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222023.12.3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享受基督與在生命裏長大以至成熟

第四篇

認識包羅萬有的基督並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保羅在加拉太三章十四節說,『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裡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有些基督教教師相信,亞伯拉罕的福是指因信稱義。但根據上下文來看,這福必是指美地。在創世記十二章,神應許賜給亞伯拉罕的福乃是那地。在加拉太三章十四節,保羅將亞伯拉罕的福,與那靈的應許聯在一起。這指明亞伯拉罕所得的應許,美地的應許,就是那靈。因此,那靈就是美地。

       這靈一點不差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美地既是基督包羅萬有的豫表,並且基督既成了那靈,所以那靈,也就是包羅萬有之靈作為經過過程的神,至終對我們新約的信徒就是美地,應驗了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地上的萬國都要因他得福。(創十二3。)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得了豐富的供應,…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我們要有真正的長大,首先就必須在基督─我們的美地─裡生根。這含示基督是我們的土壤,我們的土地。不然,我們怎能在祂裡面生根?我們乃是植物,在作為土壤的基督裡面生根。所以,基督這經過過程、包羅萬有的三一神,乃是我們的土地。讚美主,我們已經栽種在其上!我們已經栽種到基督裡面了,現今我們在這位活的基督裡生根;祂就是我們的美地。

       基督乃是肥沃的土壤,我們這些植物正在其中長大。這土壤是活的、行動的。因著我們已經在基督這活的土壤裡生根,祂行動的時候,我們就行動;我們是在祂裡面行事為人。因此,我們的行事為人事實上不是我們的,乃是祂的行事為人。這樣在作為美地的基督裡面行事為人,也就是我們的長大。長大就是以這種方式行事為人。所以,當我們在基督裡行事為人時,我們就在祂裡面長大。 

       一棵樹長大的時候,就從牠所生根的土壤裡吸收水分和滋養的元素。樹藉著吸收土壤的豐富而長大。這些豐富被樹吸收進來,就成了樹的增長。樹乃是以土壤豐富的增加而長大。照樣,我們乃是在作土壤的基督裡生根的活植物。基督是行動的,因著我們在祂裡面,祂行動的時候,我們也就行走(行事為人)。然而,那些無心尋求主的基督徒,並不在基督行動的時候行事為人。他們沒有在主的行動上與祂合作。但我們這些愛主、追求主的人,每當主行動的時候,我們都該與祂合作,並且說『阿們』。我們在祂裡面應當非常主動而積極。我們藉著這種在基督裡行事為人的經歷,就吸取基督的豐富。 

       我們在基督裡行事為人,乃是在祂的行動裡與祂的合作。藉著這樣與祂合作,我們自然而然就把祂的豐富吸收到我們裡面。我們從基督所吸收到裡面來的,乃是祂自己作為土壤的豐富元素;我們所吸收的元素,就成了神在我們裡面的增長。我們的土地是基督,而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因此,土地就是三一神。這意思是說,我們吸取土壤的豐富,就是吸取三一神的豐富。事實上,我們乃是吸取三一神自己。藉著這樣的吸取,我們就把神更多接受到裡面來。神在我們裡面這樣的加增,就是我們所說神增長的意義。

(節錄自歌羅西書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01/01(週一) ~ 01/06(週六)
晨興
聖言
享受基督與在生命中成熟長大:第四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 九章18節~十章10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33~34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大/第四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壯圍鄉召會林榮四弟兄安息聚會
    時間 : 12月31日(日)下午2:00
    地點 : 員山福園604 廳舉行
  2. 2024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2024年3月6日(三) 至 6月12日(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3. 國際華語特會接待海外聖徒心願填寫表單
    因著2024年2/10(六)~2/11(日)的國際華語特會, 2/11(日)、2/12(一)、2/13(二)有三個晚上需要接待海外聖徒,好叫神家裡的親人能夠一同在主裡見證這身體的榮美!再請有心願的聖徒填寫表單,求主祝福。
    報名連結 : https://pse.is/5gv5k7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706,07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 2023年目標為378,022元 )。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5人(7%))。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00人(46%))。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69人(78%))。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88人(41%))。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一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陳羅菊子姊妹、盧從文弟兄、吳家維弟兄
    • 十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林文濤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柳凱莉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