的終結』,指明召會時代(也就是恩典時代)的結束,這世代的終結將是大災難的三年半。

今世—恩典時代,召會時代—乃是奧祕的時代

從亞當到摩西,以及從摩西到基督這兩個時代,每件事都是啟示出來的,都是顯明的,並沒有奧祕。將來在千年國和新天新地時代,也是這樣,一切都是顯明的,不再有奧祕。但是從基督到千年國的時代,一切都是奧祕。這奧祕的時代開始於基督的成為肉體,然後是基督自己、召會、諸天的國、福音、基督的內住,最後結束於聖徒的復活和改變形狀,這些都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第七號吹響時,這一切奧祕都要完成、結束、並且過去。在吹第七號時,不僅神忿怒的審判要臨到地上,神的奧祕也要完成。

內住的基督和召會乃是奧祕

今天內住的基督和召會乃是奧祕。局外人無法了解我們,因為我們對他們是個奧祕。當我們說,『讚美主,基督在我們裡面!』他們也許要說,『拿出來給我們看看!』這時候我們只能回答說,『我無法拿給你們看,但我知道基督在我裡面。』基督住在我們裡面乃是一個奧祕。在飯館裡,如果出納員多找了錢,非基督徒會覺得很高興,認為佔了便宜。但是我們會把這些多找的錢歸還,這對出納員是個奧祕。不信主的人無法了解我們到底是什麼人。不要想把我查明白,因為我是個奧祕的人。雖然今天是奧祕的時代,但到第七號吹響的時候,奧祕就要過去。吹第七號的時候,基督要顯明出來,全地都要認識他。那時候,那些出納員就要明白,為什麼我們這些奧祕的人會把多找的錢還給他們。他們也許會說,『我們從前以為他們是傻瓜,現在我們明白了!』他們雖然今天不懂這奧祕,但是有一天就會明白。

奧祕的時代乃是信的時代

凡憑信領略的事,都是奧祕。為這緣故,現今的時代是信的時代,也是奧祕的時代。不僅如此,凡是奧祕的事都是恩典的事。律法的事是看得見的、有形的,但凡屬於恩典的,都是看不見的、奧祕的。神是奧祕的,神的靈也是奧祕的。基督在我們裡面是奧祕的,我們的得救、重生、稱義、聖別,都是奧祕的。基督的身體也是一個奧祕。因著信,我們知道召會不僅是一個聚集或一個會眾,乃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因著信,我們知道我們都是弟兄。我們若沒有信,我們對一切屬靈之事的領略就會崩潰。所以,我們在關於神的靈和人的靈這事上不該信靠我們的感覺。照著我們的感覺,我們可能以為沒有神的靈和人的靈。當我們說到這二靈的時候,我們必須是在信心裡。保羅宣告說,『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保羅不是在知識或感覺的靈裡說話,乃是在信心的靈裡說話。

神的奧祕是憑信而知道的

今天,神的奧祕是憑信而知道的。奧祕的時代開始於主成為肉體時,但當他再次顯現時,奧祕的時代就要過去,一切的奧祕都要在第七號吹響的時候完成。凡今天不信主耶穌的人,那時候都要看見他。然而今天一切屬靈的事都是奧祕,那靈和我們的靈都是奧祕。所以,我們必須運用神所賜給我們的信。每一個基督徒裡面都有一個稱為信的東西,我們無法加以解釋,但我們有這東西。我們越信神、基督、和聖經,我們就越快樂。我們越信基督在我們裡面,並安家在我們裡面,我們就越樂、越活,但我們信得越少,就越死。我們越信神的靈在我們靈裡內住、工作、感動、並運行,我們就越快樂。我們不該懷疑這二靈的真理,我們必須有完全的信心和充分的確信,相信我們有靈,並且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面。

(節錄啟示錄生命讀經,第二十六篇,一九九O年秋全時間訓練信息合輯,第八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0/12(週一)—10/17(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第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9~4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67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二課
  • 二、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本週第三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9/27-11/1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c.每週一和週四下午五點到六點開展宜大校園。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c.10/24週六晚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詩歌茶會。
     3、三大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4、青少年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事奉交通,時間10/11(日)晚上6:00(備有便當),於壯圍鄉召會會所(壯五路255巷2號4樓,壯圍鄉公所對面巷口內)。
  • 二、壯年班南澳福音開展,時間10/20(二)至10/25(日),配搭叩訪時段如下,詳見報名通啟。https://forms.gle/tjAb8UvYQnF18Dxb7
日期10/20(二)10/21(三)10/22(四)10/23(五)10/24(六)10/25(日)
上午
9:30-12:00
9:30-10:00
擘餅聚會✔
下午
14:30-17:00
學員報到10:00-12:00
福音聚會✔
晚上
18:00-20:00
禱告聚會✔ 
  • 三、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周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宜縣大手牽小手兒童福音園遊會,11/7(六)下午2:30~4:30於進士會所。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視訊)訓練,時間10/6(二)至10/8(四),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6人(35%))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2人(6%))。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65人(87%))。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6人(105%))。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八月/宜市三大區:李寶玉;員山鄉召會:林子欣。九月/宜市一大區:呂宋阿蜜;宜市二大區:黃宥榮、瞿玉萍、劉美華;宜市三大區:沈欣文;員山鄉召會:陳威銘;蘇澳鎮召會:呂韻玲;礁溪鄉召會:邱李鳳玉。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參加10/15至11/3全台姊妹集調的聖徒們代禱。
    3.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C.蕭清芬姊妹肺腺癌第四期代禱。

人數統計 (2020/9/28—20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