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004(第253期)

253 2020.10.4

總題: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按照我們屬靈的經歷,經歷並享受新約的內容,以完成神的經綸

在新約裡,神應許我們的四項福分:
第一項:寬恕我們的不義,以及忘記(赦免)我們的罪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絕不再紀念他們的罪」。請注意,希伯來八章十二節的開頭有“因為”一辭,指明主寬恕我們的不義,乃是新約的基礎。事實上,十至十一節可視為一個段落,十二節是說明前面段落的原因:「因為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絕不再紀念他們的罪。」倪弟兄在《什麼是新約》一書裡說明了這點:“現在我們先從罪得赦免說起。……希伯來八章十至十一節是一氣聯下去的,第十二節是另外起頭的。照原文,第十二節的起頭要加上「因為」。「因為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絕不再紀念他們的罪。」這就可見神寬恕我們的不義,不再紀念我們的罪,是在給我們生命之前的。換句話說,八章十二節的事,是在第十至十一節之前的。所以我們要先來看,憑著約,我們的罪是如何得著赦免,得著洗淨的。

第二項:將神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藉以分賜生命之律

羅馬八章的主題是生命之靈的律,這章可視為全本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因此,我們若經歷羅馬八章,我們就在宇宙的中心。約翰十六章十三節說,“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盼望我們都能這樣向主禱告,求主作為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羅馬八章中主所是的一切實際,使羅馬八章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和享受。八章之後,九至十一章是一段括弧、插進來的話,說到神的揀選和我們的定命。十二章接續八章論到身體生活的實行。至終在十六章,眾聖徒被帶到基督身體相調的生活裡,使基督的身體成為實際。我們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借著我們享受並經歷基督作為羅馬八章裡生命之靈的律。因此,生命之靈的律對於我們借著基督身體的相調而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也就是預備基督的新婦,至為關鍵。這就是羅馬八章如此重要的原因。

第三項:有特權得著神作我們的神,我們作祂的子民

神作我們的神,意即神是我們的產業。神創造人作盛裝祂的器皿;因此,神是人的產業,正如器皿的內容就是器皿的產業。神不僅是我們的基業,更是我們杯中的分,給我們享受;得救就是回來歸向神,重新享受神作我們的產業,如同人在禧年歸回自己的產業所表徵的。我們作神的子民,意即我們乃是神的產業。我們不僅承受神作我們的基業,給我們享受,也成為神的基業,給神享受。總結起來,神和人相互的基業成了神在聖徒中的基業,直到永遠;這要普遍且永遠地成為祂永遠、極致的彰顯。

第四項:有生命的功能,使我們憑生命內裡的路認識神

生命的功能使我們憑生命內裡的路認識神;我們能憑生命的感覺,就是我們裡面神聖生命的感覺、知覺,而從裡面主觀地認識神。生命的感覺來自神聖的生命、生命的律和那靈的膏油塗抹。生命的感覺在消極一面是死的感覺,在積極一面是生命平安的感覺。我們應當照生命的感覺,按生命的原則而活,而不是照對錯的原則,就是死的原則而活。這是照著生命樹的原則,而不照著善惡知識樹的原則而活。生命的感覺使我們知道我們是活在天然的生命裡,或活在神聖的生命裡,也使我們知道我們是活在肉體裡,或活在靈裡。「一個基督徒學習事奉神,為主作工,不能與善惡知識樹發生關係。……只有摸生命樹的人,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才能存留到新耶路撒冷。」至終,我們對內住之靈這神聖生命自動的律(生命之靈的律)的享受,乃是在基督的身體裡,並為著基督的身體,這享受有一個目標,就是使我們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以達成神永遠經綸的目標─新耶路撒冷。

(節錄耶利米書結晶讀經,第十二篇綱要及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0/5(週一)—10/10(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夏季訓練:第十二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2~28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66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真 第一課
  • 二、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9/27-11/1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c.10/24週六晚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詩歌茶會。
     3、三大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4、青少年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 三、宜市一大區及青少年區訪問台北市召會12會所,10/18(日)。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每個月大組集中主日聚會:西大組,北大組不集中;東大組:10/11,上午9:30於壯圍會所;南大組:10/4,上午9:30分區聚會,二小區、南澳、蘇澳於蘇澳會所,一小區、三小區、青少年於文化會所。
  • 二、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時間10/4(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八、九篇。
  • 三、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時間10/4(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十六篇。
  • 四、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事奉交通,時間10/11(日)晚上6:00(備有便當),於壯圍鄉召會會所(壯五路255巷2號4樓,壯圍鄉公所對面巷口內)。
  • 五、壯年班南澳福音開展,時間10/20(二)至10/25(日)。
  • 六、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周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七、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八、宜縣大手牽小手兒童福音園遊會,11/7(六)下午2:30~4:30於進士會所。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視訊)訓練,時間10/6(二)至10/8(四),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5人(34%))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53人(28%))。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75人(92%))。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6人(103%))。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10/3~4宜花東青職特會及赴會聖徒代禱(宜縣報名含幼兒共29位:宜蘭市:吳明標,吳周慧雯,傅恩年,傅張慧珊,傅同心,顏裕豪,顏林姝羚,顏以勒,蔡宜庭,劉任芳,田玲華,陳念琳,卓林奕如,卓恩平,彭欣誼,陳曉恩,邱筱嵐,林怡芬,傅廖美加,傅恩平,陳少珮,楊景丞,楊閔茹,莊得榮。員山鄉:梁敏輝,林佩蓉,劉俊明,詹勝杰,陳啟輝)。
    2.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八月/宜市三大區:李寶玉;員山鄉召會:林子欣。九月/宜市一大區:呂宋阿蜜;宜市二大區:黃宥榮;宜市三大區:沈欣文;員山鄉召會:陳威銘;蘇澳鎮召會:呂韻玲;礁溪鄉召會:邱李鳳玉。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C.蕭清芬姊妹肺腺癌第四期代禱。

人數統計 (2020/9/21—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