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025(第256期)

256 2020.10.25

總題: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三篇 喪失魂生命,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並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魂的救恩

主即將來臨,我們要如何跟從主

這篇資訊的題目是「喪失魂生命」,這是第一點;然後「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這是第二點;末了「並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魂的救恩」。這些項目對我們來說也許沒有太特別,是我們已經知道的。但是我願意提醒你們,這一次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負擔是要說到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這世代的終結,也說到主的來臨,主即將來臨,就是主耶穌的即將來臨,我們要來看這些事如何聯在一起。

馬太十六章二十四節:「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這裡的負擔乃是關於跟從主。所以我們在這裡不是籠統地說到我們一般的生活,我的負擔是要說到我們的跟從主。我們作為領頭的弟兄們,我們必須是作頭羊立下榜樣,我們需要成為眾聖徒的榜樣,讓他們也能夠跟從主。

在跟從主的事上,要否認己,要背起十字架,為主喪失自己的魂生命

在跟從主的事上,主說到這些事:「要否認己」,「要背起十字架」。二十五節:「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這開頭有「因為」這個辭表示這是接續上一節。所以在這裡主仍然是說到同一個題目。祂說,「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這裡是救魂生命,就是要保存、保留、守住魂生命。若是這樣,你就必喪失魂生命。我要說一點叫你們驚訝的事,也許你不知道,在希臘文裡,這裡的「喪失」這個辭的意思是毀滅、毀壞,是徹底地毀滅。不得了!這聽起來不太好。這不僅僅是失去了一個東西,乃是說到徹底地毀滅、毀壞。這應當是我們在這個時代對我們魂生命該有的態度,如果我們要成功地跟從主。「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也就是容讓我們魂生命被毀壞的,丟棄魂生命,棄絕、放棄魂生命,把魂生命擺在一邊。我們若願意這樣作,凡願意這樣作的,是為祂的緣故,為耶穌的緣故,就必得著魂生命。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

二十六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這裡又說到魂生命,這裡說到賺得全世界,這裡世界是聯於我們的魂生命。我們有身外的世界,但是我們裡面有一個東西與這個世界相呼應,這個就是我們的魂生命或我們的魂。「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這裡有一種的交換,你在今世所失去的,在來世就要得著;你在今世所保留的、守住的,你在來世就要失去。所以不管怎麼樣,會有失,會有得。差別只是在什麼時候,是今世還是來世。

主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二十七節說,「因為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天使來臨,但是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所以這裡有報應或賞報的思想。當我說賞報,這有可能,有兩種可能,是積極的賞報或消極的賞報。不管怎麼樣,會有一種報應,根據你所作的,根據你如何生活,如何為人,如何作工,如何服事。根據你在今世如何生活、工作、服事,如何跟從主,有一天會有賞報,這是確定的。所以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我們在今世如何會影響我們在來世如何,這裡有一個直接的對應,有一個直接的關係,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

我們若喪失魂生命,就可以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並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魂的救恩

根據路加十七章,我們若是今天喪失我們的魂生命,我們就能夠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在這裡是說到得勝者的被提,要在那個之前,要在那大災難之前,所以這是一種賞賜,是從主而來的賞賜。這個經歷或者這個定命是屬於那些今天喪失他們魂生命的人。並且根據彼前一章七至九節,我們信心所受的試驗顯為可得稱讚、榮耀和尊貴,就會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就是魂的救恩。

(節錄2020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聽抄,第三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0/26(週一)—10/31(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第三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1~2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69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四課
  • 二、集中禱告聚會,10/27(二)及11/3(二)晚上八點於進士會所。
  • 三、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本週第五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9/27-11/1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文化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c.每週一和週四下午五點到六點開展宜大校園。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c.10/24週六晚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詩歌茶會。
     3、三大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4、青少年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點名系統2.0線上教學聚會,時間10/28(三)晚上8:00於進士會所。
  • 二、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時間11/1(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十、十一篇。
  • 三、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時間11/1(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十七篇。
  • 四、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周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六、宜縣大手牽小手兒童福音園遊會,11/7(六)下午2:30~4:30於進士會所。
  • 七、安息聚會:蕭清芬姊妹安息聚會訂於11/8(日)下午二點在福園804廳擧行,請眾聖徒代禱並踴躍前往扶持。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無。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1人(32%))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42人(22%))。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81人(95%))。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7人(103%))。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九月/宜市一大區:呂宋阿蜜;宜市二大區:黃宥榮、瞿玉萍、劉美華;宜市三大區:沈欣文;員山鄉召會:陳威銘;蘇澳鎮召會:呂韻玲;礁溪鄉召會:邱李鳳玉。十月/宜市一大區:藍陳順妹;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參加10/15至11/3全台姊妹集調的聖徒們代禱。
    3.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10/12—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