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212023.12.2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享受基督與在生命裏長大以至成熟

第三篇

對付我們的心,使我們裏面神聖生命的種子長大,
以致我們在生命上達到成熟,爲着在生命裏神的建造

       我們的心是我們魂的各部分─心思、情感、意志─加上我們靈的一部分─良心所組成。因此,心是由魂的各部分以及靈的一部分組成的。我們的魂是我們的個格、我們的人位、我們的己。英文裡psychology(心理)一辭,是從psuche,樸宿克,希臘文裡的『魂』轉變來的。魂是所有心理事情的出發點。樸宿克(psuche)–魂,就是『我』,指我們這個人,也就是我們的個格。這就是為何聖經常常把多少人說成多少魂;例如聖經告訴我們,雅各家有七十個魂下埃及。(出一5。)這指明人就是魂,因為魂是人的人位。  我們人類有一個外面的器官─身體─來接觸物質、看得見的世界。我們還有裡面的器官─靈─來接觸神和屬靈的範圍。介於這兩種器官之間的魂,就是我們的人位,我們的己。

心的功用

        魂是人位的本身,而心是採取行動的人位。這意思是說,每當你行動的時候,是你藉著你的心行動。因此,可以說我們的心是我們行動的代表。我們裡面的所是裡有個代表我們的,就是我們的心。當一位弟兄對他的妻子說,『親愛的,我愛你,』這意思是說,他的心愛他的妻子。照樣,每當我們恨惡甚麼,乃是我們的心在恨惡。我們喜歡或討厭甚麼,也是我們的心在喜歡或在討厭。因此,我們的心是我們的代表,是我們裡面之所是行動的代表、執行者或大使。  因為心是我們的代表,所以所羅門在箴言四章二十三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保守我們的心實際上就是護衛我們的心。保守的原文意思是護衛。我們應當護衛我們的心,勝過護衛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這裡的『果效』含示源頭、泉源和流出。因此,心與生命的源頭、生命的泉源、以及生命的流出都有關聯。我們首先有源頭,其次有泉源,然後有流出。我們日常生活所有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我們人類都有生命,這生命是藉著我們的心行動的。我們用電和開關為例說明,我們可以說心是我們裡面所是、我們屬人生命的開關。電的流通怎樣依賴開關;照樣,我們的日常生活也依賴我們的心向甚麼東西打開,向甚麼東西關閉。

       我們的心是我們這個人的生命,我們日常生活和我們全人的開關。箴言四章二十三節的『一生』,含示生機的元素─生命的元素,也含示我們日常的生活行動,事實上就是我們整個人的生活。因此,這節經文裡的『一生』是包羅一切的。我們人類都有人的一生,這人生有生機的元素,也有日常的生活。這生命的開關就是心。

       願主憐憫我們,開我們的眼睛,給我們看見,神在這世代裏最中心的工作,就是叫人得着祂的生命,並在祂的生命裏長大成熟;我們的工作該是將主的生命分賜並供應給人;惟有出於祂這生命的工作,纔能搆上祂永遠的標準。

(節錄自帖撒羅尼迦前書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2/25(週一) ~ 12/30(週六)
晨興
聖言
享受基督與在生命中成熟長大:第三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 第六章8節~九章17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31~32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大/第三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壯圍鄉召會林榮四弟兄安息聚會
    壯圍鄉召會林榮四弟兄於主後2023年12月21日安息主懷.弟兄生前清心愛主,凡事謝恩,時時讚美,是我們的榜樣.臨終前仍大聲宣告主的得勝, 有美好的見證。為安慰顧惜他的後代和親朋好友,特別邀請親愛的聖徒ㄧ同前來扶持安息聚會。
    時間 : 2024年12月31日(日)下午兩點
    地點 : 員山福園 (哪一廳確定後另行通知)
  2. 2024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2024年3月6日(三) 至 6月12日(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3. 國際華語特會接待海外聖徒心願填寫表單
    因著2024年2/10(六)~2/11(日)的國際華語特會, 2/11(日)、2/12(一)、2/13(二)有三個晚上需要接待海外聖徒,好叫神家裡的親人能夠一同在主裡見證這身體的榮美!再請有心願的聖徒填寫表單,求主祝福。
    報名連結 : https://pse.is/5gv5k7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706,07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 2023年目標為378,022元 )。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8人(4%))。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10人(5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8人(101%))。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85人(39%))。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一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陳羅菊子姊妹、盧從文弟兄、吳家維弟兄
    • 十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林文濤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