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830(第248期)

248 2020.8.30

總題: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七篇 在永遠之神耶和華的慈愛、憐恤和信實上認識祂

向神敞開,接受光照,使真理對我們成為實際

本篇信息的題目是「在永遠之神耶和華的慈愛、憐恤和信實上認識祂」。我們要認識神就需要有真理和生命,並且順序上是真理在先,生命在後。真理乃是光的照耀,是神聖之光的彰顯。在這次訓練裡,當我們讀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或其他卷書的經節時,若要得著真理,就不該僅僅讀白紙黑字的話;我們需要光照亮這些話,使客觀的話對我們成為真理,成為實際。可惜,有些人誤將生命和真理分開;這不僅影響他們在主面前的生命歷程,也影響許多其他的人。他們認為真理只是給某些同工傳講的,並且講真理是在心思裡而不在靈裡,而他們自己只需要生命和靈。然而請記得,我們一旦離開真理,離開光的照耀,就不可能有生命和靈。另一面,有些人偏重神學的研究,他們注重真理(其實只是道理),並且忽略了生命和靈。今天我們所接受這分時代的職事,有一個獨特的特徵,就是真理和生命總是並行的。

為什麼耶利米要如此強調萬軍之耶和華

本篇信息會說到神一個特別的名稱—萬軍之耶和華。在耶利米書裡,申言者耶利米使用這辭超過八十次之多(含耶和華萬軍之神)。我們可能一再讀到這辭,卻不明白其含意。「萬軍」是指什麼呢?我們的主是萬軍之耶和華,這名稱有何意義?為什麼耶利米要如此強調這名稱?為何這名稱對申言者耶利米是如此重要?「萬軍之耶和華」這名稱表明耶和華神是大能者,是天上眾軍之主,統帥萬軍的。宇宙中有神的眾軍,我們不需要太注意軍隊本身,但我們需要領悟:主是統帥一切的。祂能使用祂的眾軍對付任何人、任何統治者、任何國家、任何環境、任何事件。我們若領悟我們的神是這樣的一位,我們的禱告就會拔高。我們不需要禱告求主打發天使去某地;我們只需要說,「主啊,執行你的行政,把你的權柄帶到那種情形裡。」主就會有所作為。

耶和華的慈愛吸引我們

耶利米三十一章三節說,「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詩人對耶和華說,「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五7)任何人若有進入錫安山上聖殿的特權,他就必定在神的慈愛之下。事實上,進入聖殿本身就是享受神豐盛的慈愛。在耶和華的殿中想念祂的慈愛,指明我們在召會中摸著祂的慈愛。我們有沒有摸著神的慈愛呢?我從前在宗教系統裡沒有摸著神的慈愛;乃是到了召會中,我才摸著祂的慈愛的確是在這裡。

耶和華的憐恤和信實保守我們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哀三22)以色列人失敗了,但神的憐恤保守了以色列餘民,為著完成祂的經綸。憐恤比憐憫更深、更細、更豐富。憐憫是寶貴的,若沒有從神來的憐憫,我們無法生活;但憐恤是發自神所是的深處。

耶利米對耶和華說,「你的信實,極其廣大。」(23下)神的憐恤不至斷絕,因為祂是信實者。神的憐恤每早晨都是新的。神對祂自己的話是信實的;祂不能否定自己,不能否定祂的性情和所是。在神的信實裡,祂已呼召我們進入祂兒子的交通,並且祂要以祂的信實保守我們在這分享和享受裡。信實的神召了我們,也必要全然聖別我們,並保守我們全人得以完全。神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

我們在等候主時,該尋求祂並呼求祂

「你們尋求我,若全心尋求,就必尋見。」(耶二九13)「你呼求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隱密的事指示你。」(三三3)我非常寶貴這兩節經文;當我還是大學生時,讀到這兩節聖經,就被抓住了。

本篇信息所要陳明的,就是在永遠之神─萬軍之耶和華─的慈愛、憐恤和信實上認識祂。但願我們都領受恩典等候祂。當我們等候時,我們要尋求祂,呼求祂,我們就會尋見祂;祂也會應允我們的呼求,給我們看見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我們前面還會遭遇許多環境,但一天過一天,每早晨都有神新的憐恤。我們的神是永遠的,祂的寶座是永遠的,祂帶著慈愛、憐恤、信實臨到我們,賜我們恩典。祂安排我們的一生,叫我們等候祂,尋求祂,呼求祂並得著祂。何等美妙的神,祂是我們的神,我們讚美祂,我們感謝祂,我們敬拜祂,我們事奉祂,我們也享受祂。

(節錄耶利米書結讀經信息聽抄,第七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8/31(週一)—9/5(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夏季訓練:第七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1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60篇
  • 二、宜蘭市召會下半年外出事奉相調,9/5(週六)上午9:30至12:00,於蘇澳安永心食館,內容:交通耶利米書結晶讀經的總結與應用,並有下半年的行動負擔交通,歡迎所有弟兄姊妹(含家眷)報名參加,會後在餐廳用餐,費用每人250元,(含中餐不含車費,除6歲以下幼兒免費外,每人由召會補助125元,自付125元。)請各區即日起廣邀聖徒參加;並於9/1(週二)以前自行上網報名並向各區負責弟兄繳費。[報名網址:點我]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10/3(六)上午10:00至10/4(日)主日中午,地點於花蓮虎爺溫泉(瑞穗鄉祥北路二段101號),主題:作享受神的器皿,對象:40歲以下或關心青職之聖徒,報名截止日期9/13,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內報名通啟,請向吳麗明姊妹報名0910278200。
  • 二、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周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三、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9/6(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六、七篇。
  • 四、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9/6(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十五篇。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六、蘇澳召會林陳玉英姊妹(林仁果弟兄的母親)於8/22安息主懷,9/5(周六)早上10:30~11:30在蘇澳會所有追念聚會,因疫情及場地座位限制,僅邀請親友及蘇澳聖徒參加,請眾召會聖徒們記念並代禱。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視訊)訓練,時間10/6(二)至10/8(四),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 二、全台姊妹事奉相調特會,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南投市學藝路35號),目前僅剩第六梯次可以報名,時間如下: 第六梯次-2020年11月01日(主日)19:30至11月03日(週二)中午止。(名額上限:600人)
    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內報名通啟,請向吳麗明姊妹報名0910-278200。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5人(34%))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0人(5%))。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34人(71%))。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七月/宜市二大區:許奕呈、曾心光。宜市三大區:林博庸、柳家學、余裕任,八月/宜市三大區:李寶玉。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8/17—20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