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927(第252期)

252 2020.9.27

總題: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合乎神心的牧者

在神子民中牧養的重要

本篇信息的題目是“合乎神心的牧者”。在耶利米書裡,牧者或牧人這辭使用次數非常多。這裡的牧者是指那些首領、領頭的人,不只是君王而已;任何一個有領導身分的人,在神看都是牧者。然而,以色列人中的那些牧者摧毀、趕散耶和華草場的羊,他們傷害了羊,並隨己意而行;對那樣的情形,耶和華說了很重的話。在二十三章,那些牧者甚至成了假申言者,向神的百姓說虛假的話,那是何等嚴重的失敗。這就使耶和華在三章十五節的應許,顯得特別重要。在那裡神應許以色列人:“我也必將合乎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這是主在二千六百多年前說的話。在本篇信息末了我們會看見,按著神牧養乃是達到新的復興之三個極重要元素之一。在主的恢復裡,極其需要有合乎神心的牧者,在許多聖徒裡面複製他們自己,然後藉著眾人彼此相互的牧養,基督的身體就要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這樣,主才能回來。為使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能得著建造,這種相互的牧養是絕對需要的。主帶領我們在這次訓練裡能有一篇信息說到牧養,是非常寶貴的。但願這話能達到主恢復的深處,並且有祂的手隨著,照著祂所說的話成就祂的心願。

那些牧養神的群羊的人,該按著神牧養,不是按自己的好心

李弟兄在晚期盡職時釋放了一篇信息,說到關於三種年齡層之人的難處。對於年輕人,他們的難處是驕傲、野心、雄心。對於中年人,他們已經在主恢復裡許久,可能看自己是英雄。他們經歷了多次風波,好像打仗的人有許多勳章,也留下打仗的疤痕。第三種是中年以上的老年人,他們的危機是固執己見。

有時姊妹們與我交通,但我只能在作為一位弟兄的立場上分享,我知道自己的限制。姊妹們需要從較年長、生命成熟的姊妹,而不是固執己見的姊妹得幫助。按原則說,若是一個人天然的生命不受約束的發展,他的個性沒有被對付,己沒有被否認,乖僻沒有被除去,結果他就會成為滿了意見、固執己見的老年人,那是何等可悲。一個人可能到八、九十歲,卻不一定生命成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僅僅憑著好心去牧養;在我們裡面需要有一些故事發生,就像保羅所經歷的,使我們的心寬宏,有屬靈的度量,能按著神而不是按著我們自己牧養。

那建造基督身體的牧養,乃是相互的牧養,不是單方面的

那建造基督身體的牧養,乃是相互的牧養。二〇一五年有一個特會說到需要新的復興。這是根據李弟兄晚期職事中所強調的三點,我們也繼續強調、發展並應用。要達到新的復興,我們需要:第一,達到神聖啟示的高峰。當這啟示的光照亮我們,叫我們裡面有活力,我們就得復興,看見我們是神人,有神的生命和性情。第二,過神人的生活,就是憑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活祂並顯大祂。第三,相互的牧養,就是領悟我們都是羊,也都是牧人,我們需要相互的牧養。

在一次全時間訓練的課堂上,我對受訓者說到相互的牧養。我問他們兩個問題:“第一,你們認為我能牧養你們麼?”他們都說是的;但我所著重的乃是第二個問題:“你們相信你們能牧養我麼?”接著我對他們說,“我相信你們能;我也需要你們的牧養,我需要你們那一分。”我們都需要看見,因著我們在身體裡,我們是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就能彼此牧養。在這裡沒有聖品階級與平信徒,我有我的一分,你有你的一分,我們都還在發展的階段。我是牧人,我也是羊;你是羊,你也是牧人。但願這光照亮我們每一位。在我的一生中,我受到各種聖徒在生命成長不同階段裡的牧養,他們用他們那帶著神性的人性牧養了我。

牧養就是周全、柔細地照顧群羊,每一階段,都需要牧養

所有的信徒,無論他們在屬靈上長大到哪一階段,都需要牧養。我們眾人都需要在基督生機的牧養之下,並與祂是一,而牧養別人。我們牧養神的群羊,需要照著父愛和赦免的心,並照著子搜尋、尋找和牧養的靈。我們是羊也是牧人,彼此互相的牧養並接受牧養;藉著這相互的牧養,基督的身體就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節錄耶利米書結晶讀經,第十一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9/28(週一)—10/3(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夏季訓練:第十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1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65篇
  • 二、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b.9/27-11/1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c.10/24週六晚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詩歌茶會。
     3、三大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4、青少年區:9/27-11/1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
  • 三、宜市一大區及青少年區訪問台北市召會12會所,10/18(日)。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每個月大組集中主日聚會:西大組,北大組不集中;東大組:10/11,上午9:30於壯圍會所;南大組:10/11,上午9:30分區聚會,二小區、南澳、蘇澳於蘇澳會所,一小區、三小區、青少年於文化會所。
  • 二、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時間10/4(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八、九篇。
  • 三、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時間10/4(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十六篇。
  • 四、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事奉交通,時間10/11(日)晚上6:00(備有便當),於壯圍鄉召會會所(壯五路255巷2號4樓,壯圍鄉公所對面巷口內)。
  • 五、壯年班南澳福音開展,時間10/20(二)至10/25(日)。
  • 六、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周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七、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八、宜縣大手牽小手兒童福音園遊會,11/7(六)下午2:30~4:30於進士會所。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視訊)訓練,時間10/6(二)至10/8(四),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2人(33%))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44人(23%))。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50人(79%))。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3人(112%))。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10/3~4宜花東青職特會及赴會聖徒代禱(宜縣報名含幼兒共29位:宜蘭市:吳明標,吳周慧雯,傅恩年,傅張慧珊,傅同心,顏裕豪,顏林姝羚,顏以勒,蔡宜庭,劉任芳,田玲華,陳念琳,卓林奕如,卓恩平,彭欣誼,陳曉恩,邱筱嵐,林怡芬,傅廖美加,傅恩平,陳少珮,楊景丞,楊閔茹,莊得榮。員山鄉:梁敏輝,林佩蓉,劉俊明,詹勝杰,陳啟輝)。
    2.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八月/宜市三大區:李寶玉;員山召會:林子欣。九月/宜市二大區:陳德順、黃宥榮;員山召會:陳威銘;宜市三大區:沈欣文。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C.蕭清芬姊妹肺腺癌第四期代禱。

人數統計 (2020/9/14—2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