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906(第249期)

249 2020.9.6

總題: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八篇 耶利米書中神的經綸同祂的分賜

一幅圖畫表明我們算不得甚麼,基督對我們纔是一切

耶利米所描繪關於以色列的圖畫,乃是今天我們在基督裏之信徒的圖畫。這就是說,我們和以色列一樣。我們就像以色列,曾經『訂親,』(耶二2,)那時我們保證愛主,告訴祂我們愛祂到極點。然而,許多信徒離棄了起初的愛,(啟二4,)而照著啟示錄二、三章所陳明的樣式墮落了。我們也許對這樣的光景失望,但神不失望。祂知道要有復興的時候,遲早我們會甘願被征服。

至終我們都要服從主,並承認我們是邪惡的;我們會承認我們就是罪的總和。我們一旦領悟這點,就會說,『主,我算不得甚麼,你纔是我的一切。我是罪,但你是我的公義。我是死的,但你是我的生命。』不僅如此,我們會領悟,我們不僅有神的生命連同其感覺、律、和性能,也有神的性情。(彼後一4。)我們會看見,日復一日,我們被聖別、更新並變化;時候將到,那時我們要模成基督的形像,並得著榮耀。神總是有獨一神格的神,我們與神之間也總是有區別,然而我們要由神構成,並在生命、性情、元素、素質、形像、和樣式上與祂是一,使我們能作祂團體的彰顯,直到永遠。

我們若看見我們算不得甚麼,就不會對自己有所期望

有些人也許很難相信,這關於神經綸及其分賜的啟示,竟出現在耶利米書中。我們該受題醒,耶利米說到神是活水的泉源,以及基督是我們的公義。這卷書也說到新約及其一切福分。以色列失敗以後,神進來說,『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耶三一33。)在希伯來八章,保羅引用耶利米書這段話,將其應用到我們新約信徒的身上。這就是說,新約連同其特權和福分,乃是給我們今天享受的。但到主回來以後,以色列隨後也會有這享受。耶利米書的確是聖經的摘要。

這卷書是這樣一本摘要,描繪了一幅圖畫,給我們看見我們算不得甚麼,基督對我們纔是一切。我們若看見我們算不得甚麼,就不會對自己有所期望。相反的,照著神的經綸及其分賜,我們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生命的供應、和我們的一切。

在耶利米十七章,有一幅神藉著祂的分賜而完成之經綸的完整圖畫-
藉著享受祂、安息於祂、並滿足於祂這活水的泉源,而遵守神的安息日

十七章十九至二十七節說到遵守耶和華的安息日。我們應當將這話聯於前面關於神經綸的各點來看。我們都要學知,遵守神安息日的路,就是享受祂、安息於祂、並滿足於祂這活水的泉源。我們不該在自己裏面或出於自己來作甚麼。相反的,我們只該簡單的安息在這泉源裏,享受這泉源。遵守神所命定的安息日,其意義就是接受這活水的泉源作我們的享受、安息和滿足。我們不需要作甚麼;我們只該滿足於神所作、所成就的一切。

那些倚靠耶和華的人,光景完全不同

古時候,在安息日忙著工作的人,是那些離棄耶和華的人。他們離棄神,辛苦的為自己鑿出池子。這樣勞苦的人沒有任何安息或滿足。至終他們的池子成了破裂不能存水的。(二13。)然而,那些倚靠耶和華的人,光景完全不同。在安息日他們能說,『阿利路亞!我們又有一天可以安息在我們的神裏面,並在祂裏面得滿足!因祂的安息和滿足,我們也就在祂裏面得滿足。神與我們一同安息,我們也與祂一同安息,好來享受祂。』這是神的經綸。

(節錄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十二、十七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9/7(週一)—9/12(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夏季訓練:第八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1~25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61篇
  • 二、大專福音節期:9/14-9/24為期兩週福音節期,有10天校園福音叩訪及5次福音聚會,盼望弟兄姊妹一同配搭。
  • 三、社區福音叩訪:9/14-12/5(十二週)
     1、一大區:a.每週六下午二點半至四點,南澳會所集合,南澳兒童排。
           b.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二點半至五點,南澳會所集合,家聚會牧養。
           c.每週四下午五點至六點宜大校園福音叩訪。
           d.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9/27-11/7)
     2、二大區:a.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東港會所集合,壯圍福音叩訪。
           b.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藝術工作坊。
           c.每月週六晚上,壯圍會所,兒童親子詩歌茶會。
     3、三大區: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9/27-11/7)
     4、青少年區:每主日下午四點至五點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出外叩門發單張。(9/27-11/7)
  • 四、三大區福音愛筵: 9/19(六)晚上六點至九點,於夢想家民宿餐廳。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每個月大組集中主日聚會:東大組:9/13,上午9:30於壯圍會所;南大組:9/13,上午9:30於文化會所;西大組:9/6,上午9:30於進士會所。
  • 二、各大組集中禱告:東大組:9/8,晚上8:00於壯圍會所;南大組: 9/8,晚上8:00於文化會所;西大組:9/8,晚上8:00於進士會所;北大組: 9/8,晚上8:00於礁溪會所。
  • 三、宜縣眾召會與台北十二會所相調特會,9/19(六)上午9:00~12:00於進士會所,會後有愛筵。
  • 四、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10/3(六)上午10:00至10/4(日)主日中午,地點於花蓮虎爺溫泉(瑞穗鄉祥北路二段101號),主題:作享受神的器皿,對象:40歲以下或關心青職之聖徒,報名截止日期9/13,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內報名通啟,請向吳麗明姊妹報名0910-278200。
  • 五、宜花東秋季日間成全班,9/3-12/10,每周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
  • 六、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國際秋季長老暨負責弟兄(視訊)訓練,時間10/6(二)至10/8(四),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
  • 二、全台姊妹事奉相調特會,地點:中部相調中心(南投市學藝路35號),目前第四、六梯次可以報名,時間如下:
    第四梯次-2020年10月25日(主日)19:30至10月27日(週二)中午止。(名額上限:600人)
    第六梯次-2020年11月01日(主日)19:30至11月03日(週二)中午止。(名額上限:600人)
    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內報名通啟,請向吳麗明姊妹報名0910-278200。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8人(31%))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人(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43人(75%))。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七月/宜市二大區:許奕呈、曾心光。宜市三大區:林博庸、柳家學、余裕任,八月/宜市三大區:李寶玉。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8/24—20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