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192023.12.10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享受基督與在生命裏長大以至成熟

第一篇

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是召會一切難處的惟一解答

       在林前一章一至九節,保羅要我們對一個事實有深刻印象:在神的經綸裏,基督是惟一的中心。神的心意是要使祂的兒子基督成為祂經綸的中心,也使祂成為所有信徒的一切。所以保羅在九節告訴我們,我們已經蒙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這也是為甚麼他在二節指出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在神的經綸裏,神的心意是要基督作一切,把基督賜給我們作我們的分,並把基督作到我們裏面。

       按照哥林多前書來看,我們有基督的二十方面,包括祂是那包羅萬有的靈這一面。基督豐富的前十九項都具體實化在賜生命的靈裏。我們研讀這封書信時,需要留意這些極重要的事。不要太花時間研究種種消極事物的細節,乃要全神貫注於基督的許多方面。要就著這些方面禱告並交通。基督是神經綸獨一的中心,祂是眾聖徒獨一的分,祂又是那位包羅萬有者,成了我們的一切。

       保羅指出基督豐富的許多方面之後,就宣告這位基督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如今那靈使基督豐富的所有方面在我們的經歷中成了真實、可應用並有效能的。我們接觸基督作那靈,並與祂成為一靈的時候,就應用祂豐富的所有方面。

哥林多前書啟示,享受主的路乃是愛祂,並彼此相愛;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用起初的愛來愛主耶穌,
並恢復彼此相愛,使基督生機的身體得着建造

       『我們若要領略並有分於神為我們命定並豫備之深奧、隱藏的事,就不僅需要信祂,也需要愛祂。敬畏神、敬拜神、信神(就是接受神),都還不彀;愛祂是不可缺的。愛神的意思,是把我們全人,靈、魂、體,連同我們的心、心思和力量,(可十二30,)都完全擺在祂身上。這就是說,我們全人都讓祂佔有,消失在祂裏面,以致祂成了我們的一切,我們在日常生活裏,實際的與祂是一。這樣,我們與神就有最親近、最密切的交通,能進入祂的心,領略祂心中一切的祕密,(詩七三25,二五14,)不僅曉得,更經歷、享受並完全有分於神這些深奧、隱藏的事。』

       生命不是知識,不是恩賜,也不是能力。生命乃是奇妙、獨一且剛強的人位。…耶穌作我們的生命既是一個人位,我們就必須接觸祂。不要對別人說你認識耶穌已經二十年了,那沒有多大意義。你可能認識耶穌二十多年了,但今天卻失去祂的同在。我可能五分鐘前纔認識耶穌,但我如今有祂的同在。所以我得著祂,你卻失去祂。我們必須忘掉我們的知識和已過的經歷,甚至忘掉我們對耶穌所有的認識,那並沒有甚麼意義。我們需要耶穌現今的同在。我們需要祂在這一刻並天天的同在。無論我們認識祂多少,或在已過對祂經歷有多少,我們一直需要這位現時的人位。我們終日需要時時刻刻與基督有新的接觸。祂是一個活的人位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必須接觸祂。我們必須告訴祂說,『主耶穌,我愛你!哦,主耶穌,我愛你!我恨惡並厭棄我自己。我將自己擺在一邊,好叫我能天天時刻的接受你作我的生命。』

(節錄自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雅歌中所描繪的生命與建造)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2/11(週一) ~ 12/16(週六)
晨興
聖言
享受基督與在生命中成熟長大:第一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 第六章1~18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二十七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大/第一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12/12(二)至12/18(一),至神戶召會相調訪問。
  2. 2023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期末展覽
    時間:12/11(一) 08:30~11:45
    地點 : 海手棠餐廳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0e87y
    -0830-0900 聖經研讀
    -0900-0930 神命定之路信息研讀
    -0930-0940 詩歌
    -0940-1005 聖經及生命讀經研讀展覽
    -1005-1030 詩歌賞析展覽
    -1030-1035 詩歌
    -1035-1100 申言預備展覽
    -1100-1125 神命定之路、相調、移地訓練展覽
    -1125-1135 頒獎
    -1135-1145 總結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尚需6,090,170,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 2023年目標為324,000元 )。2023年一月至十一月第四週,奉獻合計:322,522元。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8人(8%))。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25人(58%))。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79人(83%))。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95人(44%))。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月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林庭安姊妹、余進昌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盧品嘉姊妹、林瑋淵弟兄、張再春弟兄、陳寶玲姊妹、張芊柔姊妹、謝幸蓉姊妹、李秀君姊妹
    • 十一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陳羅菊子姊妹、盧從文弟兄、吳家維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